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箱:julie48tw☆gmail.com
版權宣告:本站文字一字一句皆為本人打出,嚴禁各種形式的盜用。如需轉載請來信詢問並務必附上作者與網址。
茱力,喜愛Hip-Hop/R&B/Jazz/Soul等黑人音樂的聒噪樂迷一隻。除了長達7年的Blog與電台經營外,更涉足各大小活動現場,持續為街聲Streetvoice擔綱樂評專欄,同時在KKBOX與大家分享音樂視野!
❤ 粉專:茱力&Black Musik Lovers 你的日式黑樂意見領袖首選!

目前分類:中配 (2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需輸入密碼才可閱讀
  • 密碼提示:TW聲音(全小寫共7碼)
  • 請輸入密碼:

去年就想發這篇了啦!但是一直聽不出來cast陣容啊,去台配論壇問了但是大家的答案都不一樣XD總之,還是硬著頭皮發了~

每週一~週五,08:30~08:55 、10:30-11:00、14:30-15:00(共三個時段重播)@DISNEY頻道
(實際時間以該頻道節目表為準喔)

4767df0e-0007c-051d1-400cb8e1.jpg


我真的超喜歡「萬能阿曼」的啦!因為有口皆碑,這也是銷售量滿好的一部動畫(記得VCD也在網路上熱賣,有中文版喔)。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中天娛樂台「黃金B段班」2009/02/03 「就是這個聲音,超級配音員來了!」

特別來賓:王瑞芹、姜瑰瑾(胖妞姐)、李香生(香伯)、林凱羚~這真是好豪華的陣容啊!

GoldB-20090203-HL[(004697)12-14-22].JPG

哇呼這次應該說是萬眾矚目嗎?
至少我剛剛一查就有將近二十筆的簡體網站在大量轉載這些節目片段:D 可見台灣中配在內地有多少粉絲!

不過PTT中配版和台灣配音推廣論壇得知這項訊息的速度比較慢,還好剛剛重播的時侯,老弟剛好轉台轉到、就大吼叫我趕快看,揪感心!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其實這篇網誌去年9月底就要寫了,不過當時pixnet不穩所以文章被清空,最近才有心力重寫。

這是小夏哥替動物星球錄的其中一個旁白,其實男聲旁白在台灣的這些教育節目比女聲普遍,所以想聽好聽旁白的可以常常鎖定動物星球、discovery等頻道:D

但這次的旁白劇本很不一樣,是用第一人稱的觀點,以一個旁觀者猴的身份,描述他所看見的一對苦情猴的戀愛故事XD 這真是太屌了!

Monkey love. S, Hurst photo.jpg
也許放在小說裡面沒什麼,不過用動物為主角的小說其實也並不那麼常見,聽到的時候就覺得特別有趣。當然,電視節目裡的旁白,還要去揣摩故事的情緒與戲劇張力,更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這簡直是聲音版的動物文學+報導文學了嘛!太強了!!!!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終於打完了,我早就想發了!)這不是很新鮮的訪問、但我相信滿多朋友還沒聽過(我自己也是上個月才聽到)所以就放上來和大家分享:D

(特別要感謝台灣配音論壇qfli版大的提供與保存,您辛苦了!)

康殿宏大哥耶!中配圈華麗的帝王+男主角聲QWQ而且專訪中談到了很多過去兩岸三地的配音作業環境,也穿差了殿宏哥本人的戲劇演出,這是上海電台的「聲音傳奇」節目,是很紮實的訪問唷!殿宏哥不溫不火的受訪態度真是太迷人了!非常客觀、風度翩翩的一個前輩>/////<~

(我不是很習慣這節目某些編排就是惹QWQ,但整體而言非常用心,整個是走高級感性路線,配樂也太豪壯了XD!)


