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你借給我你的雙手、雙眼、雙耳和心神,跟著我喊吧~這就是rap。」最近非常感動我的一句歌詞,出自於日本新銳饒舌歌手CAMEL的「THAT'S WHY」。(感謝大家那天還留下來聽CAMEL的歌,SORRY錯怪你們了XD 你們果然沒有討厭南岸碎拍饒舌!那天超高興!超以你們為榮真的!!

饒舌,也可以是一種快意和堅定,一種生命的態度。 

ZANE_banner.jpg最近介紹CAMEL的時候,也才想到,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介紹ZANE這個饒舌歌手給各位,由zane領軍的3 nation是日本音樂史上party rap的遺珠之憾,而zane雖然滿懷理想與才幹,在音樂路上卻也是有志難伸。

但如果說到日本饒舌,ZANE會是我最想推薦的製作人型饒舌歌手!

帶著暢快流動的水感,風生水起般的原生力、卻毫不媚俗的東方禪風,甚至到近年來轉為電音風格的編曲路線,再再都讓人驚豔於他的創作力。


2011/01補上新作試聽,完整版請聽電台因為網路上沒有QWQ。





先來幾首快速補帖:party rap屌團three NATION時期的zane!女主唱很像安室吧:)

three NATION - ナナコロビ 雖然畫質很差可是我一直都在我的MP4裡存著這隻PV,雖然EIGO的臉很欠扁但看著女主唱JUN快樂歌唱的樣子也覺得很幸福,我在捷運上必聽的一首歌。


 

three NATION - After Party 超愛ZANE和JUN的編髮!




更不用說還有和SWEEP合作的「
FOR YOU」、和CHIHIRO合作的「MISS YOU」、「GLITTER」、和嘻哈甜心合作「SPEEDSTAR」、「DARLIN DARLIN」等話題佳作…(請直接點連結)

再來,就是被名製作人
 HI-D、DJ WATARAI譽為「將日本的黑人音樂推向國際視野,不可或缺的要角!」的ZANE 首張SOLO專輯「MELODIC FLOW」 (抱歉只有PREVIEW,因為我也無法找到更多完整版嗚嗚)(曲目與專輯詳情請按這)



disc_banner_melodicflow.jpg
還有最近的電音新作「TELL ME」
試聽充滿水漾速度感的「COLORS」(試聽

一個饒舌歌手應該懷抱著什麼理想,ZANE在「ZERO」這首歌裡面給了我們他自己的答案。聽到這首歌的那時我還哭了:( 愛哭鬼。

three nation- zero (zane solo)

旋律也充滿宇宙大爆炸般的能量!讓人感受到生命力,甚至是風、水珠飛撒在臉上的感覺,沁涼快意。ZANE不愧是成長於日本國際大港都橫濱的孩子!這首歌裡真的有海洋的氣息!
(沒錯這首歌的前半段就是PRIVATE SOUND的片頭喔XDD)


The music is for promotion, not for download, please buy the album to show your support!!
先來補上我一直存在電腦裡從未貼出的ZERO全曲翻譯!2008年存到現在終於要貼了 (為了方便觀看分成兩欄,先左再右唷)
 

 

未命名 -2.bmp

three NATION / ZERO (ZANE solo)
作詞:ZANE 作曲:ZANE

We gotta give it all
We gotta keep it on
Let the feeling increase and let the verse enroll
Fully maximized,yellow mellow poet's arising
Lyrical samurai's horizon

I'll make you move to it(move to it)
I'll make you sing to it(sing to it)
Make your body fluid flow thru it
Rock the crowd lma 100%
You got another brother ready for Zen

We goin fast,working the mass, panoramic
It's a part of the blast
With inner vision,liquor filling the glass
Made in japan,pan a sonic and soft knee's the deal
Whatever ya feel,l be dropping rhyme's cartel

For time will tell, either follow the blue print
Or just light it with a new flint, watching, what news brings
The chronicle lies, the miracle hides for the similar vibes
Steady countin nickel and dimes

So now,you wanna get up? I'll never give up
Back on the miracle line, the critical line
I rather be long gone before dawn
Cuz I'm gonna be rocking the boat
And I'm running,becoming to go strong
Life of a lyrical gangasta goes on
Gotta get right back now to flow on



似乎現在就要終結的 似乎要中斷的 song
You already knew it coming

似乎要凍結了、似乎要崩壞的flow
You already knew it coming (it's a zero start now…)

首次書寫歌詞的快感
初次迴轉麥克風的
現在也即將甦醒
像是描繪著畫作一般,深刻地傳達著

不曾對其他事物如此夢想、如此思念
所以至今遇到了很多的邂逅

如果是為了眾人而唱
現在立刻停止也無所謂
回到zero  歸零破壞之後便能再生
彷彿圓形的波浪  傳導之後再度迴旋
穿越時空  樂聲變得更強大,
 聽呀,那是來自橫濱的信號,
在那次登台之後,又過了多少年?
無法回到從前了不管過了多久,
想繼續傳達  想繼續高歌
因為無法忘懷  那一天的SHOW TIME。


「如果是為了大眾而去饒舌,那我早就該停止了。」
我好佩服ZANE說出這麼勇敢的話。是啊,不單是為了我們的「閱聽眾」,更重要的是,要認識自己,表現自己。後者或許和和我們傳統的學習態度也許不太一樣,但卻是很重要的。

「似乎現在就要終結的、似乎要中斷的 song,You already knew it coming,似乎要凍結了、似乎要崩壞的flow…」

雖然這首歌寫在2007年之前,這邊的歌詞則似乎說中了ZANE自己的懷才不遇…從three nation的活動中止,到叫好不叫座的專輯「melodic flow」無法熱銷……

好好的一首歌,似乎無法唱完,但還是帶著不安與興奮繼續rap著,這是zane的悲歌,也是他獻給饒舌的真誠情歌。

饒舌,讓ZANE認識自己,饒舌就是ZANE自己。

 如果每位饒舌歌手都有了這樣的體認,日本饒舌的未來就很清楚了。

未命名 -1拷貝.bmp

相關連結:

*ZANE : http://zane.jp/

MySpace
*ZANE :
http://www.myspace.com/zaneinnoxvia

很屌的日本樂迷一千字短評:three NATION 『3N』



其他「饒舌」的相關文章: 

 [電台]2010的2月將會是Private Sound的台灣饒舌月

[電台10月份週主打男星] 本格派街頭饒舌手、音樂理念傳佈家--千晴(CHIHARU)


 [J-HIP HOP]11/18即將來台@luxy東洋硬派美式饒舌中流砥柱-SPHERE OF INFLUENCE

 [J-RAP]09年開春樂壇合唱新傑作-Miss Monday 「The Light feat. Kj、森山直太朗、PES」(含視聽連結、歌詞翻譯與訪談連結)

 [電台10月份週主打女星] 極簡R&B韻味、台日混血氣勢女伶一JAMOSA

 [J-POP精選SO'FLY]So'fly 聖誕新碟-STARLIGHT VAGABOND心得

 [TW-Hip Hop] 台灣嘻哈不只是個開場白,現在開始發光發熱!

 [J HIP-Hop]嘻哈天皇zeebra武道館演唱會魅力精選

 [j-Hip Hop]反璞歸真 Party rap指標組合so'fly 2008年度大輯「BLOOD&WINE」

 [J-POP] 夢幻嘻藍混色系大師-DJ DECKSTREAM

 [台灣嘻哈]大支送給所有中華隊選手,謝謝你們!

 [電台]2010會是他們的年!?只欠東風之不紅不行的日本黑音潛力股預測!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