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喜歡J-POP都是從這首歌開始的,大約是2004年吧,無意間看到M-FLO與BOA合唱的歌所以去找M-FLO,在奇摩家族看到有網友推薦「MISS YOU」,當時這三組藝人對我來說都很陌生,卻還是因為歌詞很有趣而把歌抓了下來,從此就掉進J-POP的世界。J-POP的編曲,PARTY RAP的快樂,我全部都很喜歡!

10.jpg

從2004-2008,多少個寂寥的跨年夜、聖誕夜、情人節和其他的奇怪節日,我都是邊看著YOUTUBE上面這首「MISS YOU」的LIVE版本度過的,這首歌也陪伴我走過好多歲月啊!:)自從2006年的暑假之後,我無意間打給我跑營隊的好PARTNER小鬍子,才發現小鬍子根本也是用這首歌當來電達鈴啊!我也馬上就去申裝這首歌,一直到現在打給我的每個人都會聽見,這首M-FLO、RYOHEI和MELODY.合唱的「MISS YOU」。

每次聽到打給我的朋友問說「妳來電答鈴的歌是誰的啊?好好聽!」的時候我就熱血沸騰!QWQ

所以我決定要好好介紹這首歌!

先奉上當時的專輯封面。melody.的短髮造型既清秀又俏麗:D我覺得這是她最棒的造型之一喔!(領平當時的髮型也好可愛!很簡單又年輕。)

PV的拍攝手法是類似一鏡到底(但其實當然有偷作弊)的風格,鏡頭和流暢的旋律一起持續不斷,時而搖晃時而線性,最後結尾來個收工的歡呼聲,十分後設:)(這裡有MV分享,但也不是清晰版就是了QWQ)

裡面Ryohei和mel的互動看得讓人好開心(羞),
跑跳追趕+牽手轉圈送花+相視而笑~都好可愛啊QWQ,其實兩人之後也有和不同的男歌手、女歌手合作過,但pv都拍得沒有「miss you」裡頭那麼熱情耶。(Mel和tanaka roma合唱的時候也幾乎沒有什麼互動,害我小失望QWQ)

(雖然很模糊又是遠景,
但請注意pv大約3:00之後就會有臉部大特寫,大家都好可愛啊>/////<~有種大頭狗的親切!)


Miss you[(005467)23-09-46].JPG Miss you[(005749)23-10-34].JPG Miss you[(005763)23-11-03].JPG Miss you[(005639)23-10-10].JPG 

Miss you[(007420)23-12-14].JPG Miss you[(008000)23-12-43].JPG

Miss you[(008465)23-13-08].JPG


以下是中文的歌詞翻譯(來源已經不清,希望當時的翻譯者能提供大名我會速速補上版權所有XD)

其實「MISS YOU」最讓人喜歡的就是它豐富的歌詞意境和那微甜微澀又充滿生活風格的歌詞:)M-FLO的歌都夾雜著大量的默契歌詞互補性,你一言我一語的風格充滿速度感,也非常活潑逗趣,我非常喜歡!

Miss you

作詞:melody/m-flo/山本領平

作曲:melody/m-flo/山本領平


DJplay that music louder,麻煩你

 

雖然兩人在一起 I miss you

即使就近在身邊 Boy I miss you

只要一些些 baby (the cold crush lover is Here)

說不定 maybe (the 流星's flowin' this year)

在改變心意之前 rock with you

今天也一如往常 with you

不論去何處只要()一些些

直到清晨( Uh Uh Uh in this atmosphere)e

 

Don't know why this love gotta be 這麼困難

I'm the 宇宙的 Super lover VERBAL

Don't know why this TAKAHASHI TAKU beat

Gotta be so fly with 領平和melody...Now listen


I don't know why 你的標準為何

非常的high 任何事都so uptight

不論做了什麼即使送了禮物

Baby don't you know

其實不只是這樣

I don't know why 沒有空隙沒有疑惑

態度 is that 驕傲?

cash or card 即使給他可以用錢買的

任何東西 she always says no

I gave her thisI gave her that

華麗的東西

可能有如夢幻一般diamond rings are not forever

name anything,宇宙船 that blings

just anything 直到月光之處

so baby come close to me


Ooh baby can't you see

希望你能瞭解 this is my 心意

Ooh tell me tell me cuz 沒有上限

buy 妳喜歡的東西 la la la la la la

Ooh you say that you miss me

but call 一通也沒有

那妳希望我怎麼做 girl

Ooh 請告訴我 so I can do it right

So tonight you and I can just Uh Uh


<repeat>

雖然兩人在一起 I miss you

即使在身邊 Boy I miss you

只要一些些 baby (the cold crush lover is Here)

說不定 maybe (the 流星's flowin' this year)

在改變心意之前 rock with you

今天也一如往常 with you

不論去何處只要()一些些

(直到清晨 Uh Uh Uh in this atmosphere )


 (Hey Yo~One, Tokyo minute 表現出來的love

I gotta lotta of it madynamite 爆發love

HOT! HOT!...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cafe mocha HOT! HOT!...不論是誰都會回頭看 jealousy

讓它溶化吧熱情如火 She killin me la la la

越來越 like Stevivsigned sealed 就外送到家

想做的事 do it baby,塗上脣膏 can we

認真的讓我倆 rock rock ? If you don't mind)


Ooh I'll tell you what this is all about

Your money 是買不到的

不過(Oh!)想看好想看your笑容

and hear your melody

la la la la la la

How can I can I 該怎麼表達才好?