我把它重新上傳到yam天空,供線上完整試聽!  (個人心得在下方。)

[中國配音網]聲音傳奇 台灣配音員唐殿宏專訪(全)(如果按了播放沒反應,請重新整理網頁Orz)

以下心得含劇情透露,建議聽完再來看or不要看沒關係(羞)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相關連結:「歌舞青春3:畢業季」中文官方blog(但我覺得有些地方要加強一下XD)

推薦連結:歌舞青春3演員簡介翻譯(含超美大圖)

 

(上圖的時間表僅供參考,放映時間、場次與中英文版查詢請自行查詢唷)

首先來個兩分鐘音樂版電影預告來震撼一下,若youtube太慢,請點這裡!(PS.中文版依舊會播取英文的原音全曲,應該就跟電視一樣~)

每週都在捷運公館站看到的歌舞青春最新電影:「畢業季」,今天就要正式上映了!雖然是真人電影,但還是配了中文版,可見迪士尼非常重視國語市場喔,真的很讓人感動耶!(不知道名單和1、2集的電視版是否一樣?這一兩天迪士尼又在重播歌舞青春,大家快點去看!)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10/20再度更新底下的留言欄XD)

這一篇之所以起始,原本是源於Be留給我的一篇充滿愛的留言(羞),因為我們都是小夏哥的fans,不,應該說是整個中配圈的fans!

本篇持續更新中!詳細的來龍去脈就在這篇文章「中配萬歲◎推薦─各種角色都不設限 夏治世老師(從雙面騎士中配談起)」的留言欄,但因為pixnet一次打太多留言好像會吃字或是有奇怪斷行,所以我把原本要給Be的留言po來這篇。

主要講的就是對中配的滿滿愛意:)歡迎有心人也加入我們哪XD(真正精彩的是下方的留言串!JULIE和BE談到了中配的喜歡、對於ACG人物的心得、中配的種種啟發,甚至未來的目標XD

---------以下是我原本要給Be的留言但怕被留言欄吃了,改po在這裡。------------

哇謝謝妳特地來回應:)這次看到妳的留言也是心花朵朵開啊~

之前忘了回應Be,我對幾位男中配的讚揚XD因為Be是進益哥的粉絲嘛!很喜歡陳進益那種鄰家大哥的憂鬱脆弱氣音表現和可陽剛可陰柔的音質,好歹他也配過神眉這種複雜、好色、逗趣但又帥氣滿點的男主角耶!)老實說我真正成為中配迷是在小學,當時超喜歡神眉老師啊,整個很愛幻想我也要有這種班導!(後來長大了之後有拜讀過kena的科學小飛俠網站,接受電話訪問的進益哥整個很溫柔、kena也讚不絕口XD!而且看了進益哥的訪問,覺得他本身對於婚姻和人生都是很有想法的,讓我很欽佩!)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連結在文章最下方,請按繼續閱讀。(感謝版友GaoAKCE的熱心提供)

巴哈姆特這次的訪談好棒,是深度訪問!看到這篇文章又有好幸福的感覺XD 裡面有提供真材實料的中配工作者心得:)原來OA哥很喜歡火影忍者,看到那段很開心也很辛酸...真的很想念趙明哲大哥的好聽聲音>_____<~本來就很喜歡他配的卡卡西,現在即使在DISCOVERY聽到明哲哥的聲音還是會很感動。

裡面還公佈凱羚姐真面目XD凱羚姐好正,是超窈窕的SPORTY辣妹耶,衣服顏色也配太好XD!而且也看到很多錄音室的場景,原來這麼多好作品就是在這樣的環境錄出來的~我應該沒有太容易感動吧QWQ?

最近寫中配訪問的主筆者,筆觸都非常溫馨而理性,都是有作過功課才去訪問配音員和週邊活動的,為此我很感謝他們:)

就不要廢話太多了,大家趕快來讀這篇文章!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8/16已追加感想與觀看管道)
感謝PTT中配板網友lxxy的提供。喔耶,中配越來越高調了,就是這樣,加油加油!:)

希望透過這個熱門節目的播出,可以讓大家正確地認識中配進而喜愛中配喔!
 
