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JULIE 昨天在MADSTREET玩得非常地開心盡興!嗓子也叫啞了腿也站痠了就跟可愛又熱情的大家一樣~看到活動一年比一年更有凝聚力,即使寒風細雨加環保局放大絕,仍舊趕不走我們這群死忠樂迷,真的感到非常地感動!T口T。也謝謝大家願意花個幾秒和我打招呼,能夠見到平常都是哪些人在支持我們,我真的很高興!

今年也聽到了更創意、更大氣的作品,看見更多老屁股回籠與新血一起共襄盛舉,顯示出這個圈子真的比以往更受關注!那天站在台下沒有一組歌手是實力不足或者表演無聊的,大家真的都很精彩!!!可惜礙於我個人器材與人力關係無法全部紀錄
所以以下內容只是JULIE個人的心得不專業也不全面影片部份我用兩張8G記憶卡和兩顆充飽飽的電池已經整個下午+晚上站著盡量拍,無法COVER到每組表演者或沒拍好的地方,只能請其他有影片的朋友幫補囉請見諒!也感謝所有提供影片照片給我的朋友!!)


從開場的官員輪番致詞,就可以發現本屆MADSTREET在藝青會的努力下,找到了更多政府資源!希望能夠藉由國家的幫助讓這場活動更完善,今年除了饒舌賽之外,也有其他HIP HOP元素的參與例如BEAT BOX表演、DJ表演,以及揮灑青春又集結亞洲九個國家好手參賽的戰牆塗鴉,HIP HOP各大元素全到齊!感覺每年的活動都依舊是REAL又完整的!雖然過程中我們也不斷受到政府的質疑和阻撓,活動被迫中斷數次,但大家沒有人鬧事或者罵髒(好啦其實我有罵XD對不起啦)而是拿出年輕人的風範等待,然後盡量配合主持人與表演活動的進行~(不過人家好心發雨衣還是伸手接一下呀T口T~不要掉在地上變成垃圾看了很QQ~~)

真的要由衷感謝藝青會替我們找了意想不到的資源,寫了好多企劃書跑了好多政府機關當我們回家喊著好累但是好爽的時候他們正在準備結婚報告……不,是結案報告啊!!請大家看到這裡時也替藝青會的大家掌聲鼓勵!

JIMMY哥致詞。一樣是踏實中肯帥氣滿點~MADSTREET成功落幕當晚,也是JIMMY哥人生另一項大事的開始!對,他要結婚了!請大家一起祝福這對造福無數青少年和HIP HOP迷的情侶終成佳偶~結婚要幸福!!!


你看看這超級高質感又催淚的結婚影片,傾盡眾人之力呀,多麼得人緣的夫妻!洋溢在影片中的溫馨與溫暖,令看過影片的大家都感動不已!再度恭喜JIMMY哥與小茹姐新婚快樂~~



接下來是活動正式開始囉!!!第一位上場表演的團體以帥氣中有魄力的定孤枝FLOW贏得全場歡呼,真的太酷跪求影片啦!接下來有些團體/歌手因為手邊還沒看到影片,所以也沒辦法寫,但其實我自己也還滿喜歡的,歡迎有影片的朋友提供啦!!

MC LIN與MC REAL,雖然是MC但整個以偶像派的R&B先聲奪人,超屌我整個雞皮疙瘩耶!!!感謝前排的朋友那麼會找位置錄得好棒~~

其實MC REAL我記得他不是這路線的啊XDDD 果然出奇招選擇這麼一個風格這也太驚豔了!真是唱得不錯不過他之後竟然彈煙蒂到舞台上被JULIE朋友看見,作為一個喜歡HIP HOP的人怎麼會這樣子啊,或許是個小動作但卻是一個態度的展現啊,出現在有才華的人身上這樣實在可惜吧!!
 


(JULIE版)


 BP充滿氣勢,一出場就氣吞山河的這位BP,其實正是前陣子話題佳作「PLAN B MIXTAPE」的演唱者在台上指著冠軍獎牌的氣勢也鎮住了評審,完整又投入的精彩表演也真的讓他成為了冠軍!!來自花蓮HLC!


