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用「T-R&B」這個TITLE,台灣R&B第一人林子良! 

才貌兼具的E.SO冒險王、南岸饒舌份子BARRY與R&B美嗓天王林子良一起製作這首歌!真是一場夢幻共演哪!(收錄在之前介紹過的冒險王MIX TAPE)

 BARRY的歌詞呈現出南岸的直率草根性,淘氣滑頭的黑腔黑調加分許多,E.SO沉穩流暢的大將之風與爽朗氣息,配上林子良那融化骨頭的R&B溫暖唱腔,三種不同的男人味輪番上陣,MAKE HER SHINE。

 
(感謝老弟情義提供!)音樂一開始我和老弟討論0:09的時候E.SO的某個發音到底是「哈」還是「幹」。結果似乎誤會成是後者,老弟和我還很生氣Orz「這種歌為什麼一開始要幹!」「對啊,搞不清楚狀況!」結果後來老弟良心發現XD「恩,搞不好他是要說哈,但聽起來像幹。」我:「那也太衰。」(好啦不要模糊焦點了,對不起。)

「這是FREE STYLE的R&B,天馬行空的林子良~」
大家還記得他嗎!請一定要記得啊:D 如果人家問你聽那麼多日本R&B,那有沒有聽台灣R&B,可不要說方大同(因為方大同不是台灣出身呀XD),請說林子良或者小宇!

 這首「天馬行空」的PV大寶導製作,2003年的作品即使是現在看起來都非常成熟流暢,也很符合這首歌的清爽調性。



2003年他以天馬行空一曲出道時,是我高二的時候,從小六開始聽美式R&B的我一聽就被迷住了,去年又重新蒐集到了林子良的「天馬行空」與「自告奮勇」,現在也向大家推薦這兩張專輯,請瞭解這是在不太重視R&B的環境下所製作出來的、非常難得的R&B佳作!

我們台灣的黑人音樂還有很多猛將,真的很欣慰:D 希望這個環境能夠更支持他們的傑出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