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A BOYZ(野樂男孩)於2009年成軍在台北木柵,由三個道地的台北大男孩所組成。
他們分別是聲線陽剛渾厚又具彈性的小光 a.k.a LC

Flow轉換技巧高超的湯寶 a.k.a Tb Damn

咬字清晰又充滿變化的阿貝 a.k.a Young Master



在網路上一推出就同時獲得台灣與中國網友注意的新聲代態度歌曲「NEW爆了」




渲染力極強歌詞有力的「一起拍手」
誰不知道YELLA NEW爆了HOW WE ROLL BABY!





三隻個性迥異又充滿魅力的饒舌野獸們,狂野不羈的態度
也讓他們的音樂更加自由而不受限制,一上了舞台更是威震八方,成為全場焦點!

在百家爭鳴強敵環伺的MADSTREET饒舌爭霸賽也有亮眼的表現。


 
世新大學表演。曲目「keep flow」~



 
超大陣仗的2010 高雄國際鬥夢祭。


 

經過2010夏天釋出「甩屌歌」之後,YELLA BOYZ成員小光再度與MJ116的e.so冒險王合作,並挑戰與以往不同的曲風「白日夢」。





【在舞台上充滿爆炸魅力的小野獸們,私底下的真實面貌與Real Talk一次公開!
  

由於當天阿貝在軍中,小光要上課,所以就由湯寶來接受julie的訪問。雖然只有幾面之緣,平常julie也沒有跟湯寶social到,但訪問的過程中非常順利。湯寶始終是半帶著微笑回答問題,也會認真思考每個問題再答,雖然留著帥氣的雷鬼頭,私底下卻是一個親切、但不失成熟想法的鄰家男孩。

 

Q1.Yalla Boyz團名的由來是什麼


湯寶:
因為nigger 
是黑人,黃種人是yella其實我們一開始團名很想久,問了很多建議才想出這個。


Q2.YELLA BOYZ
的三個團員是怎麼認識的?湯寶自己大是多久以前開始饒舌創作的?


湯寶:
其實中間還有另一個團員,我是先跟阿貝認識,就是透過朋友說,我想要組團,然後想要玩饒舌(笑),所以我是先遇到阿貝,然後後面才遇到小光。
 

我:所以你們都是台北人。那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創作的?
 

湯寶:對。那我第一次寫歌是,前兩年傑西DJ JC過世,那時候2009春天)是我第一次拿筆這樣好好把一首歌完成出來,之後也開始就跟去表演那樣子。
 

湯寶:其實我那時候歌詞那些也很爛……(笑)但因為本身就是很愛聽,從以前就很愛聽,加上我遇到頑童他們,就會問他們要怎麼要去練習,因為本來就根本不曉得一首歌是怎麼做的,認識他們之後,我才開始去思考。




我:要怎麼樣才能認識頑童啊?是因為都是木柵人嗎?
 

湯寶:就打籃球認識的^^
 

我:超HIP-HOPㄟ!打籃球認識!
 

湯寶:哈哈對呀~ 


 

Q3.當初為什會想要組一個饒舌團體,而不是單槍匹馬闖天下呢?
 

湯寶:因為覺得團體的話,比較會特色,會有不同的東西,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一個人的話,就算再厲害也會有瓶頸,會卡梗那些,三個人的話會互相催促說ㄟ歌做好了沒啊,會比較有督促的感覺。

 

湯寶.jpg(照片by 威龍寶貝阿丹)

我:那平常聽嘻哈有什麼特定偏好嗎?