 




大支:發行了膾炙人口新專輯「人」的大支,當天雖然在西門町忙到翻掉人氣爆炸,但依舊跑來MADSTREET現場替大家加油,主辦單位也頒發了好有意義的獎像紀念這一刻!!大支致詞我也錄影啦!!依舊是講話踏實眼神誠懇的大前輩,讓人感動啊T口T~~




拷秋勤

回到表演嘉賓時間。再來是JULIE自己本身也超級喜歡+尊敬的台灣HIP HOP天團「拷秋勤」表演數首曲目,以下為「世界放風聲」拿過美國大獎的他們每年都忙著到處飛到海外,宣揚台灣主權與傳統音樂文化元素,對於台灣的時事也總是充滿溫暖的關懷,果你瞭解他們熱血激情又善良的為人~就會知道在演唱時主唱范姜與魚仔林的那股火花,真的是REAL HIP HOP的精神傳承者才會有的火花!!對於這次MADSTREET能夠請他們來我真的興奮到一個不行,主唱之一的范姜為了把那份態度傳達出來,也比以外更加外放狂野激情,雖然許多年齡稍微小一點的HIP HOP樂迷對他們並不是都很熟悉,但也為他們的精神與氣勢所震懾鼓舞,紛紛激情舉手大喊台灣之名哎呀實在太感動!T口T!!


D. JALEN


HOOD RIDAZ今年培養的小將D.Jalen,有著纖細豐富的情感與用心的歌詞,不過因為初次登上這麼大的舞台,加上為了避環保署耳目而必須越放越小聲的背景空拍難免有點小失誤,但台下的大家也發揮出溫暖熱情的hip hop精神替他加油!大家都超棒的!這才是真正投入的樂迷們應有的溫暖表現呀~


桃園帥哥


這位則是julie私心很喜歡的桃園帥哥,回想去年桃園帥哥以一曲「this is why i do it」輕鬆但堅定的小品歌曲博得了大家的芳心與注意,這一年來他更是在學業與打工兩頭燒的狀況下努力完成一首首優秀的作品,也累積出更多的舞台經驗,儼然是桃竹苗新血中的人氣一哥!

一出場就很real又大氣地向大家簡單解釋創作理念,桃園帥哥隨即任由自己投入在樂拍中狂放呈現心中高漲的情感,台下的樂迷全部都被這股排山倒海的氣勢所壓倒你看看我鏡頭都快跟不上了!實在太帥!!!果真也拿下madstreet亞軍的殊榮!當之無愧!!!果然你把自己交給hip hop,hip hop就會用最溫暖最豐盛的結果回報給你!!




FIGHTER/小嶄 真的帥啦!!很有想法的歌~

FB:https://www.facebook.com/x00x93
SV: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x00x93/
女孩愛自拍MV: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83WDQ6ISpeE


回想起來電台似乎有介紹過一首FIGHTER取樣自張紹涵歐若拉的歌呢!!很有想法也很堅持在自己路上,太好了~



MC LA簡培倫。

MC LA也是台灣首席西岸廠牌HOOD RIDAZ的潛力新人,不過他的台風已經非常大膽成熟了,沒有選擇表演大屌歌或者自傳性質的歌曲,MC LA則是以輕鬆悠揚溫暖的情歌贏得在場女孩們的心,並且也替他的夥伴、正在醫院接受化療的丁繼加油,也請看到這影片的大家替這些年輕熱血的音樂人鼓勵集氣吧!



再來是參賽團體!!台風超穩健DOUBLE S !太帥啦!中間被環保局咖掉還繼續清唱!毫無破綻真工夫!大家還以為是故意SET梗整個流暢到超屌!!要繼續做歌繼續唱啊!!阿貝電台最近也狂推薦!(updated 12/21 23:21)



DSB 壞南孩



為了呼應最近自家廠牌好威龍被DISS的事態,壞南孩這次的表演裡面加入了更多火爆但不失風度的演出,大家可以充分投入這場HIP HOP競技中看看他們對於這次事件的態度詮釋!(稍後也有JULIE對於這次DISS事件的獨家消息,等等再說囉)



期待已久的HIP HOP第五元素-BEAT BOX
由TW BEAT BOX近兩年竄起的三位新秀(
[T Hip-Hop]2011東海嘻研社「All Eyez on Mic」未來嘻哈小將與一線饒舌星齊聚一堂!來自南北四方才華聚集!(live影片40連發)相信有看過這篇文章的朋友對這幾個名字並不陌生:D)SIGI、JOHN LIAO、JIM,陪同大前輩DOUBLE一起來表演,DOUBLE不愧是師匠級人物,在中國也有相當高的人氣與口能夠看到他的演出真的非常難得!!

娛樂性與真工夫並重的精彩表演!(抱歉天色已黑光線昏暗影片品質不佳)




再來是沈懿與寶弟、ALLEN,攜手靈魂美聲兼饒舌歌手SOUL J手斤口,帶來沈懿2008年的作品並作出新的詮釋!沈懿對於許多平常不聽HIP HOP的網友來說也是個非常熟悉的名字,更是各方廠商邀約做歌的知名創作型饒舌歌手,那天上阿貝電台TR1004.11還大方分享獨門創作秘技,JULIE聽了實在是感動啊!

