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每天都有一週七天不休息的PRIVATE SOUND開播以來的第170天,而我首次改了創blog以來的大標題,這次叫做茱力的黑音時代。而這篇也不是要說什麼漂亮話,只是,我們喜歡音樂,而且,我也以這件事情為榮,我想要說些話感謝你們以及這些努力的歌手。
Thank you all for fighting so hard in black music industry.

我的朋友SYK雖然已經出過一張正式唱片、實力很好,但是LIVE的CASE還是要接得很辛苦,日本的嘻哈歌手不但要會FREESTYLE,對於主持功力、現場氣氛的要求也很高,常常都要嘶吼帶氣氛一整晚,日夜顛倒的生活讓SYK常常生病,可是她還是堅持要一篇篇回所有歌迷的留言,還一直說想來台灣開演唱會。


YU-G為了堅持黑音歌手的理想,這五年來一直辛苦地兼職打工,累得要死了還要跟嘻哈歌手學做歌,忙到身旁的女生都離開他,連歌詞都在跟家人道歉,說抱歉讓他們操心。在專輯「I'm still in here」中表白著「我想要的不是money,也不是lady,僅是這個melody而已」。出了專輯之後他簡單的生活驟變,目前的收入卻依舊赤字。

YO-HEY明明有那麼好的聲音和清爽質樸的音樂態度,但從2006年到現在了,還要在大時代洪流裡面跟那些追流行的歌手爭,他甚至要去街頭拋頭露面地賣藝唱歌,但是這當然沒什麼好丟臉,因為好聲音就是要秀出來。他那麼努力磨練自己。我很以他為榮。

JUNEAR之前明明沒被任何廠牌簽約,好歌聲還是感動了年輕製作人幫他做歌,而且junear毫不藏私每首歌都放完整版在YOUTUBE上試聽,直到他的版權被買下來才撤掉。他堅持要在youtube詮釋完一百首名曲,現在已經唱到四十多首,努力推廣冷門R&B老歌給年輕歌迷們。

S-KEY-A沒有HIROMI那麼幸運可以一直發EP,可是她毫不氣餒堅持一場場把LIVE唱好,一首歌一首歌紮實地創作,還自己製作S-KEY-A RADIO,分享好音樂給別人。

浦田直也雖貴為偶像團體AAA的隊長,卻義無反顧地放下過去的光環、優秀的銷售成績與偶像包袱,挑戰自我進入黑音圈,首張專輯叫好但卻不叫座,不過他沒有後悔,一直都很想做黑人音樂的他,稱自己的專輯發售日為「RE-BIRTHDAY」。

不管在日本還是台灣,聽日本靈魂樂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但MIMI-K還是要唱,而且她是創新地唱。努力去挽救新生代對於靈魂樂垂老矣矣的印象。

而出道好幾年的美聲男兒真之介,進錄音室的機會始終不多,目前只有三四首正式的音樂作品,好不容易新歌「SONG FOR YOU」上了I TUNES STORE下載榜,首張專輯的發行日期卻仍舊不確定,但他現在也是能唱幾場算幾場地盡全力表演。

音樂大學畢業的ARIE,還無法完全靠當歌手維生,但MYSPACE的歌每首都讓人驚豔,即使英文不好,但她還是努力去查了英文然後回我留言,她的blog似乎沒有太多鼓勵性的留言,看到我的稱讚她也似乎很意外,或許不知道自己的音樂其實是可以被這麼多海外的人所聽見。

大阪的灰姑娘LICANA,從好幾年前就跟清水翔太同台競爭,從少女時代就開始學唱歌學跳舞,終於從關西黑音PUB「角」畢業了,現在正在前往東京的路上努力,爭取當一線的機會,雖然不知道未來的道路還有多漫長。

更不用說還有努力到現在這些2010年的潛力股們,或者更多我們尚未聽到的好聲音。他們都用自己的方式在努力。

而他們都這麼努力了,我們不被感動也難。

每天都聽這些人的音樂,我才能過得很踏實而快樂。有的時候到處亂逛,聽了一堆爛歌還有千篇一律的流行歌,才發現優質的黑人音樂真的是奢侈品。聽到了好歌,就覺得「天啊感謝上帝我認識的好歌手又多了一個」,而當別人跟我說那個某某某你聽過嗎的時候,我就想到「哦太好了~我還沒聽過的遺珠之憾又少了一個。」

總是很開心。


LIFE IS A STRUGGLE,你和我都一樣,日子忙碌還要拿出時間精力聽音樂,歌手還是要做音樂,大家都在犧牲自己,努力想用音樂和別人溝通。

而我們身為聽眾,也別覺得自己渺小,其實我們不渺小,因為好音樂是為了我們這些人才存在的。


能買正版的時候請盡量買正版,
用英文或者簡單的日文去你們喜歡的歌手BLOG留言,不管是地下還是主流都可以,默默無名的更要去鼓勵他們,缺點請先HOLD住不要跟他們說,因為他們對於海外歌迷的意見都非常敏感,在創作的路上大家就像個孩子一樣,聽了鼓勵的甜美真心話,才有勇氣放膽地成長。

當你們與好歌邂逅的時候,
請不要默默地聽,請來這裡或者任何論壇、B版找同好討論。因為,我們的意見可以改變很多事情,可以讓更多人加入我們。請不要只是默默地抓盜版讓人家覺得我們台灣都只會聽盜版,也不要當個HATER不懂得欣賞非主流歌手的創新與實驗性。


遇到只聽主流POP音樂的人的時候,也不要覺得自己弱勢而不敢發聲,為什麼要怕他們?我們一樣要真誠地笑著說「I like R&B,而且對於hip-hop,也是同樣程度的喜歡。」(~引自YU-G的歌詞「TIME TO PARTY」.)

時代不一樣了,這是一個歌迷可以和歌手們互動的時代,買專輯、找資訊、分享資訊都這麼的方便,真的不會難。

我們都是黑人音樂的種子,不管是哪個國家的黑人音樂,台灣的黑人音樂更是,我們要勇於表達我們的喜歡與感謝。不管是日本是台灣,我們都是黑人音樂國度的孩子。只要是好的音樂,只要是用心的歌手,只要是用心在聽歌的、用心在分享資訊的人,我們要團結一起,就像JAY'ED和EMI MARIA這首歌一樣:)

 我也是這樣期許著你們陪我一起聽。雖然我的電台真的很簡陋,換歌的時候常常不順,DJ口條不好,而且唱歌和饒舌都很Orz,可是,至少我們是在這個時間點一起聽同一首歌,而我以這樣的你們為榮。


我們都是黑音種子,而這會是我們自己的年代。我們自己親手經營出來的年代。
 

謝謝你們陪我一起STANDING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