工作信箱:julie48tw☆gmail.com
版權宣告:本站文字一字一句皆為本人打出,嚴禁各種形式的盜用。如需轉載請來信詢問並務必附上作者與網址。
茱力,喜愛Hip-Hop/R&B/Jazz/Soul等黑人音樂的聒噪樂迷一隻。除了長達7年的Blog與電台經營外,更涉足各大小活動現場,持續為街聲Streetvoice擔綱樂評專欄,同時在KKBOX與大家分享音樂視野!
❤ 粉專:茱力&Black Musik Lovers 你的日式黑樂意見領袖首選!

目前日期文章:200711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我是和大多數人一樣,因為看華視的超級任務阿亮尋人,而認識小夏老師的旁白的,因為字幕都會打出他的名字,自然就留意到了,之後也開始特地去記住這樣一個纖細知性的好聲音,但真正到了喜歡上小夏老師的聲音,是到前幾年的神劍闖江湖鬼眼狂刀中配版~(等等再提)

小夏老師的音色應該算好認,不過他的詮釋技巧和聲線彈性很大,幾乎沒辦法被定型喔!所以我現在選擇形容詞都要特別謹慎XD大家就用自己的感覺去聽吧!不會讓你們失望的唷!

這次聽到雙面騎士的迪恩,真的超驚艷的!因為可以聽到小夏版的迪恩了。

原本,迪恩的日配是泰 勇氣這位CV擔任的,怎麼講,雖聲音很好聽,是帥哥聲,不過有時候有點刻意,高音呼喊時,女性化的特質有點太重了,果然我還是有一點點不習慣呢~~(大概是我好聲音聽太多,反而想要要求演技,所以雞蛋裡挑骨頭?)

不過,當在板上看到說迪恩是小夏老師配的,除了驚喜的情緒,也會不禁會想,這樣我們真的就會習慣了嗎?不知道會呈現怎樣的效果呢?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打從小時候開始我就很喜歡中配!日配反而是長大懂事之後,才能接受對異文化與異國語言而慢慢去喜歡的。小時候,爸媽也很愛變聲給我和老弟聽,說故事啊哄騙我們的時候都超超愛變聲,導致我和老弟也特別會去注意聲音的戲劇特徵。

還記得我國小暑假和老弟一起用WALKMAN錄即興廣播劇,每每看動畫、戲劇或是洋片影集一定都會注意中配,甚至也是邊聽中配邊接受社會化的喔。學習大人的語彙、語氣和享受戲劇娛樂,是我們童年很大的樂趣啊。老弟從小對聲音的辨別力就很強,一直到現在也是,隨便在我看動畫的時候走過去,下次就會猛然說出:咦這部是上次那個XXX裡面的OO嗎?所以和老弟討論配音的事情一直很快樂!

國中的時候想過要當配音員,所以求學的這段期間也是屬於瘋狂看電視聽中配的時期。一直到現在都會養成和老弟討論中配的習慣,真的很幸福耶!中配的新血加入或是對熟悉配音員們的辨識,也是我們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樂趣,始終給我們很溫馨又充實的感覺。

但中配畢竟是都是重配別人文化產品的情況比較多,自然會有原音支持者出現,其實我們也是會很享受原音,但不會像某些比較死忠(或偏激?)的原配支持者(通常都是日本聲優激進派啦)為了要聽原音或是基於一些不公平的理由,就瘋狂抨擊中配。但其實,我們文化背景根本不同啊,大環境、收支與支持者更是天差地遠,能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中配的品質反而應該是更好的,因為真金不怕火煉!至少,日配才不會有同個作品裡就一人分飾兩角以上的事情發生,相反地,大環境的劣勢,反而練就了這些我們中文配音工作者的彈性和多元,也算是中配最值得驕傲的一點!所以不管中配日配都是一樣棒的,現在日配迷和中配迷就有合一的趨勢XD~對嘛,本來戀聲迷就本一家啊。