 

湯寶:聽嘻哈的話我是覺得只要好聽就好。

 

我:後來遇到小光,是怎麼確定說就是這個人了?我們YELLA BOYZ就是確定要這個團員了。

 

湯寶:因為那時候我們一直都是想要找第三個團員,那時候我剛用FREESTYLE,就在那邊念,小光他就覺得說這個不錯,我們就會互相聊天,然後有什麼歌會給對方聽,他放他的給我聽,我放我的給他聽,後來我就問他說:「你覺得你想跟我們一起嗎?」而且我想剛剛說的是,我們YELLA BOYZ不只是一個團,而是像一個家庭,因為這個圈子我們需要大家互相扶持,我們是要一起的,彼此還可以關心,像是小光他也跟我一樣是單親家庭,就是會有瞭解我、又互相幫忙的感覺。

   

我:這樣一定可以走很長久。因為很多外國的廠牌是先各自去挑人、最後才把人硬湊在一起。那你們後來有收到頑童的很多幫忙嗎?
 

湯寶:其實很多時候跟頑童沒有關係耶(笑)我們如果作歌出來有時候會給他們聽,但因為我們很不希望我們的東西變成像是頑童的東西,我們YELLA BOYZYELLA BOYZ,頑童是頑童啊。頑童有他們家自己的事情,我們家是我們家自己的事情,當然有時候我們東西做出來大家會互相聽啦,但並沒有真的融在一起那樣。

 

Q4.你們是怎麼進入好威龍的?

 

湯寶:因為我們本來就都認識,認識頑童,透過頑童認識TEN

 

我:但目前的歌都還不是TEN做的對吧?一起拍手、NEW爆了、這是我的台北那些都不是?

 

湯寶:都不是^^那是我們自己去上網找INSTRUMENTAL的。對,之後可能TEN會幫我們做,但我們現在是想要自己先有一個型出來,而不是完全照人家的做,這樣也許TEN以後幫我們作歌的時候……我們才可以發揮得更淋漓盡致,更像我們。

 

我:你們太謙虛了啦!:D 其實你們很厲害啦!

 

湯寶:^^可是…我們希望我們自己要有一個LEVEL在。

 


我:但你們其實紅得滿徹底的耶,之前HOW WE ROLL PREMIRE PARTYTRYST(夜店)的時候,你們在台上唱,台下女生都會唱耶,完全跟著饒那種,頑童都不一定有這樣耶。而且她們還幫你們疊韻腳耶!

 

湯寶:^////^真的嗎!我沒有聽到,因為在台上就是顧著唱自己的耶!哈哈哈!

 

我:而且會有人自稱說她們是野樂女孩。像是阿丹(威龍寶貝)和阿蔡,因為她們是護校,最近在實習,阿蔡在她實習的體溫計上面寫野樂女孩耶!

 

湯寶:太酷了!:D有我昨天有看到她臉書狀態。像她說什麼TB是結核病,LC是什麼之類的哈哈!

 

我:因為她們把你們融入在他們生活中了啊哈哈~(果然台灣饒舌歌手和粉絲的生活其實是很靠近的!欣慰!)

湯寶2.jpg

Q
5.覺得自己在yella boyz中扮演什角色?yella boyz跟其他台灣饒舌團體最大的不同在裡呢?

 

湯寶:這個好難喔,我不知道耶(笑)我是比較……懶散,就懶,妳知道的,就是……(思考)唉,哈哈其實我也不知道!XD

 

我:你太謙虛啦!!(好啦Julie覺得湯寶的特色其實就在他的饒舌flow很有抑揚頓挫,節奏感又準,從一檔換檔到最高檔,整個性能非常優異!大家聽最近的新曲Keep Flow一定就懂我說什麼了!)

 


Q6.
那你們會有一個類似團長的督促人家的角色嗎?


湯寶:其實有時候就是誰有什麼想法誰就講,小光想到什麼跟我講,那例如我想到什麼、想做什麼就跟他們講……這樣怎麼講呢~每個人都是團長!!(笑)

 

湯寶:不過喔~阿貝比較不一樣XD 他呢,應該是說被女朋友管得很緊XD 我和小光就很愛約出來,聊天啊聽音樂啊,就想說好那來寫什麼寫什麼,但阿貝有他自己的自己的領域,他會說先等我們討論完再說自己要幹麼,我們就想說,好吧那就這樣吧XD

 

Q7.期許你們跟其他台灣饒舌團體有什麼不同?有特別欣賞的同輩年輕饒舌歌手

 

湯寶:我希望可以詮釋出自己的味道,不要太像誰誰誰~哈哈我不知道耶(笑),同輩的話……嗯,我會覺得BRFREESTYLE很強
 

我:你的freestyle也很強啊!那是要怎麼練習才會強呢?
 

