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續:[電台]獻給PRIVATE SOUND的聽眾們,我們都是黑音種子


mado-01.jpg

這是我很喜歡的插畫家/攝影家 大槻香奈的作品。
音樂好像窗戶,連反映在上頭的東西都可以成為一種風景。
而風景是因人而異的。茱力很喜歡R&B和HIP-HOP,但是從來沒有去過密閉式的LIVE HOUSE或者任何夜店。

因為我的耳朵很爛很容易耳鳴,為了好好活著用這雙爛耳朵聽更多歌,我還是選擇留在家裏用兩三千塊的音響聽,我就爽得要死。
我和我弟也是一樣喜歡唱歌跳舞,只是我們很少去ktv,還有夜店。

很多人會因為這樣就覺得我不愛音樂,但跟這種人辯也真是浪費生命。

當聽到我很喜歡的日本R&B歌手YU-G用單純的歌聲唱著「I like R&B, 而對於Hip-hop,也是同樣程度的喜歡」,我由衷地感到快樂。

做電台,寫部落格,被hater diss,被音樂人鼓勵,被聽眾鼓勵,或者,發現聽眾聽了我的電台很久,卻還是把hip-hop打成「hip pop」的時候,心情上上下下,很五味雜陳。做這些事情讓我的生活複雜了、忙了、緊張了,也讓我比大多數人要花更少時間做所謂的「正事」……

可是大多時候我都好開心。

開心是對的,這本來就是一場很長很長的戰爭。大家一起走,沒什麼做不到的。

昨天,我很敬愛的
爵士嘻哈大師MARCUS D,在FACEBOOK上鼓勵大家。
0724 md

翻譯:「給每位討厭主流音樂的地下樂迷,我們愛你,但若是少了主流,我們便會失去比較的基礎。每個人與每件事情的存在都是有原因的。」

不是主流也沒關係,我一直這樣覺得,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我們喜歡的黑人音樂,只是這樣而已。

但為什麼連這樣的權利都要剝奪呢?

當我聽到認真的音樂人被表演場地的假文青排擠,我真的是非常憤怒。

你以為你誰呀?

假文青。

不要瞧不起黑人音樂!不要把饒舌歌手當笨蛋!不要對R&B樂團說「這種團幹麼來我們這裡表演」。

你懂個屁啊,幹!整天獨立音樂獨立音樂,非主流非主流,其實你們還不是跟那些人一樣勢利、做作,自以為是。還不懂嗎?這些人正是偽裝著自己是非主流、獨立,卻用主流的心態,去欺負另一種非主流。


SCREW YOU。


這種時候我就會覺得,還好我們不是主流。
如果是那樣的主流,送我我都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