Just spend some time with me

沒有時間了 so please

如果是真的讓我倆 gotta be

gotta be? loving and huggin and uh uh


<repeat>

雖然兩人在一起 I miss you

即使在身邊 Boy I miss you

只要一些些 baby (the cold crush lover is Here)

說不定 maybe (the 流星's flowin' this year)

在改變心意之前 rock with you

今天也一如往常 with you

不論去何處只要()一些些

(直到清晨 Uh Uh Uh in this atmosphere )


DJ
,PLAY that music louder,麻煩你

Ooh How You Like Me Now2013Stylem-flo's lovin' us now

La La 如果你有聽到 Come and get me

No cuz this ain't no jokeyou deserve it all

and I'm treating you right girl


(The way I'm livin' is 5 stars,非常的 large

超未來敬請期待

Girlyou my type...what's your 名字?

無法停止 pull over!

Throw yahands up in this air,今晚

Girl,用猶如看到流星的 fellin uh

沉溺在你的雙眸裡,在不知不覺中 because

I'm bound to wreak your body and say turn the party out

I'm bound to wreak your body and say turn the party out

I'm bound to wreak your body and say turn the party out)


Tell me why 為什麼我們會背道而馳?

 (why don't we kiss no more)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倆已經

(so far aparttell m

 該怎麼辦才好 baby girl? 

(UhHow you feelin me now)

 We should be vibin' forever

<repeat  X 2>



剛剛的MV似乎不太清楚,來補一下當年的RYOHEI近照:

3.jpg

當年的melody.近照:

pic02.jpg

團體照(宣傳照):

missyou.jpg

這裡有另一個版本-miss you (nagareboshi REMIX)

 

當初是收錄在melody.「be as one」專輯中的特別版,我稱它為夏日夢幻混音版,裡面添加了新的混音編排,讓整首歌透明感十足,又清爽又靜謐,就像是獻給戀人的夏日香水般:D (
分享在此


最後,當然要提一下live版的miss you啦!在YOUTUBE搜尋的話「MISS YOU」就可以找到超多演唱會版本,
可見這首歌在日本也是爆紅,五年來滿多大型節慶的演唱會(跨年啦、聖誕啦)常常都會請M-FLO、RYOHEI和MELODY來現場合唱,也因此奠定了Ryohei、melody.的實力派形象!

live板很多,我個人比較喜歡以下這三個版本:)

版本一:衣服普普and唱腔青澀+跨年倒數版(沒關係,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活力不滅、熱情不減最重要,看到他們認真唱歌的樣子至今還是很感動,最後群眾大喊HO~YA的時候我都忍不住想跟著喊,這應該是跨年吧?SO最後來個激情的十秒倒數!M-FLO真是太棒了QWQ)

版本二:服裝很好看and互動老練版((melody.衣服漂亮+身材好好啊Q/////Q)


版本三:黑色勁辣版+即興合音版(2005@東京演唱會。我超愛RYOHEI和melody.的情侶裝,melody.這個版本的聲音比較低,2:10的地方melody.和Ryohei的和聲超棒QWQ)




版本四:回歸最初電視台跑宣傳版-沒有觀眾在現場的樣子,所以是直接在攝影棚空唱QWQ?儘管如此還是熱力四射,領平的表情好迷人喔!然後mel則是清純可人但是卻穿大紅打歌服(腿好細呀。///。)還有看到DJ taku沒戴墨鏡的樣子XD

版本五:潮流帽子版(哈帽子超正的~可惜mel的裙子有點太笨重了,還好她身材本來就很好了不需要靠衣服~

這是2004年的~感覺已經頗為老練!)

最後來講一下,RYOHEI和melody.現在的發展都很好喔!mel雖然轉型pop讓我有點小失望(以前可是動感歌舞r&b辣妹阿),但其實她的唱片銷售量和在兩岸三地的知名度都比Ryohei竄昇得快,Ryohei這幾年間不斷發片,唱片公司也很支持他想走走看民謠和浩室的決定,更幫他找到很多和日本女藝人合作的機會(如早期的嘻哈甜心啦、LISA啦、日之內繪美、加賀美等人),算是日本R&B男歌手中風格非常強烈的一人!今後也會繼續支持他們兩個和M-FLO的唷!

雖然M-FLO和其他藝人的合作已經在今年二月宣佈終止,但他們走過的這幾年據說曾和42組藝人合作過,也是多虧了這些共伴效應,我才認識了RYOHEI和melody.,真的很感謝M-FLO呢。

最後我希望RYOHEI和melody.能再合作QWQ我真的覺得他們的造型和聲音都很配 !

TFCC89206.jpg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