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箱:julie48tw☆gmail.com
版權宣告:本站文字一字一句皆為本人打出,嚴禁各種形式的盜用。如需轉載請來信詢問並務必附上作者與網址。
茱力,喜愛Hip-Hop/R&B/Jazz/Soul等黑人音樂的聒噪樂迷一隻。除了長達7年的Blog與電台經營外,更涉足各大小活動現場,持續為街聲Streetvoice擔綱樂評專欄,同時在KKBOX與大家分享音樂視野!
❤ 粉專:茱力&Black Musik Lovers 你的日式黑樂意見領袖首選!

エロ R&B songs哈哈,エロ就是ERO,YELLOW,色的意思。

日語說別人很色就是用エロ。

首先介紹一下我很喜歡的エロ R&B songs!BLUE的TOO CLOSE!這首歌我超會唱!男女verse都會!(重唱自一個R&B老團NEXT)。


還有我的國中很愛聽的偶像團ANOTHER LEVEL的FREAK ME歌詞完全是18禁可是旋律編曲唱功真的都是一絕!!BLUE的原型其實就是這個在九零年末風靡千萬英國少女的ANOTHER LEVEL。嚇死人了這歌詞。全英音樂榜冠軍!(想看高清版可點此網址)


雖然我已經長大了,可是一聽到這種歌詞我還是覺得天啊拜託!!T口T~So scary yo~~~(亂用XD)聽了這些歌之後怎麼可能敢去夜店!!我要給我的女兒聽跟她說男生腦子裡都在想這些,妳不要以為只是跳舞而已!

o030003001261922683378.jpg 昨天,清純可愛、唱歌總是不需要華麗陪襯的跟我一樣1986年次的YO∞HEY,在網誌上發表了這樣的言論:

「喜歡R&B的你們,有發現其實很多好聽的歌都很色嗎!」超可愛的這樣在網誌上呼喊。還一直說超色的啦怎麼會這麼色。(最近聽了USHER小子的歌被嚇到的樣子。)

結果我第一個回他說「對呀以前我聽R&B歌聽到色的都會被嚇到、也會覺得很害羞(ちょっと はずかしいですね),但好的歌曲有時候談談情慾有什麼關係呢。」
 

雖然我是婚後性主義者不過我也喜歡エロSONGS!直率熱情的黑人音樂, 之前在電台給大家作鹹溼情歌特輯也是因為這樣!還做了兩集!

後來我就留了一首TREY SONGZ超好笑又超衰的「鄰居都知道我的名字了啦!」給YO-HEY。但YO-HEY真的聽很多,這首歌他當然早就知道了。

翻譯:「JULIE小姐~一直都很謝謝妳來留言!哈哈好好玩喔,TREY SONGZ的歌聲好性感,我知道這首「NEIGHBORS KNOW MY NAME」。是首性感的歌。我也想要變成一個有性感唱腔的男人!」

(這邊好可愛XDDD我也想要變成一個性感的女人!)

image


我心想:你這扮豬吃老虎的孩子!明明就做得很好了這麼謙虛。

上週在絲絨系美聲男也跟大家提到Yo∞Hey的「STORM」這首歌(昨天在電台的收播曲),其實是一首在暴風雨的夜晚一夜激情之後就彼此相愛的歌曲!當時還是2006年啊!才剛滿20歲的YO-HEY就在那首歌裡,把現今當紅的R&B才女HIROMI給吃了。

吃得很浪漫的一首好歌,比起外國R&B有時候過度直接,我覺得這種纖細的意境我也很喜歡,所以我也是這樣跟YO-HEY說的,說你早就可以很性感了!期待你的新歌哪!

是說唱腔性感真的非常不容易,非常不容易,幾乎是要改變唱腔去做出那種情緒。這就是為什麼R&B大咖都一定要唱エロ R&B SONGS的原因!這是極大的挑戰!

這邊有個獨家情報。YO-HEY的第一張正式專輯會在今年推出!他本來好像沒有特別要講但是在一番大鼓勵之下他就講了。CONGRATS!
image
終於熬出頭了啊這孩子!之前在街上餐風露宿地當賣藝歌手,在一堆彈吉他跳熱舞的人之間,唯獨他在唱R&B,真的看了讓人心疼。


好~回來講YU-G
t02150320_0215032010505972078

我們節目的好朋友YU-G,憂國憂民但其實很深情的他目前為止並沒有唱過エロSONGS,at least not yet。老實說,他如果唱了色歌,我應該會覺得「這小子!幹嘛啊!XDD」

就很像我兄弟跑到我房間照鏡子的時候說「姊兒,同學們都說我胸肌很大!」的感覺一樣。臭小子!我知道啦我知道你很性感啦,不用特地這樣XDD

但是YU-G在歌曲中有過很挑逗的表現大家有發現嗎?因為他真的很有態度唱個R&B歌前面都要SHOUT OUT一下,第一次聽到日本R&B歌手還會主動去合嘻哈歌手。太有態度了!其中在「I'M STILL IN HERE」的收尾部份,我聽過他唱了一句「LISTEN OUT BABY~Wow!」矮額~那個BABY已經很糟糕了還WOW,真的是…唱個憂國憂民的歌唱完之後還要挑逗女生!


