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Nao’ymt - WIT’ -1st Season-試聽報告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大家不嫌棄的話就和我一起墮落在這張專輯裡吧~你所想要體驗的愛情,這裡面都有!

未命名 - 4.jpg  
去年四月在日本嘻哈與節奏藍調的獨立廠牌樂界,掀起巨大波浪的就是這張專輯!
通常製作人的名字大家比較不會去記,不過自從2003年jhett(杰特)的專輯問世之後(還有台壓版呢~我家老弟一上架就買給了我說),樂迷似乎也對於製作人的記憶稍微打開了點。

杰特有著鮮明歡鬧的嘻哈風格,而Nao'ymt則是
充分混合了R&B的靈性與深情,他的作品旋律通常比較煽情而明快(但不一定都是快歌喔,個人覺得最能表現出他特色的是輕快的中板情歌),但比起煽情的旋律,歌詞反而是比較簡單而寫意的,並不是肉慾橫流的快感,傳達出的意象也是很靈性,反倒讓人覺得非常性感!有在創作的朋友,只要您喜歡日本的嘻藍音樂,本張專輯絕對可以給您靈感。

NAO'YMT的歌曲雖然是流行樂派,不過會點綴性地加上東方樂器,加重節拍之後就混合出全新的美感,揉捏出一種禪風的高質感美!
1.jpg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禪風R&B,第一次聽到這種類似的曲風,是之前跟大家介紹過的KAZAMI的「向日葵/YOU」單曲,在這裡就不再贅述,回到Nao'ymt的專輯上來,這次其實是大牌雲集,只是網羅的都是些硬底子的獨立歌手,其實他們多半都已經唱了好幾年了,並不完全都是新人,
不過,再好的千里馬也需要伯樂,這張「WIT’ -1st Season-」就是伯樂與眾千里馬所共同創作出的樂壇佳作。


(我知道下圖大家的臉孔都很不清楚啦:D 想要再看得清楚一點、或者知道眾家歌手的資訊,
可以點這裡到nao'ymt官網
(大家都是帥哥正妹阿~)
top_photo.jpg

關於歌曲的線上完整試聽,原本由IMEEM,在本篇文章引用一年之後已經撤銷,所以現在沒得線上試聽T口T


Nao'ymt wit'-Season- / Nao'ymt

點該合作歌手的名字會有我找的官網連結,但請注意該官網頁的音量,別被嚇到囉! 另外有些歌手是沒官網的,大家靜待他們的出片好消息囉!

1. INTRO -Nao'ymt Web Theme 2006-  其實我對這intro期待過高XD不過也是有發揮它的亮點……

2. Okay/
S-key-A

這首歌也是充滿水感唷大家有聽到嗎?好像小金魚跳出水面的感覺超棒QWQ輕快、歌詞寫意,旋律朗朗上口,編曲處處充滿寶石般的小驚喜。作為整張專輯的開頭,非常有代表性!S-KEY-A是個年輕正妹,歌聲滿像早期走R&B路線的寶兒!我在IMEEM找到了她的歌,曲曲動聽!動感中帶著詩意,氣燄直逼日之內繪美喔!

3. Oh Oh/ 宏実 性感呢喃的R&B佳作,水感的那種水泡擠壓聲(?)還滿性感惹火的,很需要扭動身軀來聽的一首歌,有安室的FU,只是宏實的唱腔更甜膩,比起安室來,雖少了點火力,但在技巧和意境營造上卻是一絕喔!水做的女人,真的很美~大家看到NAO'ymt與裸背日本女人的那張宣傳照,應該也能領教他想表達的STYLE吧?我擅自給他冠了個「東方禪風」,希望你們能體會喔:)

4. Next Morn'/ Kozo feat.Nao'ymt 
一開頭,梆(還是櫛?)的敲擊樂聲就超有味道了,之後也是簫啊弦樂等豪華鋪陳,配上KOZO那種乾爽又軟綿綿的唱腔,節奏明快,甜而不膩。NAO'ymt本人的RAP(?)聲音竟然意外地年輕清爽耶!有種大男孩的性感,和聲也很棒喔!兩個人能合成這樣真的是超強。

5. We Can't Back/ YUKALI  這首歌也是深情力作,意境更漆美了點,一層層的旋律推進有如深夜的潮汐,BRIDGE中間(約03:02處)的那段鼓聲很棒,層次感整個豐厚起來,曲尾也有傳統打擊樂板淡出,像是夏日的螢火蟲圍繞在戀人離去的小徑呢。

6. Interlude -in the car-

7. Your Place/ 真之介 真之介的聲音乍聽之下很像光永泰一朗,溫暖厚實,其實這首歌真的某些地方太高又太輕了,他可以HANDLE得這麼好簡直是老唱將等級了!編曲其實反而是簡單的,像是靜謐的湖泊般神秘,把歌手的真摯歌聲襯托得無庸之疑。

8. Hot Voodoo/ タイラヨオ feat.AKIYO 前面的鑼真是挑釁十足,後面主旋律一出來,就馬上挑明了這也是首性感到爆炸的歌~女聲的RAP炙熱滾燙,一步步將情緒渲染起來,是首編曲內斂,但卻曖曖內寒光的標準東方流舞曲。不像大多舞曲老是充斥著低BASS的重拍,而是以恰到好處的鼓聲數量打出心臟般的節奏,這種躁動而巧妙的意境,真的需要很多技巧整合,至少在國際間我都還沒聽過類似的曲風,但真的是一聽就大心啊,如果你有幸聽到請和我分享喔~

