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在品牌DSSENT催生下的盛大音樂慶典「2011 JABBERLOOP台灣冬祭」圓滿落幕,夢幻的陣容讓日本與香港樂迷們都大呼羨慕!以下文章並不專業也不完整,不過希望能夠稍微把現場的活力與氣氛傳達給無緣一睹的朋友們!:D
julie也隨手錄製了幾個LIVE片段,要特別感謝GROOVEWAR的小風和LINGO讓我這個搭客運遲到的外地人拍攝T口T~把最好最靠中間的位置讓給我這真的何種美德!!!真的太感謝!!><(鞠躬!)


JABBERLOOP這次帶了個師兄弟團COMA*清新脫俗的曲風,結合後搖、電子與FUSION的style,讓在場的台灣觀眾全部為之傾倒,超有誠意地從19:40聽眾一入場完畢就開始演唱滿滿半小時,充分達到暖場的目的!

飄逸動感又帥氣的曲風,男主唱已經在之前的前導影片中透露出他可愛的人來瘋性格XD  醉在自己樂團的音符中的模樣實在很可愛也很有感染力!(然後後面太擠~我的鏡頭也疑似醉了XD對不起) 「WE ARE COMA*!!」



julie大概是去年春天開始接觸到COMA*BLU SWINGJABBERLOOP,很神奇地就是三大強團都是屬於日本獨立音樂廠牌INFINITE RECORDS,風格各異並且在戰國鼎立的日本CLUB界各雄霸一方主理人WADA(暱稱Wahiro)先生也非常挺台灣,像是BLU SWING其實也和蛋堡作過合作,希望下次他們也有來台機會讓我們一親芳澤!

如果你們喜歡COMA*的音樂
請找他們2010年發行的FESTA+3「ILLM」。Plz come again!!


 然後就如COMA*所說的,JABBERLOOP來惹!!!其中我第一個注意到的就是小號手(小喇叭)Makoto沒有戴眼鏡了!帥哥!心的打扮加上演奏家絲質寬腰帶超時髦的!!
而且整場都站離我們好近!有時候眼睛還會害羞地看你一下,在內斂的外表下,表現卻是很外放激情。激昂濃烈的音色更是直沖天際排山倒海!馬上替大家表演加長版的帥氣男子氣概開場曲攻め燃える」。



在表演中各自演繹Trumpet與Sax 的MAKOTODAISUKE總是站在最前面引領大家的情緒,最親切熱情的Daisuke也努力展現真的「有練過」的中文(根本台灣人!),真的很用心準備,Makoto也與去年看到時的羞澀有點不同,走向麥克風吆喝的次數變多,氣勢也很穩很濃烈,因為是他們自己的場子所以真的是更拼更投入,真的是主團的氣勢都出來了。
以下這段是特別加製中文版開場的「space大怪獸的逆襲」。這段daisuke帶領大家用拍手聲來「變奏」~可愛的台灣觀眾們也真的是很熱情配合,之後沒人帶也會自己打拍子,還會跟著節奏擔當的YOHEI一起變奏!超可愛的~

MELTON的螢光鍵盤也真的是超帥啦~Daisuke 最後也整個high了跳來跳去超可愛~


 


雖然彼此個性不同,樂器不同但彼此加乘遞補的默契卻是盡在不言中,而兩位主管旋律的銅管樂手也與Yuki(BASS)、Yohei(DRUM)、Melton(KEYBORAD)充滿互動,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們是「一體的」,真的是「五位一體」無誤,音符的流動和氣氛的掌握完全讓觀眾如癡如醉!




另外這首歌則是稍微回歸到比較抒情但不失動感的曲調,讓大家稍作休息喘口氣,貼心的歌單安排。喜歡bass手YUKI的朋友們可以看到他偷偷在後方溫柔微笑XDD 是個可愛的酷哥其實根本都偷偷在偷看大家反應唷~



暖活了大家的手腳之後,開始自我介紹。我傳這個影片給日本朋友看之後,他說JABBERLOOP平常在日本表演很少講這麼多 話,真的是很感謝我們、跟台灣樂迷很親近才會說這麼多話的!(更不用說要他們一一去準備中文的謝詞!這一定超麻煩的!jabberloop真的太用心了!我們真的好感動T口T~~活著真好!!)



