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就在頑童MJ116的E.SO和小春紛紛發表當兵聲明、粉絲們哀鴻遍野之際,茱力來公佈之前台灣饒舌圈性感聲線TOP1MJ116的小春所主動要求的這個訪談囉(左照片by 梅子)

 

台灣的饒舌歌手不只是歌手,本身更是創作者與地下文化的推廣者,這也是他們之所以如此REAL如此親民的地方,而文化要造成影響也並非只在音樂、歌詞,而是要透過影像、在地精神、態度等各層面去發揚光大。


自從約2008年開始,頑童或者頑童成員的作品中經常可以聽到SHOUTOUT如「MJ FRESH GANG」「SO FRESH SO CLEAN」而我們也經常可以看到「MJF」的代號、並觀看youtube上MJFTV頻道的影片,這些都代表著一件事情,那就是頑童MJ116所創立的多元化品牌—MJ FRESH GANG

 


Q1.為什麼會想創立MJFRESH這個品牌?
 

其實頑童幕後有很多人,大約十幾人像是WEBBER想要作攝影屁淳想要做服飾這塊,那我們就想我們應該要作一個結合活動、服飾,一個多元化的牌子因為HOW WE ROLL那邊算是作音樂的牌子嘛,那MJFRESH就是個木柵人的牌子。

(下圖為MJFRESH中的影像人~導演WEBBER大家看到的SUPER DUPER」、「THEY WANT SOME MORE」 MV以及平常的小影片都出自他之手,也請大家下次看到WEBBER可以跟他打聲招呼喔!)

 

(另一個MJFRESH的負責人~唐大屁a.k.a屁淳!!)



MJ FRESH與好威龍設計師與視覺擔當,恩佐。大家穿的衣服都是他一雙巧手設計出來的!

 未命名.jpg   

Q2.MJFRESH的取名由來?


這個要交給瘦子來講耶XD 再去問他好了~

(瘦子要去當兵了T口T 大家一起集氣祝福他軍旅生活順利~~Q口Q)

 

Q3.MJFRESH希望傳遞出的態度或者精神?

就是木柵人的態度和精神啊XD這很簡單啊!


Q4.如果要列舉一些MJFRESH的經典單品,那可能會是哪幾項單品?
 

第一款就是薛T呀白色那件,那後面陸續會有帽子,也會有女生的東西,穿了會很性感那種。你先賣關子一下(笑)。因為其實,這個牌子也不算是什麼潮流牌那些的,都不算,我們就是作興趣作開心的。


Q5.從找工廠到設計師概念,有什麼特別想跟大家分享的地方?
 

設計師就恩左啊,作設計的時候幾乎會以恩左為主。那想概念的時候就由瘦子來提出。反正MJFRESH這個牌子就是我、瘦子、屁淳這三個人負責。設計師就是比較執行那一面,畫圖。主要其他事務就是我們頑童去弄。
 

從工廠開始,我們是找到翻掉。而且最近我們又要換廠了,因為第一批的東西來講,我們自己沒有很滿意,商品可能有些瑕疵,我們對大家滿抱歉的。大家收到的東西如果不好就是要講,我們就想辦法解決。因為我們以前也都是消費者,我們懂消費者在想什麼,大家都是花了錢來想買很漂亮、很好的東西,換成是我們,也會挑一個我們覺得作得很好的牌子來買。


所以就是有人COMPLAIN的話呢,我們也不會覺得怎麼樣,你的意見會幫MJ FRESH這個牌子更好。


Q6.你在MJFRESH品牌裡面負責哪些事務呢?
 

我負責跟屁淳一起跑工廠,寄東西。牌子跟牌子之間有時候會聯名,我應該算是公關組吧,然後也是一個品牌的MODEL,救我和瘦子兩人。瘦子的角色,就是出IDEA,那個怎麼講,創意總監嗎?:)就發想想法的人,他有想法會先跟我和屁淳討論,但其實三個人都會丟想法,像我的話最近應該會著手女裝。那執行和想法的話,瘦子兩邊都會COVER。



Q7.就國內像你們這樣規模的品牌來說,平常大概要播出多少時間來做這些事情?
 

講真的喔~一半一半,弄這個品牌我們就是有時間就拿來弄,屁淳算是執行長,他作的事情比較多。盯圖那些也是屁淳在盯。其實設計師也會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有時候在作的時候……就像作歌一樣,難免有時候大家都各有想法,想辦法去討論,各退一步,畢竟恩左是設計科班出身,有很多東西是我們不懂的。如果覺得這個IDEA好,這個人就想辦法弄好。



Q7.如何培養自己的時尚嗅覺?有沒有特別推薦的國外品牌網站或者雜誌比較會去逛的?
 

