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發表於2009-07-23 22:49:51,今日再度檢查連結更新。)(對不起因為最近在看鄭成功傳所以把這篇舊文又翻出來重貼XD)

我的標題,難得下得這麼中規中矩XD (本來很想再灌上個配樂王子、編曲才子之類的聳動標題的XD)
這次會想寫這篇網誌,又是看到真之介的官網連結啦~(跟真之介真有緣)在一片日本藝人的名字中,
「蔡念佐」這個大名馬上讓我起了好奇心,當下就覺得應該是台灣男孩的名字:)

真之介和蔡念佐曾經在2004-2006年之間合作過R&B團體「TWICE」喔!!整個是很想聽他們的歌啊~說起來,這兩個年輕男孩現在發展的道路的確已經不一樣了,一個現在還在R&B圈繼續努力、一個發揮所長到了配樂界,兩個人都是二十幾歲的大男孩,看到他們這麼年輕就這麼努力、有這麼好的成果,同樣身為七年級生的我感到很愧疚啊>___<~

l_6f6701.jpg蔡念佐,出生於台灣,四歲左右移居日本,一路就是參加樂團演奏累積了很多經驗,之後也開始從事創作:)(標準的音樂小才子的成長歷程?)學音樂的小朋友本來就很辛苦(我乾妹也是學音樂滴,求學路上的壓力不是一般人能體會),但蔡念佐算是滿年輕的時候就嶄露出極大的創作天賦。

他的音樂就代表了他的身份,一個台灣出生、在日本發展的大男孩,雖然BLOG用日文書寫,不過也很貼心地替華人樂迷們做了一個中文版的官網(10/04/02更正:中文官網被系統移除了= =,新官網在此!)。他的音樂被形容為「充分結合台灣與日本的特色、」,是徹徹底底混血文化下的創作結晶!這樣傑出的融合,其實你我都可以在音樂中感受到喔!我這就來舉個例!

 
蔡念佐myspace請按此。

裡面有首歌~曲名是「TAKAO」,這不就是咱們的打狗、咱們的高雄嗎?>///////< 

編曲蘊含著純樸、豐沛如台語情歌般的情緒,但製作手法則是一貫的日式精緻、華麗。如果沒有對台灣的愛,是傳遞出這樣的力量的。我聽到一半眼淚就掉下來了>_____<~雖說開頭很復古、質樸,但最後的漸進變奏與混音編排,更讓我們相信這真的是個待過R&B團的年輕男孩的作品:)

未命名 - 2.jpg

(在這個大家瘋高雄2009世運的時候,蔡念佐早在2006就發表了這首作品,現在這個時間點聽起來更是感人>___<~)

喜歡自己的故鄉,或許是受媒體炒作時事的影響、也可能是追求潮流的某種渴望,不過我們骨子裡卻有著一種永難抹滅的力量。

那就是親愛鄉土的這股執念。


蔡念佐在四歲時就遷居日本,但即使已經長大成為一個日本新銳音樂家,他還是沒有忘記自己來自於哪裡。而「來自於台灣」這件事情的重要性,也成為他創作的能量與靈感。

各位導演、製作人們將來缺中日合璧的新聲代配樂的話,請一定要聯絡蔡念佐先生!

另外也推薦試聽網頁的所有歌曲XD~
TWICE時期的歌都好聽到掉淚Q﹍﹍﹍Q 蔡念佐的才華也對J-R&B有所貢獻,不管未來走向哪種領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聽到他更多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