這小子!

不過昨天看到他在BLOG上說,「我去表演之前,和阿母阿爸(他講關西方言)阿兄還有嫂嫂小香(好可愛的名字)還有兩個姪子(哥哥的兒子)一起吃飯,真的好久沒有一家人一起吃飯了。」

那個在歌詞裡跟家人告白說「抱歉爸爸,抱歉媽媽,抱歉我的兄弟,我應該繼續唱下去嗎?應該繼續創作下去、繼續戰鬥下去嗎?」的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的YU-G,終於回到故鄉大舞台,讓家人看到他在台上的英姿了。


想著想著就覺得唉,心疼啊。現在一天還要打好幾份工,上帝請你保佑這孩子不要餓壞了不要生病,不然當今的日本有誰要來唱這麼憂國憂民又有態度的R&B好歌啊!

YU-G加油!WE GOT YOU BACK,DO WHATEVER YOU WANT TO DO!JUST GO AHEAD!

是說YU-G和SYK真的一點都不小家子氣,MYSPACE上放的歌都是完整版full version,超有誠意!對於我在網誌上擅自用他們的歌用他們的照片也很大器地覺得沒關係,還會說謝謝, sooo touched.
image

這是YU-G的感謝。

我才要謝謝他T口T。因為,之前被朋友問說「JULIE是不是和日本藝人很熟啊,日本歌手都會理你之類」。其實不是的,很多人表現得根本就像是他們完全不在乎台灣歌迷一樣,很多人喔,包含一些很常誇獎他們的、你們也很喜歡的歌手們,他們真的不是太CARE在台灣有無歌迷這件事,從來就沒有回應過我,我每個人都至少鼓勵過幾次,不過沒有回應的人等到死也是不會理你。

不能怪他們,因為可能別人都誤會我們是盜版國家,而且台灣歌迷也無法實際去到日本的live現場、在台下為他們的表演尖叫
,也可能有人本來就沒有回海外歌迷留言的習慣,我們只能看著他們用日文跟日本歌迷互動。

但是我會常在網誌上提起的這幾個年輕人跟那些歌手不一樣,你愛他們的音樂,他們也會盡量回報你。所以我會一直提他們,因為我們都在彼此的生活裡很不難提啊!而我也盡量用正版去保護他們的權益,但只有我一個人是不夠的,還需要大家情義相挺

image


PS.YU-G教了一個我不會的字!「Reassuring」!我之前真的沒印象有這麼個英文字耶,一查定義之後覺得好窩心:D YU-G真的太會選字了啦,定義很多,但每個我都很喜歡即使我不是日本人,但對於我的支持,日本歌手還是用了reassuring這樣的字眼。


REASSURING,I love every definition of this word! YU-G, thank you, homie.

image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Darrenshouw
  • 安室媽媽很多歌詞也超ERO >///<

    盜版讓我想到小孩先生就是因為來臺灣
    結果被路邊攤推銷小孩先生的盜版 所以才會都沒發臺壓的....
    大家請支持正版
  • 請推薦一首最ERO的安室媽媽給我!

    因為我以為安室媽媽只有在和斑馬皇爸爸一起作歌的時候才會ERO耶。

    小孩先生這個太血淋淋了!他記恨成這樣!!我的天啊!
    路邊攤應該不會厲害到可以做YU-G和SYK的盜版吧XD這樣也太屌了。

    DARREN一起當我的戰友吧!
    現在真的沒買正版都不敢大聲說,一買就要一直講XDD營造出一種美好的氛圍!

    ★Julie 於 2010/04/22 15:57 回覆

  • Darrenshouw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EI-NaDDco8
    這首是單曲的B面曲 沒收在專輯裡 所以我不熟
    看演唱會的DVD時 覺得很甜美~
    結果是PTT的板說歌詞很害羞 才會去注意到的 XD
  • 哦哦哦//////////

    我覺得安室的B面曲都超讚的!!每次都想挖寶!

    感謝分享!這造型好棒XDDD

    ★Julie 於 2010/04/22 21: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