MAKOTO:
台灣的天氣很溫暖~我很喜歡!很喜歡吃火鍋~(好可愛還表演)但是,吃太多會拉肚子~
Daisuke:我是大輔~~我很喜歡台灣!!! 

Yuki:(羞)請你喜歡~~Plz enjoy~~

Yohei:我喜歡波霸~~~奶~茶??(羞)

 
再來回到知性纖細的JABBERLOOP,Makoto與Daisuke再度對奏,超帥的!中間還有一段是DAISUKE與MELTON雙人表演,深情到讓人動容的情歌,大家心都碎了~
(不過我沒有拍到XD) 





濃烈激情、熱力滿點的招牌曲「area51」。
(感謝星瑤提供)


中間還有Melton和Yohei的超級瑪利組曲,太可愛了!

Daisuke:Melton喜歡電動(中文)~Yohei呢,你喜歡電動嗎(日文)(天啊大輔你根本中日都活用了嘛,超強~)

超有活力的創新組合。聽到這段真的很感動,原本julie聽Jabberloop早期專輯時,覺得鼓和keyboard的發揮都還是比較拘謹和中規中矩的,可是幾張專輯下來,鼓手Yohei和keyboard手 Melton真的都掌握到更多創新定位,jabberloop身為iTuNes JAZZ年度下載榜冠軍團體,真的是五人不斷衝刺、思變圖強贏得的地位!






(下面這首也再度感謝星瑤提供XD 真的很厲害把JABBERLOOP歌聽超熟,全部歌名都打出來)


中間的橋段真的扣合了「冬祭」這個主題!加上了新橋段「三人太鼓」,除了Yohei,jabberloop瞬間增加兩個鼓手makoto與yuki!

 Melton整個有備而來根本穿著白素T在STAND BY,趁其他人打鼓的時候趕快換上慶典行頭!太用心了啦!(摘下眼鏡也好可愛喔!!w)而且還破格狂大喊,平常完全不是這樣的啊XD  Melton太拼了~入境隨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也來了:DDD!



それそれ繼續~(感謝星瑤提供)




另一首招牌曲「RED」。(感謝星瑤提供~
)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首應該在安可橋段前後了,jabberloop都故意假裝沒事就下台然後讓大家安可一陣子之後,大輔又一臉很捨不得、怕大家叫太累的率先衝上台~大甜心嘛!




溫馨的ending。JABBERLOOP特地感謝台灣!!還輪流念+背了發音!! 天啊真的是要哭了啦。T口T~
太感動了啦!而且台灣的大家一字一句,慢慢地陪著JABBERLOOP念,真的太貼心太可愛了你們,太溫暖太善良了!看到這邊真的很榮幸自己身為台灣人!!>< 在這邊也要繼續替日本祈福!Taiwan always love Japan!!Plz come again!

橫幅上寫的,真的是台灣用的正體字a.k.a.繁體中文,好感動!(也感謝寫這幅書法的朋友,字也太漂亮了!!)



再來也要不免俗地推薦一張專為台灣發行、並在台日兩地(日本亞馬遜已經造成搶購還要再進貨都熱銷的「JABBERLOOP台灣特選輯,雙CD的份量真的是超值的價位。並且可以聽到JABBERLOOP一路走來的精選歌曲,以及兩首原本在日本也尚未曝光的新曲超有誠意的一份大禮!!T口T。

(BUY HERE!按我購買)


 [T-Hip Hop] Soft Lipa x JABBERLOOP耶誕究極夢幻共演!台日聯手打造Jazz Hip-hop新境地

 

[J-Electronic] 綜合型繽紛電音團--COMA*的奇幻敘事小品 

 

[J-JAZZ+HOUSE]爵士浩室+靈魂女聲五人團:BLU-SWING



最後,JABBERLOOP與DSSENT也發出召集令,歡迎手邊有這次冬祭表演照片、影片的朋友們把東西寄過來唷!!




到facebook找Blu-SWINGhttps://www.facebook.com/bluswing?sk=wall

到facebook找JABBERLOOPhttps://www.facebook.com/jabberloop

到facebook找COMA* https://www.facebook.com/comasounds 


下圖感謝來宥丞同學提供!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