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南台灣饒舌名校的成大,其中的少爺韓森都是成大街詩社的孩子。他們認真地寫出了饒舌版的校歌,還不是合作喔,而是很有梗地各自寫了校歌。



古色古香的中文詩詞融合在悠揚的BEAT裡面,輕鬆寫意的校歌!太屌啦!

這兩位少爺和韓森都是有在聽underground HIP HOP的朋友不陌生的名字,點名字可以直接進入他們的STREET VOICE喔有許多好歌!

少爺名曲:十個數字、就是喜歡你

韓森名曲:肉XD、可愛的我們 


少爺 「成大校歌 」




歌詞:

<chorus>

延平/拓土興邦地/百年孕育/文物輝煌

學府臨滄/波浩瀚/雍容絃誦桃李芬芳/

喜天下/菁英薈萃不辭千里來集斯堂

 

邁向(嗯哼)/頂尖迎理想/止於至善/耀彩鳳凰

莫辜負/英年歲月本致知窮理/大道宏揚

this song is for NCKU check it out

 

<verse1>

成大有顆/榕樹下 是我懷念/的地方

涼爽的微風配上綠草香

頂著大太陽 屹立不搖 大榕樹/的精神 身為成大學子我感到非常驕傲

每到假日總有小/孩在榕園笑鬧

他們叫到/就連光一光二都聽得到

現在鏡頭跳到 隔壁成功湖畔

總有情侶不斷散步 穿著同樣圖案

不但假日/還有/三不五時  總有/人在主持

神秘的宗教儀式/他們一致/ 把人抬地高高的舉在空中

但是三秒過後通通/出現成功湖中

不是我在呼嚨/玄虛被我故弄/這/樣的景象看了四年覺得普通

你不是成大人當然不懂  這/樣的風俗習慣已經深植我們心中

 

<chorus>

延平/拓土興邦地/百年孕育/文物輝煌

學府臨滄/波浩瀚/雍容絃誦桃李芬芳/

喜天下/菁英薈萃不辭千里來集斯堂

 

邁向/頂尖迎理想/止於至善/耀彩鳳凰

莫辜負/英年歲月本致知窮理/大道宏揚

this song is for NCKU check it out

 



<verse2>

最喜歡到圖/書館  從/書展  來/紓緩 考/試的壓力

不管有誰借書/不還

總圖的館藏  讓我白天待到晚上

最後只能含著淚看著  門被關上

我沿著工院大道我離開成功校區

我 踏到了k館 聽到很多人在叫屈

每到期中期末考總是燈火通明 不管你多聰明 甚至你會通靈

到了期末教授最後不給通行pass 哼 那你真的會被嘔死

所以我們還是在這挑燈夜戰

繃緊了神經就算一秒也不懈怠

現在雪特板po文揪團K館看日出 順便六點勝利吃早餐

那是一天的動力 對啊對啊 沒吃早餐的你 準備 睡啊睡啊

 

<chorus>

延平/拓土興邦地/百年孕育/文物輝煌

學府臨滄/波浩瀚/雍容絃誦桃李芬芳/

喜天下/菁英薈萃不辭千里來集斯堂

 

邁向/頂尖迎理想/止於至善/耀彩鳳凰

莫辜負/英年歲月本致知窮理/大道宏揚

this song is for NCKU國立成功大學




韓森 「成大校歌 」 韓森饒到「長得很幽默」那邊笑場好性感迷人~~哈哈哈竟然在校歌的地方性感了太酷了!



歌詞:

[V1]

還記得踏入成大的那天

太陽超大 九月的夏天

新的同學剛見面

裝熟是難免 害羞有一點 

太多新鮮的體驗 

有的同學很幽默 

有的長得很幽默 

有的家境優渥 卻不務正業 

期末考前整夜不睡才開始哽咽 

生活太自由 也有困惑 

十九歲的生日到底能不能過 

校區太多教室也常常會弄錯 

一下課 腳踏車 四處奔走 

學生會費 很多同學沒有繳 

走進力行校區 同學沒有腳 

光復校區操場 同學陪我跑 

路上遇 到的女生都對我笑 

是我的學校 

[chorus] 

延平拓土興邦地,百年孕育,文物輝煌。 

學府臨滄波浩瀚,雍容絃誦,桃李芬芳。 

喜天下菁英薈萃,不辭千里,來集斯堂。 

邁向頂尖迎理想,止於至善,耀綵鳳凰。 

莫辜負英年歲月,本致知窮理,大道宏揚。 

這是成大校歌,你會唱了嗎? 


[V2] 

新生訓練是翹課的濫觴 

每年通識課規則 換藥不換湯 

獨自在榕園 躺在草地上  

想要長得跟大樹一樣 

我看著雲平大樓 典雅的紅色磚牆 

旁邊光復宿舍聽說 有人會穿牆 

走到大學生活下半場 

有了學長姐的稱號 

憂慮是成長的徵兆 

有的開始找工作 有的出國深造 

也看到 許許多多的分分合合 

說好的永遠 卻出現隔閡 

但他一直都記得的是 

一起做過的事 

半夜喝酒聊心事 或是在寢室 

那些心中的刺 

只能佇立在這場 名為青春的雨 

二十歲生日的願望 我輕輕的許 


[chorus] 

延平拓土興邦地,百年孕育,文物輝煌。 

學府臨滄波浩瀚,雍容絃誦,桃李芬芳。 

喜天下菁英薈萃,不辭千里,來集斯堂。 

邁向頂尖迎理想,止於至善,耀綵鳳凰。 

莫辜負英年歲月,本致知窮理,大道宏揚。 

這是成大校歌,你會唱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