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他們都是個創作的個體,都有自己的故事想說。

他們都有自己走入饒舌圈的原因,都有自己的一套技巧,一套個性。不管用的韻腳怎麼樣,身為樂迷我對他們也沒有特別多期許,只是希望他們要有台灣男人的樣子而已。這也不特別困難,就只要作自己就好了,我喜歡他們這樣。希望我能夠做到徹底地尊重他們,作一些有建設性的事情。

饒舌歌手的世界也是個大社會,怎麼樣的人都有,選你喜歡的人去跟他們的歌,但不要選邊站,選邊站只會讓人錯失更多好音樂。

常常很多人跟我進讒言,誰的品格很差,誰又跟誰吵架了,誰跟誰鬧不合,誰跟誰原本要合作的然後後來怎樣怎樣的。

不是這些消息不重要,是因為,我是喜歡聽音樂的人,而有時候,聽音樂也就夠了。

雖然或許很多時候我沒辦法知道很多內線消息,但我覺得,這也是讓我保持清醒的原因之一,這讓我有權利當個單純的聽眾。

我很崇敬的一位日本homie是個很謙虛卻也很強大的黑音部落客,他的讀者都是日本黑音現場的一線製作人和歌手。

那天,一個大咖級、有在我們電台被介紹過的製作人在twitter跟他說:「新曲要出了,希望能在你那邊得到好評價啊。」 但原本總是笑嘻嘻地鼓勵歌手們的我homie,後來就沒有再回那則訊息了。

製作人的話,錯了嗎?他也是個溫柔的人,可是他沒有考慮到,那句看似極大光榮的話,給部落客多大的壓力。

我看著這位homie在TWITTER上默不作聲,一面羨慕他一面心疼。

但令我很訝異的是,台灣的饒舌歌手們都很尊敬作者已死論,所以他們從未對我的評論感到不爽。這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包容心與美德。

WE DON'T DO IT FOR MONEY,OUR WORDS ARE NOT FOR SOLD,我們也不會只為了人情、或者哪個歌手很溫柔、很帥就多寫他的東西。音樂還是最主要的。

 我來寫台灣饒舌的東西的時候,其實滿害怕的,我很怕我傷害到台灣的饒舌歌手。要不然就是,很多haters看我寫的東西不爽又跑來罵我罵歌手或者挑些小毛病,或者也不會跑來,就在他們自己的小窩裡罵我然後罵歌手,但漸漸地,我覺得這些都ok了。

因為我明明就是台灣人,為了遠離那些口水戰,老是躲著寫國外的東西,卻把自己國家自己文化的東西丟在那邊。這種事情我做不到,只要我有受到感動的東西,我絕對都想寫。 

我很感謝這些台灣饒舌歌手和年輕製作人,絕大多數的他們都對我真的很好,偶爾還會跑來我這個陽春的留言板鼓勵我,看到眼淚都要掉了真的。

因為我真的沒有特別寫他們所有人的好話,他們可能也會看到自己的寶貝創作被評價、被建議、被質疑,可是他們還是那麼支持我作的事情。真的是最棒的創作者們。他們的支持足以擋掉HATERS對我的影響力。

我真的覺得身為台灣饒舌的聽眾很好,可以感受到許多聽別的國家饒舌的時候、所感受不到的事情。

至於那些HATERS,又REPLAY過多少次歌手們的REAL SHIT?

回到音樂這邊來吧。我們又不是八卦雜誌,或者收錢寫公關文的部落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