9. Think About U/ 優美 

Think About U/Yuumi - Naoymt

優美這首歌我真的超愛大概聽了幾十遍了,性感又唯美的程度簡直是纏綿悱惻!充滿靈性意境的歌詞敘事,一點都不矯情,反而很朗朗上口,優美的氣音也好棒啊~~(PS.優美去年參加了一個結婚徵人的網路活動,已經在去年11月成功嫁作人婦。等她復出可能沒那麼快,但我還是希望她早日回來唱歌!實在太愛她了!人正又會唱~)BASS在這首歌中也沒有氾濫使用,反而讓人怦然心跳,曲風跟另一首我很喜歡的「BOOM BOOM BOOM」很像。

10. Recover/ 宏実  這首歌我也很喜歡,哀傷而深情的歌詞,寫得超棒~尤其那句「…OUR RELATIONSHIP, HOW CAN HOW CAN WE RECOVER IT」真是讓人動容……NAO'YMY這次找的女歌手多是柔性又活潑如水的類型,把他想要的感覺都傳達得很好吧,能製作這樣的專輯真的好幸福啊~

11. Interlude -in the room-

12. Sorry/
STY  其實當初知道這張專輯,完全是因為STY的MYSPACE介紹的,STY本身也是小有名氣的製作人,曲風能動能靜,狂野嘻哈、RAP或者R&B、甚至偏POP的曲風都難不倒他,當然他本身也是滿會唱歌的喔,柔軟充滿延展性又有點稚氣的聲音我非常喜歡。他還有另一首未公開的私房歌「JUMP」則是性感惹火到不行,期待他早日發輯!

(至於為甚麼我幸運聽到這首「JUMP」呢?其實是去年八月在STY的MY SPACE聽到的,誰知道他之後就撤掉這首歌了。總之,「jump」歌詞就是在舞池放電,唱著「讓我們來使點壞吧!」是首叫女孩兒跟著他一起熱舞的歌Orz 撩人程度非常地誇張,但並不是歌詞本身多煽情,而是編曲本身就辣死你,好像都感覺得到舞池的香汗淋漓啊,很想跟他吼句「放馬過來吧,你這傢伙!」Orz ~各位,這就是最有潛力的製作人哪,可以把這麼好好的一個我變得這麼入戲XD!

話說回來,人家STY可是J SOUL BROTHERS的御用製作人之一喔~能叫他不性感不惹火嗎?孩子都可是他帶壞的啊+W+~(誤)

13. Boom Boom Boom/
S-key-A
  很高興這首歌是由S-KEY-A演繹!只有她能唱出小女孩的青澀與深情,那種情竇初開、帶著一點慾望、又容易陷入愛情陷阱的甜蜜感,讓人既心疼又感同深受啊。BOOM BOOM BOOM就像是心臟的小鹿亂撞,是怦然心動的真實聲音。本曲也是我第一次聽本專輯時、覺得最亮眼的歌。

14. Sweet Apple Pie/ 優美  起頭的節拍是為了襯托主旋律的野心,這首歌給我一種株原柿美(AK)的感覺,輕盈性感,心頭辣辣的。雖然旋律不錯,不過耐聽度似乎有點被其他歌比下去了QWQ 但優美的唱法實在是很辣啊,雖然當時還沒結婚,但已經給人一種性感人妻的FU了(羞~)

15. Lil' Goldfish/ まりかMYSPACE)   我是聽到這首歌就決定要找整張專輯來聽的!水感氣泡的編曲細節在這首發揮得最明顯,縈繞不去的主旋律也充分表達出東方禪風的寫意。小氣泡一個個破掉的感覺,像是金魚在大自然中享受地呼吸著。

16. Outro -Nao'ymt Web Theme 2006-(Reprise)

17. No Respect/ Jine  禪風吧?禪到不行的開頭,然後馬上接副歌給你個氣勢,明明上首都OUTRO了,現在還來了一記漂亮的回馬槍呢,整張專輯的LEVEL馬上又高起來了!JINE那種激情又韓式的拔高音唱法,真的是很勾魂啊。

18. Anotha Man/ Jine feat.
Kozo
   分別給聽眾一個JINE和KOZO,不如讓他們兩人合作,再帶來更多的驚豔!用那種挑逗又痞味十足的饒舌法的人,應該是NAO'ymt本人啦,然後唱主旋律的是Kozo,然後JINE在02:15的時候也是有唱,最後的高音應該也是JINE。

19. Bedroom/ Jine  最後收尾來個溫柔夢鄉的意境,免得樂迷們太激情了睡不著XD,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啊(?)迷醉而懵懂的靈魂式唱腔,在復古的靈魂樂公式中加進不少新元素,我喜歡JINE在本曲中的深情歌聲,含糊不清,溼滑滑而慵懶,在這種意象中入睡真是太幸福了呢。

獻給大家這個白色情人節禮物,希望這張專輯可以伴隨大家走過愛情的悲喜,最重要的是,今後也請和我一起支持J-R&B唷!人生真的有很多值得熱愛的事物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