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手達雞寫了影評:「街頭日記 Freedom Writers-澎湃激昂.撼動人心!令人呼吸到最真實的生命氣息!」在這邊,所以我就簡單說說我的想法就好惹!: )

好愛這部片!好幾次想大哭,和老弟一起看這部片,有一氣呵成看完真是太好了!


種族片大好!幫派大好!黑人大好!拉美人大好!嘻哈大好!這部片把我喜歡的元素一次都串起來了,而且還是改編自真人真事(真實度號稱80%),結局也很棒。

裡面的孩子們各有各的故事,但電影從不是用矯情而戲劇化的方式來安排,而是透過他們的聲音來自述。這是讓我滿感動的一點。雖然裡面所呈現的世界觀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但這部片完整地呈現出幫派鬥毆、毒品氾濫、校園霸凌盛行的混合種族校園下,另一片青春的真實面貌。

人絕對可以改變!原本連乖乖坐好都有問題的孩子,能透過自己的行動力去服務別人、把感情傳遞給人群,這一切不是因為他們有多好的環境,而是他們本身就具有改變環境的能力。

孩子們也絕對可以被瞭解,只是不要自以為瞭解他們。不要用先入為主的概念去套住他們,他們自然就會將自己的故事娓娓道來。

之所以想看這部片,其實是被電影專訪的時候、飾演安德列的MARIO(R&B歌手馬力歐)的眼淚打動。

「沒有人能因為你的出身而看輕你。」MARIO流著淚說出的這句話,看似如此理所當然,然而,我們又有誰能真正擺脫這些外在的想法呢?

不被瞭解是孤獨的,但我們可以在自己的世界觀中,找到救贖之道。世界可以改變我們,我們也可以改變世界。
不要畏懼流淚,也不要畏懼去理解別人、就帶著自以為是的眼光去觀看別人。我們可以不會讀書,但不能討厭書,我們可以不瞭解自己,但不能失去瞭解他人的勇氣,不能失去面對過去、面對現實的勇氣。



最後,推薦一下原聲帶也很好聽,因為是90'S的背景設定,所以可以聽到很多復古的嘻哈:)這裡提供我找到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