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不用出門就可以消暑,還可以在昏昏欲睡的上午提神!這就是我最近發現的音樂魅力!
(這幾天因為家裏不開冷氣,所以一直很想睡/___\~)

聽搖滾是很有精神,但總覺得一直熱起來,
聽這種輕鬆的嘻哈mix節奏藍調,加上創新的beat和一些巧妙的混音技巧,心情總是清新起來!

這次想介紹的不是歌手,而是一位DJ,
DJ deckstream!其實聽慣m-flo一派東洋節奏藍調的樂迷一定都知道這種舒服流暢的調調,只是m-flo團體中已經有一位DJ taku,所以輪到DJ deckstream的時刻比較少,他的作品都是散見在日之內繪美、heartsdales、melody.等J-R&B藝人的單曲中,所以比較難注意到。




我之所以認識他,是因為他幫日之內繪美做過幾次混音。
好的混音,可以讓耳熟能詳的萬人迷歌曲變得煥然一新,有畫龍點睛的感覺,再加上DJ deckstream的風格很有創意,輕鬆有趣又不失組織,我找著找著就找到他的myspace,一聽不只耳朵,連毛孔都打開了!

第一次知道他是因為這首混音--原本快被我聽膩的這首「
Summer Time Love」經由他之手,加入了日本傳統慶典樂器,變得更有一種在七夕廟會約會的浪漫感覺,而且因為有爵士調調的陪襯,依舊不失原本俏皮性感的調調!加入兩位陽剛粗曠的饒舌歌手之後,m-flo和ryohei在原曲中的發揮不但沒被砍掉,反而更襯托出這首歌的層次,充滿新鮮感但編曲仍舊十分縝密,就像一場充滿各種男聲氣味的音樂派對。所以這首歌,已經變成我最愛的東洋混音作品了!光是聽這首歌,就可以感受到夏夜約會的不同風情!

 日之內繪美-3. Summer Time Love(Deckstream Remix feat.Arkitec & L-VOKAL)




相關連結:DJ deckstream的myspace

相關連結(2008.11.23更新):日本爵士西哈再添一樁" DJ DECKSTREAM"令人攸游在夏日的滿分專輯

另外還有這篇講去年的專輯,和我寫的不同大家可看看:DJ Deckstream - Sweet 90’s Blues Remix


 建議大家可以去找「Deckstream Soundtracks」的全曲試聽。不管只是美式的復古鋼琴單純節奏,還是日系的華麗花俏,他都能營造出一種舒暢又充滿水感的風格!果然人如其名XD

另外,因為他是有「洋學背景的日本音樂工作者」,背景和M-FLO大概都滿類似的、作法也不會差很多,
只是他找來合作的歌手多半是台灣沒代理,甚至在日本當地也沒有很知名的地下高手(這些高手大概都是從日美歐各地的夜店搜刮來的XD),你一聽就知道了,這些傢伙是真的愛音樂才能玩出這麼棒的作品,不輸檯面上任何的簽約藝人、都是一群有想法的人喔!

最後附上一首,他早期的作品,也是和日之內繪美合作的喔!加上一點爵士的簡單風情,逗趣而不失創意:)

日之內繪美-02 brand new Love (Deckstream Remix)

PS.在這首歌中,日之內繪美會用台灣腔說:「你好,我是日之內繪美」唷,不愧是在台灣住了十年又重感情的女生: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