我個人的話就是看雜誌,日本雜誌411,但我最近都比較FREE一點,網站也會啦,多多少少會看,反正也只是提供你一個概念,其實怎麼穿呢,就是帥就好啦。

(下圖為日雜411)




Q8.你們之前有去香港參加過DPTY PARTY,那次的經驗有沒有給你們什麼特別深的印象,或者有什麼值得你們參考的地方?
 

其實那趟去,也是公司讓我們去香港試試水溫吧,因為有多方聯名~有WNP、又有4A,又是香港IT集團裡面的牌子,他們都跟我們公司還不錯,帶我們去對我們也有幫助,至少以後我們在聯名上,可能跟WNP聯名,也可能跟葛民輝4A聯名,聯名對一個牌子的策略來說還滿有用的。

因為我們的工作就是露臉啊(笑)就是多認識人,多建立一點人脈。在商品上,我們有機會拿到他們的衣服,看到別人牌子也會想說「哦~看別人是怎麼弄的」我們可以去學習,但不可以抄襲別人。




Q9.特別喜歡哪個國內外品牌?為什麼呢?

 

我們幾乎都穿台灣牌(LESS、REMIX等),外國牌喔,我想一下……最近我還滿喜歡拉法葉的。還有ONLY NYC(按此前往網站)。我會知道這兩個牌子是因為台中LESS,LESS跟我們也不錯,是我們贊助廠商,看到這些美國牌是怎麼結合地方文化,那MJ FRESH也差不多是這個意思看我們怎麼穿,希望大家和我們一起,我會注意到這兩牌子是因為LESS的大哥哥們(笑),很感謝他們。




Q10.穿搭的時候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則想分享給樂迷朋友的?

 

搭起來好看就好,自己良心不要過不去什麼都好XD。因為就連我有時候穿衣服,瘦子都不認同我穿,但我還是穿啊。其實自己開心就好,就不要想太多啊,不要覺得自己穿起來不好看,但說不定你穿起來就真的很好看啊!!就找「適合自己」的衣服。




相關連結:

MJFRESH粉絲專頁

MJFRESH網拍賣場

 
MJFRESH youtube頻道 





--訪談後話 (by Julie)

其實小春對於服裝品牌的興趣從他的多元又百搭的穿著品味就可以看得出來,更不用說他也很努力在吸收服飾品牌的文化與產業狀況,之前JULIE因為對服裝不懂而把資訊寫錯,也是小春細心地發現提醒、還很溫柔地說如果還需要什麼資料他要去找給我T口T~~ 那ㄟ加賀!


多才多藝又用心推廣文化的小春,最近也在著手策劃新的MJFRESH系列,
相信各位粉絲們對於他這次策劃的女裝也十分期待!大家多去上面這幾個連結挖寶逛逛吧!!!也請期待MJFRESH之後在影像服飾等多元領域的突破!!




 

Posted by JULIE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10)

Post Comment
  • 訪客
  • xue~~~~~~~~~~~~
  • XUE~~~~

    JULIE replied in 2011/04/19 00:02

  • Dawn Chen
  • ㄎㄎ其實上面是我:)) 我忘了登入了哈哈哈哈
  • 你好可愛!!(抱住磨蹭~~)

    JULIE replied in 2011/04/19 00:12

  • Dawn Chen
  • 看到那一大疊貼紙我就心癢癢ㄎㄎㄎ
    你也好可愛 :"> big hugggggggggggggggg

    大屁那張太好看了啦 TEN那張比較有梗haha
  • 哈哈哈因為我想說跟WEBBER色調一樣咩~~現在流行這種啦!!(真的嗎XDDD)

    阿丹最可愛惹~~~(偷親)

    JULIE replied in 2011/04/19 00:22

  • Dawn Chen
  • 好每!我俗氣! 下次我也要來一張這種! 茱力一起!!haha

    摁麻ㄎㄎㄎ 我從昨天早上起來到現在都還沒睡過覺@@
  • 天啊你要不要趕快去睡T口T!

    阿丹不俗氣啦:)不要醬說~~~

    JULIE replied in 2011/04/19 00:30

  • 李大寶
  • 頑童MJ116

    加油加油ˇˇ

    永遠支持你們拉

    饒舌讚ˋˇ
  • 好可愛!

    JULIE replied in 2011/04/20 00:37

  • 李大寶
  • 我想要頑童MJ116貼紙:(

    哪裡有~~
  • 下次他們表演應該會再丟!!多來看他們表演呀!:)

    JULIE replied in 2011/04/20 00:37

  • 雅惠妹
  • 我也貼紙
    貼滿屋子裡...超高興的
  • 你真棒!!!!!!

    JULIE replied in 2011/04/20 00:38

  • 徐辣妹
  • 大屁應該多說一點話

    XUE!!!
  • 因為當初只有小春一個人接受訪問,所以沒有問到大屁。

    JULIE replied in 2011/04/20 00:37

  • 汪亞資
  • 我好想要那帽子MJ116QAQ

本文章限登入者留言,請您選擇上方任一服務帳號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