湯寶:其實就是自己要每天多寫呀!如果每天寫,寫久了自己有什麼東西自己都知道。
 

我:常用的韻腳那些的。
 

湯寶:對,要押韻,這樣比較好聽,所以要天天寫天天練習,這也是人家跟我講的,不過我並沒有很認真地照著去做XD 一般FREESTYLE的話如果饒起來不好聽,只是硬要攻擊別人就很像在講話啊,所以還是要練習,不然就沒戲了XD


「歡迎光臨MJ」中,接在那麼厲害的後面也毫不遜色的湯寶與阿貝,影片是2009冬天,當時小光還沒正式加入。(大淵好帥!持久!)



 

Q7.平常怎麼充實自己?好威龍給們什樣的資源?

 

湯寶:其實那種PARTY的歌我真的是沒辦法XDD但是阿福之前有來幫我們上課,他有跟我們說PARTY MC的定義啊、一些梗要怎麼做之類的,可是我現在最想作的、滿腦子想做的都還是我們自己的MIXTAPE(笑) 但如果真的有當PARTY MC的機會的話,我們也會努力啦,但就很可能會很趕來說「ㄟㄟ現在趕快來聽一下最近有什麼PARTY的歌啊XD」這樣,然後自己要多HIGH一點啊,酒多喝一點,把自己搞得HIGH一點~(笑)


Q
8.有沒有特別想挑戰的曲風?未來有沒有發片計畫,或者團員自己的mixtape會不會想做幾首SOLO的歌?

 

湯寶:有啊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會想要做自己的東西,人還是要學會成長然後有一些個人的東西,我們也會想作一些FEAUTURING的東西!目前我們就是想把我們團的MIXTAPE用好~

 

(說到這個,之前julie曾找到一首BP跟阿貝的合作曲耶!酷吧!!

 



我:那你們會想自己學編曲嗎?

湯寶:想啊^^摸過,但是……摸不出來東西XD因為我都看不太懂,也許之後會慢慢再跟TEN學吧!因為我覺得說……我又不會讀書,我也不喜歡趕著時間每天這樣去上班待在一個地方,一定又會被老闆釘,那我覺得……我不如做我想做的東西^^

因為我覺得,我從以前到現在就是喜歡音樂,不管怎麼樣就是一定要音樂啊,睡覺啊~拉屎啊
XD每天一定都要聽音樂,我還想說以後在浴室裝一個喇叭,連洗澡都要聽!

 

我:對~這樣就可以洗澡的時候聽到爽!:D

 

湯寶:是呀,現在我都把我房間音量開很大聲^^


 

Q9.你平常還有聽什麼音樂嗎?
 

湯寶:其實自從我喜歡HIP HOP之後啊……我對其他的音樂就變得很排斥XD 我多會看下載和表演,不會再去亂玩其它的東西了XD

(只想聽HIP HOP!湯寶也是個道地的HIP HOP囝仔呀!)

 

Q10.現在都在哪邊錄音呢? 

 

湯寶:其實早期我們那首NEW爆了一開始只有和阿貝錄,是在阿貝家錄的。那時候連小光都還沒進來,那超久以前了!

