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箱:julie48tw☆gmail.com
版權宣告:本站文字一字一句皆為本人打出,嚴禁各種形式的盜用。如需轉載請來信詢問並務必附上作者與網址。
茱力,喜愛Hip-Hop/R&B/Jazz/Soul等黑人音樂的聒噪樂迷一隻。除了長達7年的Blog與電台經營外,更涉足各大小活動現場,持續為街聲Streetvoice擔綱樂評專欄,同時在KKBOX與大家分享音樂視野!
❤ 粉專:茱力&Black Musik Lovers 你的日式黑樂意見領袖首選!

在2007年就已經出道的熟女歌手AZU,在SONY音樂猛力包裝下,成為清甜R&B女聲勢力!清純柔媚的甜膩唱腔擄獲不少男心!

其實我本來不想寫這篇的啦因為AZU已經很紅了不需要我寫,不過,這張「TWO OF US」確實是非常道地的R&B專輯!(對不起我之前看到專輯封面我就直接跳過我以為是POP的捧油們XD終於剛剛又認親成功。)

這一兩年來AVEX、SONY等大肥唱片廠牌都越來越會用正統R&B混合POP元素,做出商業性與音樂性十足的好專輯了。

AZU這樣的甜美聲線,其實在日本黑音圈從來都沒有缺貨過,隨便一聽都聽得到這種聲音,導致她的音樂定位一度起了危機,不過因為有強勢製作團隊的重新包裝,混和時下流行的ELECTRIC POP風格、輕嘻哈與R&B,精彩度瞬間破表,整張專輯聽下來十分過癮激情,AZU的聲音表現也可圈可點。

我最推薦「HAPPY EVER AFTER」這首歌-充滿電子氣泡的速度感,充分展現出日式R&B的層次感與元素編織能力,在其他的歌曲中具吸金能力的饒舌歌手SEAMO與人氣饒舌團體SPONTANIA也來助威,整張專輯可以說是一場歡樂派對(「
おねがい!AZU子先生 feat. SEAMOくん」這首歌超好笑!我也好喜歡,性感老師AZU XDD「 DAME~~」)

好啦說正經的,AZU的換氣和呢喃甚至口白都非常迷人,實在是雞蛋裡也挑不到骨頭。當然,為了POP市場起見,專輯中還是放置了安全路線的幾首歌,但就比例而言幾乎無關痛癢,日式R&B的魅力也被發揮得很完足。

每當這種唱片公司力捧的美女歌手出片,即使做的是紮實的黑音,還是會有很多根本沒聽的人在亂批評,如之前我在PTT日音版
看到很多人批評ICONIQ,我就想說你們真的是聽了嗎?真的有聽懂嗎?還是看到唱片公司砸了錢就在旁邊直接唱衰?如果是這樣,那為什麼要聽音樂呢?

常常在我們批評某些專輯商業的時候,是不是已經有了先入為主的負面概念呢?還給好音樂本身一個公道吧,不管是非商業還是非商業。

這次發現了AZU的這張好專輯,我也真心替自己感到高興:D 商業就商業,並沒有什麼好壞之分,真正的好壞,要用心聽才有資格說。(今晚電台的AFTER PARTY時間就給大家播這張專輯囉。)

推薦連結:官方網站。

最後,補1支「TWO OF US」專輯裡面未收錄的歌曲PV。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philfeel978
  • 喔喔喔終於又跟上電台啦w
    what girl wants 好聽耶 哈哈
    結果明天要考試這樣 來去 (倒
    改天來暗黑一下這歌手 (問題發言?
  • 歡迎常來啊:D

    考試加油!!!晚安囉!!

    很方便暗黑的!之前還被嗆說我介紹的歌手都很好找咧XDD 好找才好哇!

    ★Julie 於 2010/03/31 00: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