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娛樂台「黃金B段班」2009/02/03 「就是這個聲音,超級配音員來了!」

特別來賓:王瑞芹、姜瑰瑾(胖妞姐)、李香生(香伯)、林凱羚~這真是好豪華的陣容啊!

GoldB-20090203-HL[(004697)12-14-22].JPG

哇呼這次應該說是萬眾矚目嗎?
至少我剛剛一查就有將近二十筆的簡體網站在大量轉載這些節目片段:D 可見台灣中配在內地有多少粉絲!

不過PTT中配版和台灣配音推廣論壇得知這項訊息的速度比較慢,還好剛剛重播的時侯,老弟剛好轉台轉到、就大吼叫我趕快看,揪感心!

很開心耶,有看到電視上的版本(因為網路不快而且畫質不好)!

不過沒看到電視重播的朋友們,拜科技所賜、加上網友們的熱心,現在YOUTUBE已經可以看囉,多謝這些好心的提供者!我幫大家整理好連結了,請按這裡。

對我的感想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繼續往下看(羞)

整體來說我對這節目還算滿意啦,雖然中間藝人表演的地方我覺得有點久,還有要求配音員做的表演,有時候太超過了(瑞芹姐~真是辛苦了QWQ!)不過至少感覺得出來,主持人對配音員有尊重,有做一點功課(這對於弱肉強食的台灣綜藝節目來說已經很難得了,值得拍拍手!),此外,旁白也用「聲優」來稱呼配音員們:)(不過,綜藝節目訪問專業人士通常也會讓他們講一點自己的專業,只是B段班取向的關係,所以節目後半段還是注重表演和搞笑的部份,但這次的節目已經找很少藝人了(六個藝人四個配音員)為的就是怕模糊主題,而且片頭也替配音員們製作了介紹的片段,製作單位是有用心滴,很感謝,尤其是前半段的部份,比康熙還用心喔:D!

再來介紹這集節目的來賓
和他們配過的名角(抱歉因為我比較常看動畫,所以舉的例子就是動畫的例子),直接點選配音員的名字,可以前往其專屬的維基百科唷


GoldB-20090203-HL[(007973)12-20-59].JPG
 凱羚姐本人還是好漂亮啊啊啊啊~配過的名角也很多,通常是超可愛的聲音,例如小丸子和銀魂的「神樂」。巴哈姆特也有訪問過她、之前我有稍做介紹:D 我覺得凱羚姐的穿著真是甜美又帥氣耶,大心~~)

GoldB-20090203-HL[(022872)12-40-20].JPG 胖妞姐(胖妞姐目前還沒有維基百科>"<,所以我補上非凡電視台專訪片段其 實之前在「銀魂」聲優大預測的網誌文中,我有預測到會有胖妞姐來替阿銀的房東「登勢」發聲,而胖妞姐比較有名的角色其實很多啦,說幾個大家回憶一下,「包 租婆」(其實胖妞姐配了許多國片)、亂馬1/2等等~(另外還有就是,胖妞姐的小孩本身也會出現在ptt中配版,和我們一起參與討論:D)之前有看過非凡電視台訪問配音員的節目,胖妞姐說她早期因為聲音比較低、都接不到比較主流的美女型角色,不過我覺得胖妞姐的聲音還滿性感的唷,她和汪世瑋小姐,都是我滿喜歡的低聲線的台灣女配音員:)(另外想深度瞭解台灣聲優的朋友們,請連結這裡來看網友普魯所提供的訪談片段,優質推薦唷,大感謝普魯!)

GoldB-20090203-HL[(029229)12-41-11].JPG

香伯:海綿寶寶的「蟹老闆」啊、通靈王的「木刀之龍」,這些都很閃亮了大家一定有印象,另外香伯也有幫動物星球的節目配音。香伯的聲音給我感覺是「光明磊落的男子漢」+「好笑的大叔」,這次在B段班裡面卻表演黑心太監,我整個是有嚇到XD香伯好厲害,真有你的!

