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google自己,google出一些噁心的東西,哈哈好好笑。不過也有很有趣的發現喔,大家沒事不妨也google自己吧:)

不過我實在不希望被google到耶,就這樣被google到感覺有點赤裸裸的,只希望google我的都是些心地善良能包容我寫作風格的人,那麼我會轉尷尬為滿足!

總之,今天發現某個大四學妹(其實是同輩)寫的blog文章!第一次被寫在blog,感覺好怪,裡面的「學姐」大部分都是在說我啦:)學妹說話很真,我看了覺得很妙。

這是關於去年四中五校的回憶,雖然被說沒有華麗秒殺那段很汗顏,不過,我的確就是這樣呀,練了好幾年也打不好,也會輸給剛練不到一年的新手,我想這真的是天份或是身材的問題,我認了:)只要輸給品格端正的人,我真的無話可說。

劍道社並不是讓你曇花一現贏了比賽就不來練的地方,而是透過長時間或是大量的投入去思考自己、思考武術的精神與劍道的本質,對我而言,劍道就是發揮愛和正氣的運動,贏得正行得正,揮劍揮得正,要當個正咩,要勇於面對自己的極限但還是不斷努力嘗試,要愛護彼此的同伴、學長姊與學弟妹,要調整自己在團體中與師長眼中的定位,要做神的精兵、「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否、則不能得勝」。

雖然我練得很少,但是這是這6年來我對劍道的看法,身邊的夥伴來來去去,師長有的喜歡你有的不喜歡,但你終究要克服的只是自己的恐懼,我恐懼我讓大家失望、恐懼自己讓老師丟臉、恐懼自己贏不了、恐懼自己贏得骯髒,恐懼自己忘記禮儀、變得太過憤怒幼稚,恐懼自己在以前曾傷害羞辱自己的人面前、不能發揮平常的表現。

新竹劍道館給我很多回憶,好回憶比壞的少,不過,終究是回憶。

上上週我政大放榜、打電話向老師報告之後,也歸隊了。感謝友鍊和士昌陪我練習劍形,也謝謝老師說「你比賽沒問題」還有「今天劍形這樣算打得不錯」,也謝謝他說「你基本動作很差」,更謝謝他說「以後去政大不要練劍道了,你就學我教的就好,他們和我教得都不一樣」,我知道,老師教的是劍道形打法,寧願正派優雅、有時急促有時徐緩,打KODE是踏出致命左腳而不是右腳,他要我們比賽只攻擊不防守,他要我們多體撞多喊叫,這些有些已經變成我所相信而遵循的事情,有些則還不是。

接下來的考試,幾乎是我劍道生涯的終點。我很緊張,重回以前的傷心地去考試,也需要好多的勇氣,我以為自己已經很勇敢了。但是目前還是不行。

我真的很愛中央劍道社,謝謝你們愛護、包容、尊敬這樣脆弱而小心眼的我,那天四中五校結束的傍晚,我們一起吃慶功宴,被你們稱讚被你們笑也搞笑給你們看,被學弟說很青春很樸素,我真的覺得很快樂,能遇到邱老師,我也覺得好快樂:)

謝謝,真的非常謝謝。我很高興,雖然有些事情不值得我太驕傲,可是我真的因為劍道而成為現在的模樣,這樣不就很好了嗎?

只是要努力到最後而已。帶著自己的惰性、矛盾和痛苦一起,挺著胸膛努力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