近年來,大概我們這輩支持中配又敢出聲的年輕人開始會上網了,小朋友長大,懂得為自己喜歡的事物說話、表達自己的喜歡,所以,中配的地位和接觸管道都越來越提升,甚至有配音員見面會囉(今天七月的keroro和死神bleach)!漸漸地,也開始有人意識到,中配不是理所當然就該存在的,配音工作者們的重視也越來越重要,未來也希望大家能更重視中配的存在,甚至應該在後製名單上打出所有參與配音者的名稱,這才是真正重視每個製作過程、每個螺絲釘的大社會精神啊!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HEARTSDALES(嘻哈甜心) FEAT. RYOHEI(山本領平)--oH girL (請往下拉,有歌詞與影片觀賞)

超棒的live版本耶!ryohei與heartsdales合唱早有耳聞不過一直沒找到這首歌,果真好聽呢!這首oh girl是ryohei早期(2003)的作品喔,差不多跟miss you同一時期。

一開始看到領平站在嘻哈甜心中間簡直有嚇到,心想被這麼火辣的兩人包夾,領平招架得住嗎?哈,果然跟這首歌的情境一樣喔,領平隨即也擺出很性感的帥表情應對!一跳起舞來就天真融入的模樣,駝著背腳開開的樣子超可愛。

這首歌的曲風偏慢板但節奏感分明,果然很適合RYOHEI用慵懶沙啞的唱腔來詮釋。我特別喜歡那句「一直尋找著妳」,反正這是一首獵豔兼真愛兼愛情決勝場的火辣歌啦~~

PS.HEARTSDALES算是我比較早接觸的日本嘻哈女子團體,甜美帥氣充滿幸福感的旋律是招牌風格,近期我喜歡的日本嘻哈女歌手和團體還有LISA(其實偏R&B啦)、YAKYIM、MINMI等,推薦給喜歡女聲嘻哈的大家喔。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對於雙面騎士還不了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唷!)


吼吼吼~今天真是興奮的一天呢!因為住宿都沒辦法聽到之前好評不斷的ANIMAX的雙面騎士中配,週末回家ANIMAX又不播,還好今天留在家裡沒回學校,靠著在中配推廣論壇查到的資訊才終於聽到了!超經典的雙面騎士中配!

(其實我覺得經典的中配還有很多,但剛好最近有打網誌才能和大家分享~如果要和我討論其他中配當然也OK唷!)

雙面騎士老實講,我面對日配的時候是有點食不下嚥啊,就好像被好吃的東西哽住,劇情常常是有看沒懂,再加上當初看的時候必須透過網路,有一集沒一集的,後來也沒心力追完了。但對劇情架構和人物種種細節應該是有基本了解的,也算是喜歡這部畫風成熟華麗、但劇情有點晦澀難懂、人物角色大陣容的動畫。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然後就是敗部第一場啦,豆豆龍排第一棒結果,竟然對方第一棒沒派人出來啊!他超扼腕說早知道讓給我去排第一棒就好哩。(嗯學弟對不起還讓你替我擔心了)
不過這次對手比前三個好太多了,整個是人很好啊,只要你願意敬禮的時候看著我的眼睛,我就很感動啦!有禮貌才是好比賽的開始啊!哈他有對我笑,實際上打的時候,
也是感覺讓我很多,沒推也沒撞,超君子的跟前面那有點偽善的兩人不同,最後他以斜側面的面部贏我了。(所以說後來我有進步耶,還要對方打斜側面才得分)

(這個仁兄後來在延長賽打贏哲瑋,對不起啦哲瑋,如果我拖掉他一點體力對你就更有利了>口<~)
然後,老師又是很激動地在我打完的時候,衝過來拍我肩膀。"妳最棒!"
老師你說什麼啦,我是真的這麼厲害嗎?我都要在體育場中央挖個地洞了。
但是灝儒學弟和老妹這時候也補進來說:"妳能挨他兩下衝撞就很了不起了!"真......真的嗎?是因為我是瘦小的女生,所以才可以得到這樣的安慰嗎?真的非常感動,就算輸得慘,卻仍得到大家的支持,

不過,劍道場上,超強的瘦小型女生也很多啊,跟她們打的話我也是一樣被秒殺吧。(突然想到我大一青年盃陪我練的不知名溫柔姐姐,她也是這樣一刀一刀地打,但卻快狠穩)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需輸入密碼才可閱讀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需輸入密碼才可閱讀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需輸入密碼才可閱讀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