(希望可以讓專業多說一點話,多一點鏡頭!)
[情報]康熙來了- 劉傑.于正昌.林美秀(國語正音班)

8月14日(本周四) (雖然會衝到中華隊比賽XD,但隔天週五的中午12:00和晚間18:00都會重播)
主題:國語正音班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雖然這幾次KERORO中配活動我都無緣親賭,不過看到這麼成功的現場爆滿與後續掌聲,真的很替咱們中配高興啊!

而且下面這兩則新聞也寫得太振奮了吧?超感動的!中配工作者的努力+中配迷的群體力量,往後我們也不停地努力下去吧,希望還可以看到更多的廠商贊助中配見面會和其他現場活動

(謝謝PTT版友提供如下來源。)

[轉錄]KERORO軍曹當紅 台灣聲優出頭天


【中央社╱台北十四日電】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看到這篇文章,我都沸騰了,心情再不好也HIGH了!

中配萬歲啊!大家不要害羞,不要覺得喜歡這些「經常挨罵被批」的中配聲優很難啟齒什麼的,有愛就要大聲說出來喔!哪怕是追去喜歡的聲優面前說些奇怪的話XD,我相信,他們縱使會有點驚訝,也會一定真心感到高興的!

以下分享一則在PTT銀魂版爆紅的範例,就是「帥氣熱情的網友伊文小姐,不但衝去現在當紅的男聲優OA哥面前大聲告白,還得到愛的簽名兩枚」的幸福故事XD~



狂愛中配之CASE1,故事詳情請看這裡:[炫燿]阿兩,你是林協忠吧!扮女裝打網球我也看的出來!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原本只是抒發情感、認識新朋友,不料變成一場紮實而真誠的中配對談,真的讓我好驚喜!
(謝謝銀魂的中配效應與所有支持中配的朋友們:)能因為這樣體會到大家的真正想法,很開心!)

先說,我們並不是要唱高調或是教訓什麼人,只是說說自己的看法,希望大家可以認同所有為配音圈努力的每一份子!

一開始原來是我去水月的blog一起談「王牌投手」(animax)的中配感想,但因為水月真的好熱情也好多想法,就這樣聊了起來,同個討論串中,後來也加入中配排名機的作者
キョウ (Kyou),真的聊得很盡興,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加入我們哪。(下圖擷取自水月的blog,點圖有連結:D)本文章持續更新中!(7/29更新)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1) 人氣()

推薦閱讀:巴哈母特星銀島介紹連結

星銀島插曲(非主題曲)-電影插曲正式版「解答」

其實我一開始根本沒發現,但後來在MSN上跟老弟討論的時候,他很激動地說「不是黃義達!這是配音員唱的!靠,配音員超屌!」

(基本上,配音有台灣版「解答」歌詞開頭為「我,是全世界的問題。」,以及中國版「我還是我」歌詞開頭「誰,都碰不到我的心」,兩個版本的聲音和唱腔都很美式搖滾很不錯~)如果你在台灣迪士尼看到那就是台灣配音員配的。

(以下有中國版「薛晨」版,若下列播放視窗無法顯示,請按這裡)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距可靠線報指出,HATA王子的配音不是黃乾師大哥喔!8/21特此更正啦:)


推薦閱讀:[中文配音]終於聽到銀魂中配!讚翻~了的心得與評論(含中配名單)
延伸閱讀:[動畫]謠言?銀魂要配中文版了!銀魂版中配夢幻名單提名中

先說一下,視中文台八月份銀魂播出時間異動8月2日起,每週六上午7:30-8:30、中午12:00-13:00播出

前幾個禮拜有雜事沒空好好看銀魂,今天下午終於看到惹:)剛好是我很喜歡的HATA王子和真選組耶!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目前排的節目表有點亂,但大致上的規律如下,
週一到週五:晚間七點與凌晨十二點半,會播出原創電影與宮崎駿系列。有時中午十二點也會播XD。像前天播出了森林泰山(GEORGE IN THE JUNGLE),昨天中午播了心之谷~有很多熟悉的好聲音喔!
實際的時間表請以迪士尼官方網站的為準:)請點這裡

