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更新:根據網友線報,更正部份cv名單唷!

昨天終於聽到衛視中文台的銀魂首播中文版!中文版真的是太棒啦!突然覺得好感動!
以下補充感想與中配名單(感謝廣大網友的幫忙,cast名單中的確有幾位我比較不熟)(反省中)

PS.衛視中文台八月份銀魂播出時間異動:8/2與8/3起 每週六/日 下午2:00 重播 上週播出 (本週播出第9-10集)
                                                                                8/3起 每週日 晚上8:00 繼續 全台獨家首播 (本週首播第11-12集)

實際播出時間請以官方節目表為準喔。
銀魂 中配 台配

推薦閱讀:台灣配音論壇銀魂討論串
推薦閱讀:
巴哈母特討論串(大家別激動啊只是討論而已)(謝謝那些努力的朋友們)
延伸閱讀:銀魂中配名單(追記感想)

其實之前在提出銀魂的夢幻名單之後,就一直期待著,沒想到衛視中文台上週就狂打廣告,我才發現有很多只接受日配的聲優迷,其實也非常非常地支持這次的銀魂中配喔!謝謝你們!希望沒有讓你們失望啊:)

總體的感想:真的學到很多!因為名單的確和我預想的差滿多的,但是主角有猜中了!阿銀就是OA哥(林協忠)
配的!其他的人選則是讓我驚豔很久~畢竟之前的確和衛視常請的陣容比較不熟:)

這次的字幕翻譯很棒喔!銀魂實在是太難翻了,要翻出原意已經很難,何況我們的語法、發音和文化環境都和日本差滿多的,但是昨天聽了一下,該本土化的都有,原汁原味的日文傳統(銀魂其實某方面來說滿傳統的)也沒有因此喪失,充滿台日的文化氣氛喔!


以下不多話補上名單與感想:(感謝PTT c-chat與TWvoice版的版友們,特別感謝GaoAKCE唷:))

  銀時、旁白:林協忠

  配過  兩津勘吉(烏龍)、阿政(瀨戶)、魯邦

OA哥出馬就是人氣的保證!想當初我知道中配的魅力是在我去年暑假天天坐客運去補習的時候,傍晚車上都會播烏龍派出所,就天天看到一群素昧平生的乘客、不分男女老幼笑成一團!這就是中配的最高境界啊:D 相信這部銀魂一定會成為未來十年的卡通經典喔,就像烏龍、神劍、獵人、海賊王和小丸子等等一樣!中配能共襄盛舉真是太好了~嗚嗚!雖然我原本期待的是大寶哥的重低音,可是當初提名的時候也有提到OA哥,光看銀魂廣告的時候還聽不出他的魅力,但一首播就不行了!那種頹廢的性感的瀟灑的阿銀真的好棒啊,阿銀~
                                                                               
  新八:賀宇傑
  配過  鳴神劍二(魔彈戰記)、小津魁(魔法戰隊)、
        甜不辣矮冬瓜(光束蒙面俠21)(炸)

我終於會分宇傑哥和志威哥的聲音了!好好聽啊~整個就很適合新八機巧又聰明的聲音啊!新八機~吐嘈的時候如果能把破音的感覺做出來真的很威耶,馬上笑到催淚。新八機在整部銀魂裡的責任實在太重大了,宇傑哥要好好加油啊!(我之前只聽過宇傑哥配些韓劇文質彬彬帥哥OR奶油小生,這次聽到他擺脫以往戲路真的很爽!我愛帥哥搞笑啊!)
                                                                               

  神樂:林凱羚
  配過  小丸子、一路(花田台語版)、左助(火影)

神樂實在太可愛了,可愛到我要融化了!但是凱羚姐也不是用原本的小丸子感覺去配的,所以我知道是她的時候嚇了一跳,後來知道佐助是他配的也是嚇了一跳(好厲害喔差好多的聲線)。這次在銀魂裡,神樂加了很多山東腔很好笑,可愛到爆炸的那種威力,真的有詮釋出來!而且和新八機、阿銀的默契都好好喔,網友mitsukisum也在銀魂中配名單(追記感想)這篇文章說,才第一話就有這麼好的默契真的很厲害呢:)(另外她也滿推我原本預想的大寶哥版的阿銀,很高興耶!)
                                                                               

  土方、桂:黃天佑
  配過  中川(烏龍)、Kururu、旁白、西澤梅雄(以上三個均為KERORO曹)
  (因為配過中川跟西澤,某雜誌介紹他的標題是:掌握全世界的經濟的男人)

土方一開口說「真選組特別檢查!」我就癱軟了,好MAN啊~原來天佑哥的聲音是這樣的啊,好帥好MAN!剛好土方和桂我都很喜歡,給他配到真的覺得很幸福呢!很難想像他是一個人配這一攻一受啊(昏~)土方的聲音如果再一點會不會很為難天佑哥?或者是製造一點痞痞的感覺會更加分!


「我不是GAY,是桂!」哪些天才想出這麼棒的笑點啊!用中文一講,意思到了、人也笑了!桂也真的好衰啊,一下假髮一下又被說是GAY,這是長髮美男子的原罪嗎?天佑哥好辛苦,這兩個配角有太多特質要發揮了,真的不好配!
                                                                               
  總悟、大猩猩:黃乾師
  配過  滿潮永澄(瀨戶)、火影以及光速裡的多個雜角

哇,黃大哥的知名度一定會因為銀魂打開唷,我發現名單打出來的時候,網友普遍都滿驚豔的~怎麼中配都領到反差這麼大的角色,總悟和近藤以後還滿常對戲的,應該會比較辛苦!不過我完全聽不出是同個人配的,我覺得近藤的聲音可以再一點,因為他真的是滿忠厚老實的一個超可愛的角色!接下來馬上就要對阿妙求愛啦,期待他的戲份!總悟的聲音表情裡面,也有種冷調的變態感,哈哈這個很難做出來耶!黃乾師,今後我要記住這個名字:)
                                                                               
  小猿:郭馨雅~  馨雅姐配過  翔子(蒼穹之戰神)、我愛羅(火影)、麻里愛(烏龍,忘了他XD)

 

 

 阿妙:線報指出是「開發中新人」!(這部目前聽到有兩個新人喔,分別是當紅的阿達王子和阿妙,但線報都沒說出他們名字Orz這不是很重要的訊息嘛)

(關於阿妙,我最近似乎也有在某韓劇中聽到呢!)

凱薩琳:線報提供說,是凱羚姊耶!這土裡土氣的角色反差也太大了!好厲害!!!


關於其他角色,這部份的名單還沒確定,有確定我會補上,一定要好好紀錄這些大功臣!至於馨雅小姐的表現,只能說讓人印象太深刻了,impressive!猿飛嬌喘起來真的太威了,不過我覺得還可以再OVER一點(天啊好變態啊我)~凱薩琳真的講話不標準耶好好笑,其實這角色真的沒什麼形象,越智障越好,也真是難為這些原本是氣質美聲的配音員們了。

昨天晚上真的過得很愉快,期待日後的銀魂中配!(我想要找客串客串客串~~特別嘉賓,銀魂角色真的很多,我知道每個錄音室都有考量,但是如果可以,請像神劍一樣找客串吧!Guest一定會是亮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