 

我:後來你們就有新增小光的VERSE

 

湯寶:有啊有啊。而且我們現在也比較常在這裡(好威龍STUDIO錄音,不過我們有討論過,以後還是先在自己家裏錄個簡單的DEMO再過來好了,可以自己先用APPLE錄,不然有時候都沒準備就過來錄,還要搭BEAT那些的,來這邊會弄很久,我比較喜歡儘快錄完。

 

Q11.會想跟可愛的女生VOCAL合作嗎? >/////<

 

湯寶:喔,關於這個嘛,我們最近有討論出兩首歌可能會找ASH合作。不過我們希望先把眼前的工作做完,再去做下一個,不然現在我好多事情喔~(笑)

 

Q12.如果你聽到身邊有人說,想踏入這個饒舌圈,你會給他什麼樣的建議 

 

湯寶:喔!這個我應該講一下!其實真的是不要管人家想什麼,也不要因為妳今天這個東西有人說什麼,就一直去在意他。因為這本來就是成長的過程,不要刪除它、也不要遺棄它,再怎麼樣也是你做出來的,你這樣一直累積累積,等到之後你變強又回去聽,你就會知道你真的變強了。

 

湯寶:有時候會有人拿自己的東西給我看就在那邊講自己多不好,可是我覺得不會啊:D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氛圍,有自己的FLOW,不用在意別人,自己爽就好了,你不喜歡我就不喜歡我,有什麼好在那邊,我又沒叫你喜歡我!



我:我覺得現在很多年輕人真的太在意評語,可以在意,但不要太過去在意「每個」評語。

 

湯寶:對啊!要試著走出來!真的要試著走出來,我也曾經這樣過,但有走出來了,真的不要去鑽牛角尖,沒什麼好鑽的啦,為什麼要一直去鑽呢?能幫你的,也只有你自己而已。還是要自己走出來的。不要寫一些自己作不到的事情,不要說自己多GANG多壞多有錢,幹我都知道台灣饒舌圈沒幾個有錢啦,少在那邊了!

 

我:台灣饒舌圈其實是需要人家捐錢的啊TT 才能辦更多活動!

 

湯寶:對啊,為什麼要一直在那邊講那些咧!我也想要有錢撒啊!但是就沒有啊XD 而且音樂的市場一定要累積,不可能一開始就賺大錢。我覺得,我們平常可以要替自己買點東西,不要戴一些怪東西,因為我們好歹也是要出來表演的人、希望讓人家喜歡我們,外在還是重要的啊!然後我也覺得,我們平常應該要多看人家國外的表演,多想一些梗,不然表演都跟錄音室錄的歌完全一樣,那為什麼要表演啊?我覺得圈子裡面的人,大家要一起用心點^^



(完)

 

 

 




訪談後記(by Julie)

其實剛開始訪問時,我和湯寶各自都有點緊張,甚至問第一個問題的時候湯寶還羞澀地笑了這一笑瓦解了我們之間的生疏,之後的訪談也更能真心相待,最後聽到了湯寶的real talkjulie更是覺得特別感動。平常有點木訥的湯寶,暢談起對於台灣饒舌圈的態度,眼神立刻變得特別明亮興奮,讓我了解到他真的是真心喜歡這個圈子,往後也一定能夠繼續貢獻出許多好歌。

 

雖然在舞台上是一群兇猛帥氣的野獸們,但下了舞台之後Yella Boyz只是務實地跟著好威龍的工作人員們聚在一起,當夜店裡的女孩們要求要和他們拍照,他們也是親切禮貌地回應,卻不會從此就黏在女孩旁邊賴著不走縱使有亮眼的外貌、饒舌技巧和強勢的音樂工作室等種種好條件加持,並沒有改變Yella Boyz對於這個圈子的想法。他們就跟一般的大男孩一樣,平常喜歡運動、聽音樂,對女孩們當然有點興趣但本性卻又很害羞怕麻煩,Yella Boyz其實也就是我們的鄰家home boyz,只是他們身上背負著特別不同的使命和能力,那就是他們總是做出很屌的饒舌樂。
 

讓我們一起替腳踏實地又迷人的YELLA BOYZ加油;)



YELLA BOYZ粉絲專頁

HOW WE ROLL粉絲專頁

MJ FRESH GANG粉絲專頁


好威龍的MJFTV頻道(請訂閱):http://www.youtube.com/user/MJFTV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