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排的節目表有點亂,但大致上的規律如下,
週一到週五:晚間七點與凌晨十二點半,會播出原創電影與宮崎駿系列。有時中午十二點也會播XD。像前天播出了森林泰山(GEORGE IN THE JUNGLE),昨天中午播了心之谷~有很多熟悉的好聲音喔!
實際的時間表請以迪士尼官方網站的為準:)請點這裡

以下來說說我對前兩天播出的「心之谷」與「海底總動員」的感想!大家跟著中配一起感動、一起成長吧!我們也是聽著中配長大的呢,希望大家都不要失去這一份童真的心唷^______^ (請多親近兒童頻道,因為你也曾經是兒童,也已經、或是即將孕育出很棒的下一代呢~)

心之谷               


身為一個寫奇幻小說的人,我也是在女主角這麼大的時候開始創作的,所以每每看這部片都會有想痛哭的衝動!那種對於青春夢想的勇敢追求,即使知道自己力量很弱、仍不放手地去追,為夢想廢寢忘食的過程,真的很感人!

不知道這次的中配是不是DVD版?還是重新為迪士尼配過的?因為我看到的時候已經是後半段了,很多角色的聲音都來不及聽清楚,而且很多就算努力去辨別,也不知道配音員的名字,真的是對不起>___<~我只聽到
謝佼娟(配媽媽)、周寧(貓男爵AND學校班主任XD)還有夏治世(配美少年聖司)。(謎之音:你聽力真的很差耶!)真的~我聽力很差/___\~偏偏剛才集音小築故障沒辦法查詢~唉!


     (以下有微量劇情透露,而且我要發花癡,不喜慎防XD)




主角小雯配得很好,應該是請小朋友配音員配的,但我主要是要誇獎小夏哥的演技,因為他配的聖司就是要和女主角戀愛嘛,所以有一些對手戲,可是聽起來一樣年輕啊!這是人體的極限了吧!小夏哥不是即將邁入中年了嘛XD 他的聲音有掐緊一點,放很輕、很青春!我剛聽到的時候根本認不出來呀!怎麼演技能好成這樣!



最後的告白也太棒了吧!

聖司看著小雯在黎明天空下的側臉,緩緩說道:

「小雯...我想說...並不是說馬上,我是說....妳願意嫁給我嗎?」

聽到這麼好聽又真誠的聲音,我當場就暴走了~聖司太棒了!(心機很重、帶心愛的女生來看日出順便求婚XD)不過這段台詞演得很棒!小夏哥真的很厲害耶,感動得好想哭!我喜歡的配音員果然就是很厲害>/////<年輕男孩的那種青澀的、堅定的、緊張的、真誠的感覺全部都配出來了,而且還打破生理年齡的限制!

初戀真是美好>O<~這對小情人的戀愛真的是很清純很柏拉圖式的!(再度推薦所有創作者,請來看宮崎駿「心之谷」(又名:側耳傾聽))


以下是海底總動員的感想:


這次我聽出來的終於比較多了,可是這部女配音員好少啊!當年主打的小丑魚爸爸是阿亮配的(某些咬字不標準,很可愛XD)還有有短暫失憶症的多莉是李心潔配的!粉紅海星我分不出來是哪位高人配的,不過很溫柔很可愛唷!


男配音員我比較擅長,有周寧(海馬、廣播器)、夏治世(鯊魚小沈、螃蟹)(以上兩位,都到處嘎一堆角色)、劉傑(善良的醍醐)康殿宏(搞笑的牙醫)、官志宏(吉哥,超帥氣剽悍的魚老大!如圖)(但集音小築的資料說吉哥是趙明哲大哥配的耶,想想好像這個才對)(sorry)

另外,還有幾個比較少配日系動畫的配音員,所以我比較沒有聽出來!(找藉口!)但他們真的都表現很棒唷:D

(7/23 補上集音的資料:關鍵字 : 海底總動員
 
配音員     角色
海底總動員(VCD/DVD) --
卜學亮     馬林
王度     尼莫
李心潔     多莉
沈光平     安安
周寧     魚領袖
姜先誠     龜龜
胡大衛     布魯斯
夏治世     小沈
孫德成     豚豚
康殿宏     牙醫
陳季霞     小桃
趙明哲     吉哥
劉小芸     珊瑚 (突然發現原來我一直很喜歡的一個女聲,就是小芸姐那聰慧又溫柔的聲音啦)
劉傑     祖哥
謝文德     雷老師 (唱歌好好聽的雷老師,是我超喜歡的星星魟魚!「噢~這是一個美麗的海底世界!」「孩子們,快躲到我下面~」)



鯊魚三人組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魚是朋友!不是食物!」還舉辦那什麼友好聚會超好笑的,雖然一臉看起來很變態又很興奮,其實只是很想認識魚朋友而已!搞笑的時候,三隻鯊魚超有默契的,裡面各種魚的笑點都好多好好笑喔,星星魟魚老師來接孩子們去上課也好可愛~又會唱歌又可靠長得又漂亮,我也好想要這種老師!

(其實這部片多年前老弟就有推薦我一定要看,但我是昨天才第一次看到= =)


這是個關於親情的故事,小丑魚爸因為兒子尼莫不會游泳而不信任他,但過程中的種種歷險都顯示尼莫其實是很勇於挑戰自我的孩子,什麼時候該相信孩子而坦然放手?這大概是父母永遠的課題!

這幾天我爸媽因為一些事情都在對彼此生氣吵架,導致我看這部片特別有感觸,我看到阿亮去追尼莫追不上、萬念俱灰的時候哭了,聽到海龜溫柔地看著遠方玩耍的小海龜,說「孩子們真是神奇~」的時候哭了,看到最後尼莫為了救大家而鑽進魚網的時候也哭......

尼莫 小丑魚 阿亮 海底總動員 中配

東奧涼流那邊,海龜的配音好棒喔,可是不知道是哪位高人配的XD大家都有掌握到自己的角色,整體而言看下來又順又舒服。

其實人生不就是充滿了危機、但處處是轉機嗎?就像這場海底總動員一樣,大家都動員起來幫忙找尼莫!真的很感人,魚與魚之間的相遇也就是一瞬之間,但他們用真誠而善良的心活在當下,而大海就是這廣大的世界:)

再次推薦暑假的迪士尼原創電影與宮崎駿系列,大家都跟著中配一起來感動來成長吧:)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