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發表日期是上週5/6,在播完茱力綜藝秀的隔天之後)

image
恩,可能原本沒聽過這集的各位聽完今天的茱力綜藝秀之後,也會覺得我很花癡吧。

不過我本來就有很多面。當初作這一系列主題閒話家常的綜藝秀,包含後來的鹹溼情歌整整兩集,其實也都是在想一樣的事情。

對於很多人而言可有可無的黑音音樂,其實就是我的生活。而我的生活本來就有很多面,也是因為這樣,希望能不要給聽眾壓力地去告訴他們,我是這樣過生活的,這些歌對我而言有這樣的意義存在,沒有要說什麼大道理。

只是希望讓聽眾覺得黑人音樂很好親近、就在我們的生活裡面陪我們一起歡喜一起憂愁一起興奮一起鹹溼。

我們人數絕對不多,但我本來就不是希望「只會來伸手要低調」的鄉民來聽我的電台。

以前被在P2叫正妹DJ,意外地變成了一個噱頭。也管不了別人怎麼想。不過,有人要聽電台就是好事。
image


之前在PTT或者P2打廣告的時候,
都是希望作這種聊天式的主題綜藝秀,能讓原本不聽黑音的人,覺得黑音很有趣、不嚴肅,透過大量的收聽可以開始分辨原來這是R&B這是嘻哈,原來這就是日系風格而那是美式。

但我發現這招並沒有用,他們只是聽完爽完就走了。只有要要歌的時候才會來問
「喂正妹DJ你有沒有誰的歌!我要那首歌!請你給我。」

要歌我並不討厭,只是我要的不是只會來伸檔的聽眾。但是反過來想,只要是聽眾覺得好的歌我
給他們一首也是一首。誰知道黑音的種子不會哪天在發芽呢?說不定只聽過我電台一次的聽眾,某天突然開始大量地聽黑音了也不一定。突然覺得這歌詞好有意義我聽到都覺得感激涕零了也不一定。

而且十年前的我,也壓根不會想到我會這麼喜歡黑人音樂吧。
種子,真的是會發芽的,只是要有耐心,要給它們時間。

後來我發現我的讀者和聽眾可能是不太一樣的一群人,看blog的人不一定會聽電台,聽電台的不一定很樂衷於看blog。這更讓我覺得雙管旗下是比較便民而且有用的作法。

重聽以前的節目都會覺得自己講得很爛。可是,至少踏出了那一步,而不是只會批評而什麼都沒有做。

而每天,音樂人們給我的鼓勵也都讓我鬥志滿滿。聽眾們也讓我覺得自己每天根本都在過著高品質的生活,充滿對音樂、對音樂人、對聽眾的感謝。

今天日本饒舌歌手KEN THE 390很親切地跟我說了話。
image

「能夠跨越國境傳遞到妳那裡去耶!」沒有用敬語,很親切的
KEN THE 390。當晚還在BLOG發表了可愛的言論。

(Original rights from KEN THE 390 BLOG,點圖可放大內容)
390.bmp

「文章標題:『超越了國境…』

我的專輯,超越了國境傳遞了出去。

今天在twitter上收到了住在台灣的樂迷的感想,
她把感想書寫在blog上
,我吃了一驚的同時,傍晚又有韓國樂迷用站內訊息寄信給我。

特別的高興,總覺得受到了激勵!



所以後來今天也飛快地寫完歌詞…」


(凌晨三點做完新歌的KEN THE 390。)看到這篇我的時候我還以為我在做夢,可是我不希望他這樣熬夜啊 KEN THE 390, please don't stay up too late~T口T。(事後我有跟他道謝了,因為能夠在blog上寫他的音樂,也是我天大的榮幸啊:D)

說實在的那天我去睡覺之後,竟然有夢到KEN在BLOG上寫「台灣」這件事,我睡醒之後搖搖頭,想說不可能吧,他都那麼資深的音樂人了會因為這樣就開心嗎?結果一早就看到KEN THE 390在凌晨三點發的亢奮文。這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

像之前我的日本歌手朋友YU-GSYK,也有把我的事情寫在他們自己的BLOG上,這些都是很棒的很真誠的音樂人。或許對於別人來說,海外國家有沒有歌迷根本沒差,但是他們還是這樣珍惜著,看到我們國家的名字被寫在外國歌手們的BLOG上,覺得好受重視,被認同好開心。而他們也是一樣地開心。這些音樂人將來一定會非常非常幸福而且成功的,因為他們有一顆纖細感恩的心。

還有爵士名團
BLU-SWING,用兩個TWITTER帳號分別都跟我說了謝謝。
image

image 

還有唱腔很性感的浩室王子
DEE-KAY

「hi julie!」(好有元氣XDD爽朗的孩子)
「收到妳的訊息我很高興,沒想到其他國家的聽眾會像妳一樣知道我、喜歡我的音樂產品!我不在乎你借用了我的照片,我喜歡妳這樣做!」

因為我之前用了他的照片想說跟他報備一下。「I LIKE IT!」直率可愛的DEE-KAY,I LIKE YOUR MUSIC, TOO!

image

因為音樂,彼此說著謝謝。雖然是很簡短的話語,但絕對不是淺薄的關係。不管是在哪個國家,黑音的圈子都不大,可是我真的覺得我們是一個家族,歌手們都是你的兄弟姊妹。大家都很親切,我們都很團結。雖然還是會遇到不理台灣歌迷的日本歌手,不過有什麼關係呢?聽到好音樂本身也很足夠了。我寫blog和作電台的初心只是想讓自己和讀者開心聽到好音樂而已。感謝對我來說是奢侈品。


我跟日本歌手們說著我來自台灣的時候,
他們都很有國際觀地會用「國家」的觀念來稱呼我們,有些日本歌手還會FOLLOW訂閱我的TWITTER,我上面PO了什麼台灣饒舌歌手的YOUTUBE連結他們都可以看到。

這樣真好T口T~

類似的回應文我寫過很多,如果好奇的各位可以到左側欄位搜尋「TWITTER」,就可以看到茱力和日本歌手們的互動

而在台灣這邊,我也一點都不孤單。

台灣因為沒有語言隔閡,饒舌歌手們甚至都會主動來跟我講話,一點架子都沒有。當我去PTT嘻哈版發電台文時,
拷秋勤的主唱來幫我推文(而且他們都會回臉書還有邀大家去看電影,好可愛),張睿銓老師寫站內信鼓勵我雖然我一開始覺得這麼大咖的人怎麼會理我,RPG在臉書上跟我聊天說他們的音樂就是在我現在住的地方的附近錄的,而後來JNCO竟然大駕光臨還來我的BLOG留言。

image 

KEEP DOING YOUR THING。他說。我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DO OUR THINGS,聽眾們也是,每天陪我一起聽和我一起討論,現在即使放比較重的饒舌歌曲,他們都還是懂得欣賞。不過有時候好像真的給你們壓力了,對不起QWQ

image
image

不管是blog還是電台,聽音樂並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我們要繼續一直聽下去!

謝謝你們大家陪著黑音,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