(PS.  香伯本人也好帥唷Q////Q)

GoldB-20090203-HL[(018266)12-37-56].JPG 瑞芹姐:瑞芹姐配韓劇的時候,聲音太美我都認不出來啦!但是「我們這一家」的花媽絕 對是家喻戶曉,配得非常有台灣家庭主婦的味道,讓人感覺很溫馨親切又好笑,配音員的角色塑造功力真的很重要,另外我覺得瑞芹姐的聲音可以厚薄自如,一下是 清透美麗的女主角、一下是憨厚大媽(台灣配音員真的都很厲害耶)還有,瑞芹姐本人也是個美人胚子啊>////<我光是看電視都害羞了~


以下是節目片段與我的感想~

「就是這個聲音,超級配音員來了!」PART 1

原來凱羚姐配過花田一路(台語超好~),所以說凱羚姐根本是「名角塑造」的高手嘛~給她配過的角色都很紅,也都很本土化!
凱羚姐用小丸子的聲音說話的時後,眼睛一直在放電啊我受不了,是女神~一定是女神的化身QWQ

GoldB-20090203-HL[(008289)12-23-32].JPG

part2

這一段中,輪到瑞芹姐的介紹,瑞芹姐也是舉止好得體,整個好有氣質~是美麗的女性啊!(那句「謝謝NO哥」讓NONO都電到了一下呢~)


再來是香伯,香伯本嗓又更有磁性了!他提到海綿寶寶的時候我好開心唷~其實這是一部會讓人配到崩潰的動畫吧XD每集都要和爽哥的派大星、大寶哥的海綿寶寶 一起大吼大叫的~配起來應該很辛苦吧,可是香伯談到蟹老闆時的神情,真的很迷人喔,是替自己配過的角色感到驕傲的:D!香伯,GOOD JOB!(PS.香伯念「黃金褲襪」那段的時候很放感情,整個很酥麻,害我大笑出來!)

part3


冬姬戀哥應該是學之前康熙來了的喬段吧XD不過效果很好啦!配音好的話,整齣戲的質感真的會抬高。

那句「抬頭看看北極星」的詞真的很智障,可是被香伯一念出來就一點都不智障了,整個好深情!


part4

胖妞姐配壞心皇后+純真宮女都好流暢QWQ 我很少聽到胖妞姐這麼可愛的聲音~真是一飽耳福。



之後是教導藝人們配音的部份,配音員真的都很專業,一些小細節裡面都是有大學問的!尤其是香伯講解打人和被揍之間的區別那一段~

GoldB-20090203-HL[(045583)12-54-23].JPG

part5 (完)

 


雖然我之前誤以為這節目很low,可是這一集至少是有用心在做的,只是中間瑞芹姐示範「懸崖+鬼」的那邊,我有點小生氣,老弟也說「那不然不要看了」,結果我說「不行,要看!一定要讓收視率高起來!不然怕他們以後都不請配音員來上節目」(想太多!不可能會這樣XD!)

然後,咱們中配的各位優秀前輩真不愧是「聲優天團」,哈哈!!如果說是「聲優」那就是聲音的演員,(很久以前)爽哥說過這是很尊敬配音員的說法,因為演員正是要接受重重挑戰,舉止談吐得當、反應好,才能在各種訪談與媒體中展現自己。這就是真正的「聲音的演員」QWQ 怎麼考怎麼不倒,而且要臨場編狀況劇,他們也是一兩秒就編出來,有求必應、超投入在表演,完全就是滿分的敬業態度啊!真的覺得喜歡上中配很幸福耶~

不管是螢幕前的中配還是螢幕後的中配,我都覺得他們很努力、很棒!真的全部都是實力派硬底子!

很高興台灣配音員可以有機會上電視,畢竟電視還是最熱門的媒體之一,如果能夠讓大眾進而瞭解台灣配音的狀況、對台灣配音圈產生支持的心、甚至願意加入配音的行業,那就真的太好了!!!希望往後還能看到更多的配音員出現在螢光幕前:)

(下次看到流星,要祈禱說,希望未來可以看到小夏哥上電視QWQ這是我的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