以下來說說我對前兩天播出的「心之谷」與「海底總動員」的感想!大家跟著中配一起感動、一起成長吧!我們也是聽著中配長大的呢,希望大家都不要失去這一份童真的心唷^______^ (請多親近兒童頻道,因為你也曾經是兒童,也已經、或是即將孕育出很棒的下一代呢~)

心之谷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推薦兩部大家夏天閒閒沒事可以看的可愛卡通唷:D
首先是2005年的3D動畫影集「寶貝萬歲」,其實是一部奇幻風格的CG動畫,劇情非常溫馨有趣,
而且在裡面,配音員的形象全部大崩壞,因為角色們都太可愛太瘋癲了,是部挑戰海綿寶寶瘋癲程度的戲!

配音陣容只聽過一次,當時為了怕被家人取笑,所以開得有點小聲。隱約有聽出香伯和文民哥(也許還有旭昇哥?),還有,幼文哥應該是配裡面那隻橘色的狐狸「阿狸」,香伯則是配那隻紫色背心的熊「巨砲」,粉紅色大眼睛好像部會說話只會牙牙學語,其餘的角色很豐富,可以一次聽到同個配音員的不同瘋癲呈現喔:)文民哥真的是很強!我第一次聽到他配這麼OVER的角色呢,其他配音員也為了配合各個動物的特性常常有驚人的表現XD~

MOMO親子台,週一~週五2245-2300,週六、週日0630-0700,最新時間請以這裡為準。
一集只有15分鐘,週末會連播兩集,是輕鬆小品,不至於會看到傻眼的結局,編劇滿用心的!「阿狸誤以為自己是隻松鼠、最後在好友的擁抱下找回自我」的那一集讓我很感動呢!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感謝PTT中配版Twvoice的版友formymind製作並提供連結!
(7/8更新男女聲優的新版本唷,感謝!)

這是一個測試你心目中最愛美聲排名的網站唷!
(男性舊版請按這裡
男性新版請按這裡)還滿好玩的,不過因為是網友特別花心力去製作的,力有未逮之處請多包涵,好玩就好嘛!

女性
中配的版本,請按這裡:)
男女綜合版請按這裡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10/17更新:根據網友線報,更正部份cv名單唷!

昨天終於聽到衛視中文台的銀魂首播中文版!中文版真的是太棒啦!突然覺得好感動!
以下補充感想與中配名單(感謝廣大網友的幫忙,cast名單中的確有幾位我比較不熟)(反省中)

PS.衛視中文台八月份銀魂播出時間異動:8/2與8/3起 每週六/日 下午2:00 重播 上週播出 (本週播出第9-10集)
                                                                                8/3起 每週日 晚上8:00 繼續 全台獨家首播 (本週首播第11-12集)

實際播出時間請以官方節目表為準喔。
銀魂 中配 台配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6/27正式官方消息補充! (感謝PTT中配版提供)
情報來源:http://www.startv.com.tw/chs/prog.asp?forid=1315&nouse=1934
                                                                          
首播時間:6/29起 每週日 19:56開始 全台獨家首播!
重播時間:7/5起 每週六 1400 7/6起 每週日 1400(請以衛視中文台最新播放時間為準)
八月份銀魂播出時間異動8月2日起,每週六上午7:30-8:30、中午12:00-13:00播出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想直接聽珍貴訪問的請按這裡:[中配推薦]魏伯勤 大寶哥@朋弟昇輝廣播訪問 我暴走了!

大寶哥應該是我第2個喜歡上的男性配音員(第一個是陳進益先生>////<),我就簡單介紹一下我喜歡過的角色好了!(聽說大寶哥很會配國片,不過我不常看國片所以跳過......)

韓劇「朱麗葉的男朋友」-
張俊風

這陪我度過高中的苦悶時刻啊!男主角車太賢就是大寶哥配的,劇中的他是放高利貸的,很痞很賤,但其實是個善良溫柔的人!

動畫「獵人」-雷歐力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