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想為大家分享一下,11/28我以政大廣電所學生的身分,自費報名去參加了台灣最大規模的商業藝術素人展「geisai taiwan」我認識了好多好棒的年輕插畫家、攝影師,大家都很real!!然我們都沒有得獎,可是我要頒給我的朋友們最real的獎。因為我們不顧這件作品是否賣得出去、是否有廠商要簽約,就是作出來拍出來畫出來然後展給大家看,用我的插畫作品與大家溝通、交流。

我並不專業,除了幾堂數位繪圖的電腦課,從小到大並沒有受過繪畫的專業訓練,但很渴望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但是不管做什麼,做出讓人有共鳴的作品,對我才是最重要的!


 

 


當天共有兩三萬人次衝到本展區E區的攤位,小朋友們一個個衝進來學機器人的爆炸聲和我玩在一起,讓我覺得好幸福!!T口T! 後來連李登輝爺爺,都有駐足特地看了我控訴大埔農民的畫!茱力覺得能夠用自己的作品跟偶像溝通,真的是最幸福的事情了!DPI雜誌的總編和台灣藝術聯盟的漂亮姊姊也都駐足和茱力講話,雖然我本人很害羞又彆扭,但他們真的好溫柔!我超暗爽!


但停停停,時光倒轉回到參展前一個月,茱力最苦惱的就是,完全沒經驗的我只在電腦和圖畫紙上畫過畫,現場是要展什麼?


這時茱力的大貴人就出現了。

以下文章就是以這位大貴人為主。他是綠葉工作室的WENBAO先生,本身幫非常多素人名人插畫家攝影師都做過裱框,一雙巧手不知道讓多少人員夢、得獎、出大名!!

WENBAO先生每一件每一件作品都用心地校色、丈量、純手工製作,即使你是窮學生、時間超趕,只要你有需求他都會細心地跟你溝通、並在你要求的時間內把東西做出來。

歡迎有需求的人GOOGLE 綠葉工作室第一個就是囉!上面的報價和各種服務種類都已經寫得很清楚!因此請自己斟酌好、決定好,再請他幫忙喔,他本人非常日理萬機,大家也要當個乖孩子配合他喔:)


image

WENBAO先生會很用心紀錄並幫每一位藝術家祈福^^真的很謝謝他!

 

image

 

 

茱力這次選擇的服務是這種。滿版展立版裱褙。(為了讓您的作品展現出更好的質感,紙質部份歡迎洽詢工作室~)


不需要框、很輕,價位又便宜。
在把作品尺寸報出去之後,WENBAO先生也鉅細靡遺地幫我報價!途中不乏溫暖的問候和一些小叮嚀。

image 


這時的我住在文山區WENBAO先生當天為了我的畫作到半夜還很興奮傳簡訊來說作好了,隔天飛車送到我家外面(而且沒有收運費),還包得好好的!

 

(WEBBAO先生在GEISAI當天也特地來我的攤位幫我加油!展場那麼大,在不知道我的名字的狀況下真的很有心!)




這是當天去佈置的樣子,你可以看到我們的工具都很環保又簡單,完全不需要勞師動眾請人來釘畫掛畫,連黑貓宅急便都省了,就我和學妹JULIA輕輕鬆鬆用捷運+徒步的方式,把12件作品帶到展場,佈置了大約六個小時(我一個人哈)就做好了!不花一毛錢。撤展的時候又更快了,我的小助理小巴和我們也只花了半小時就撤完打掃完,收工開心回家。

 

 

 

固定的方式我也直接在這邊教你,只要在四個角都貼,對準黏到牆上去即可。請不要像茱力一樣怕掉下來就黏了一堆膠,真的四個角就夠了XD 用3M無痕會很省力又環保!

我也有作一張醜陋的示意圖,這張圖到了現場讓我沉著又冷靜XD幫超多忙的!

 

對於窮學生又想要一圓展覽夢的人來說,這種無框裱褙法(立體滿版裱褙)真的是很經濟又方便。

 

12張大大小小的作品,零零總總加起來還打折,總共不超過六千元,對於準備賣血的茱力來說,綠葉工作室是救命恩人!

不過茱力也不打算隱瞞大家,這種材質可能會有點小反光,並且不一定適合每種插畫風格。例如茱力那天就被插畫家奈良美智說「數位輸出有時候會很像從霧裡看東西…有點可惜,如果是用更能表現作畫筆觸的材質,可能會得獎!」

(奈良美智重點強調能表現「手繪」質感的材質,這點其實綠葉工作室的wenbao先生後來有說,大家注意一下插畫類的別選會發光的材質,請選綠葉工作室的「Canson的霧面藝術紙紙材」,跟他諮詢就可以囉^^)。

 

不過我覺得數位繪圖+數位輸出,能作到這樣已經很棒、很滿意了,以我目前的身份、我所能負擔的金額,我選擇的方式我覺得能夠作到這種效果已經很好了。真的超感謝奈良美智先生,不過真正重要的,是好好思考自己未來的作品,能夠做出什麼樣的貢獻和價值。所以我對這次的GEISAI還是滿意到不行!

最後再次感謝綠葉工作室這位WENBAO大貴人!

請有需要的人到綠葉工作室逛逛!http://61.64.74.42/~cl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