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講到了茱力作為一個台灣人在和日本歌手們打交道時的心情。

我真的非常謝謝SYK和YU-G,因為很多歌手根本是不看留言的,更不用說去管海外飯腦子裡在想什麼。

不過,聽到好音樂本身就要感到感激了而不是去要求歌手本人給你什麼溫暖的回饋,畢竟後者真的很難。但如果是國內的歌手真的感覺少了些隔閡!(當然呀!)

我昨天去參加了HOOD(一個支持本土嘻哈創作的學生團體!大家快聯絡他們!)張睿銓老師辦的講座,一起聽聽張老師成長過程中都聽了什麼音樂。

是說我超討厭去東區的…因為離政大好遠,而且平常根本不會想去那裡幹嘛(昨天是我來政大一年半以來、第一次去東區哈),不過感謝上帝很順利地找到了東吳的校區,雖然最後不知道到底在哪棟建築物所以卡關很久。

之前玩電玩卡關的時候都會叫老弟來幫我打通,昨天迷路的時候也是,打給老弟。
我:老弟~你現在可以上網嗎?
老弟:恩?(溫柔)我現在在家裡呀。
我:你可以幫我查一下張睿銓老師的講座在哪棟大樓嗎?去PTT置底查。

結果老弟還很善心地打簡訊給我!就跟你說直接打來了害我在那邊等。XD

後來還是不確定,結果遇到一群穿得很招搖的B BOYS看到B BOYS不就代表著他們也是要來聽張老師講座的嗎!於是我違反本性地跑了過去~~

我:請問你們是要聽張睿銓老師的講座嗎?(故作大方)
尷尬的B BOY1:(直接走掉
尷尬的B BOY2:@#@&*%)#(*)…
我:蛤!請問你們是要聽張睿銓老師的講座嗎?(鬼打牆地又問一次)
B BOY2:對我們是。
我:那一起呀(故作大方)
(雖然B BOYS身上有煙味聞起來很可怕…)(而且他們還把我丟在後面自己走,我知道他們是害羞才會這樣哈!

結果反而是我帶他們找到電梯方向的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得意)

好啦我打了一堆廢話抱歉!總之就是終於到了會場,不久就看到了張老師本人!
我要先說一下,張睿銓老師本人就是個少年啊!和CD封面或者YOUTUBE裡面的樣子不太一樣耶!(看來老師跟fly to the sky的Brian一樣都會逆生長!)(註釋:逆生長-年齡越增長,外表看起來越年輕。)


總之,是個親切又笑咪咪的穩重少年。主辦同學幫他調MIC,他說謝謝,遞講義也說謝謝,裝設備說謝謝,遞水依舊是說謝謝,把謝謝掛在嘴邊根本跟我弟一模一樣!(我弟沒有常說謝謝就會覺得渾身不對XD)

今天就一起聽了張老師成長歷程中的音樂,雖然聽的音樂不太一樣但過程都好像,都是跟著哥哥或弟弟一起聽,然後聽到很色的歌也都不太知道還繼續在聽,也會聽搖滾XDDD

而且老師意外地是個ROCKER。下圖是老師聽的音樂。(來自老師真跡XD)

我這才瞭解到老師不是特地想作跨界的東西,而是他原本聽的東西就很多元,不管是國內的饒舌歌手或者是線上的流行音樂歌手,都很歡迎!請和他一起擦出火花!

nEO_IMG_SDC12774

張睿銓老師每放一段音樂都會跟著搖擺XD,在好的音樂裡面大家都是小孩子!我真的覺得大家要放開來搖你們知道!一搖就會覺得音樂變得更好聽了,因為身心都有投入進去!所以聽硬派RAP的時候也跟我一起搖吧,因為電台這一端的我正在搖!搖咧搖咧!!(台妹腔)

是說老師在演講開始之前一直在放「VOICELESS」(無聲)這首歌!!這首歌就是害我在BIRTHDAY BASH那集電台裡哽咽的元兇啊(聽眾:茱力真的是有哽咽到)。因為我聽到那首歌的間奏的時候整個是哭出來。結果老師竟然在講座現場放這首歌放了三次我都可以連續三次挑戰十秒落淚了。

我的哭點在於:這首歌提醒了那些我不知道台灣饒舌為何物的日子…因為我耳朵摀著當然聽不到,就跟社會上很多事情一樣,不去瞭解當然會覺得社會很美好,對政治漠不關心只感到討厭、才會在MSN消極地打說「政治退出MSN!」,熟不知政治根本就是眾人的事情,而不是人們心中想的政黨顏色塗一塗的遊戲。(SORRY再度離題!我真的是離題王耶對不起)

最後老師放了MJ的這首「MAN IN THE MIRROR」作結。(有中文字幕,無法顯示的話請直接上youtube看)


「CHANGE」要先從鏡子裡面的那個人,也就是我自己做起。

老師的結尾說:我已經是上個時代的人(亂講,不是說要唱到八十歲!)(另推老師唱希望的所在也超好聽!又會唱歌又會饒舌!)

「現在是你們的時代了!」他這樣說,聽到了時候心頭緊縮一下。

老師,現在是你們和我們的時代,我們還不成器,需要你們很多的幫忙!你們的存在讓我們很安心,所以大家都會努力的,不管是聽音樂寫音樂還是做音樂!講座結束之後老師也太紅,也一堆B BOYS想跟他說話XD張睿銓老師始終是很溫柔地鼓勵每個孩子QWQ

後來老師一見到我就說:妳好厲害喔!
我:沒有///////(想逃走)
老師:真的很厲害,妳部落格東西好多。(溫柔)

老師一劈頭就這樣講我都要噴淚了。可是我不可以再花癡因為這樣會給老師丟臉。

總之,講話的時候發現,張睿銓老師的眼神真的是純真正直的少年!所以他跟那些B BOYS說話的時候才沒有任何隔閡。

喔,以為是在做夢上帝謝謝祢QWQ老實說,那天老師寫PTT站內信給我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歌手寫信給我耶!啊是有什麼好寫的!好音樂分享出來本來就是應該的!老師還謝謝我幫他寫BLOG,老師你讓我在電台播有版權的歌,讓我跟聽眾一起感動我才要謝謝你!

image

image

然後回程的時候,因為都到東區了!一定要去KOS買一下冒險王E.SO的MIXTAPE呀!我從作台灣饒舌月的時候就想買到現在了!但很白痴地沒把抄著地址的紙帶出來,只好又打電話問弟弟,老弟對不起QWQ

老弟:妳不要特地跑一趟買!那個我用網路買就可以了!(心疼我走路的弟弟)
我:可是我現在真的已經到這邊了耶。
老弟:妳回家啦!
我:可是我真的已經來這裡了!(又開始鬼打牆)不然我挨家挨戶問好了!

最後總算是從老弟那邊得到了地址。大家也記得要來這裡買喔:KOS 台北市昆明街96巷18號!直接走進去跟他們說「我要冒險王MIXTAPE」就好了店員看起來有點GANG其實都是好人!走進去買就對了!(跟西門町不熟的請務必抄了地址再去!

買到MIXTAPE真的很開心!13首歌!NT.150!怎麼這麼便宜E.SO要吃什麼!!難怪這麼瘦!
nEO_IMG_SDC12776
大家支持本土的好音樂都不用縮衣節食啊!我那天買了一堆拷秋勤和張睿銓老師的CD,折合那價錢只能買一張日文專輯而已,所以大家支持台灣饒舌真的非常值回票價!)

下篇文章給大家講講冒險王MIXT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