感謝手斤口特別看了鏡頭唷呼!!!現場美聲好沉穩又充滿情感,把這首歌帶到不同的高度與層次!





DJ小胖與RACO G對於JULIE來說是個陌生但卻充滿驚豔的組合,當天充斥了南岸曲風與東岸曲風的參賽高手,但他們選擇以雙人組一MC一DJ的方式,是很大的挑戰,更不用說還表演了我很愛的西岸又很沉穩!原來真的還有人默默在繼承西岸實在讓人感動!大麻葉的褲子也超帥的哈哈~

到底打哪出來的人才,台灣饒舌圈真的會興盛的啦當天真的很多強者好可惜我並無法拍到所有人的影片,也無從跟大家分享~(總之,再度跪求影片啊!)



YELLA BOYZ([T Hip-Hop]台灣嘻哈新聲代YELLA BOYZ 野樂男孩!真實面貌與Real Talk一次公開!(含作品與四千字獨家訪談))

今年對於YELLA BOYZ來說真的是個特別的一年。秋天開始成員之一的阿貝很努力地從香港好手CASPAR那裡得到經營電台的資訊並且真的越做越好,果然也是你為HIP HOP付出什麼,它也會同樣回饋給你就像是大地之母一樣!這個電台TR1004.11不但給台灣饒舌圈的歌手更多舞台與表達自我的空間也帶起了一群努力耕耘HIP HOP推廣HIP HOP的粉絲兼好朋友們~

呼聲很高的YELLA BOYZ!!這叫聲真的是瘋了瘋了可以說是HIP HOP生力軍該有的待遇啊!!




再來是來自台中東海的小藍與台北的林偉組成的闌尾雙煞為您帶來充分反應HIP HOP服飾演變歷程與口喜口合態度的「素T人生」!笑中帶淚又REAL又可愛的歌詞也是讓JULIE每次聽到都會心一笑啊!





TANG 湯(IN2ITION) 先前在逆流音樂後來自立門戶參與國際團體「IN2ITION」果然一出場態度與台風都已經非常純熟完整,以下YOUTUBE片段還有提供完整歌詞大家可以點來看,還希望大家多給他一點鼓勵喔!




Neosoul Hua

甫在HOOD RIDAZ渡邊「PHONE NUMBER」歌曲中一登場就獲得全HIP HOP圈的關注擁有與生俱來的靈騷唱腔與璀璨聲線,根本不輸台灣出身的幾位已出道歌手小宇與林子良,而且雖然資歷尚淺,Neosoul Hua已經有多首私人創作曲曲都讓人驚豔。

其實不瞞大家說這種SOUL和R&B的路線在台灣幾乎真的是後繼無人、被迫面臨放棄的窘境,能夠發掘潛力股更是難能可貴。如今出現這樣一位新星實在讓julie激動不已~氣鎮八方的NEOSOUL曲風+R&B曲風+RAP+還會詞曲創作!!這麼完美的傢伙天啊這樣的人才就在台灣啊,請大家記住這個名字Neosoul Hua!

更不用說這麼難詮釋的曲風,現場還唱得這麼穩! (影片有壞軌我做了接剪接處理,不順請見諒)




補一個睫毛版~~感謝提供!





hasshi

再來這位更是厲害了遠道而來!!來自日本的HASSHI一直心心念念很想參加台灣饒舌圈最大的盛事~也感謝主辦單位破格讓他參賽!他說這種規模與格局的饒舌比賽在日本是很難看到的,並且日本普遍玩饒舌的年齡也沒有台灣這麼年輕,看到許多不畏虎的年輕新秀讓HASSHI非常感動!

Madstreet上博得滿堂采,HASSHI本人超帥又超nice,他說他不寫日文饒舌詞的,因為他說太多人做了沒意思!!中文饒舌是他的堅持,雖然能用的字彙當然沒有母語出身的我們多。他大可以選擇一條不那麼辛苦的路,但他用他的饒舌告訴我們他對台灣的愛。舉凡台灣饒舌圈你說得出來的人物他也幾乎都follow到囉。請大家支持他~

之前JULIE電台也有介紹過他的歌曲「單槍匹馬」雖然現場的朋友很多都是第一次聽過HASSHI,但是全部都投以熱情的回應幫HIGH幫尖叫,你們真的超棒啦HIP HOP不能沒有你們真的!!




逆流音樂!(PART1) 逆流音樂的MC耀宗其實在開場就有登台了不過那段影片我沒錄好,這次耀宗帶了女將KEIKO(去年也有登場)一起作為嘉賓表演,充滿氣勢的前輩之姿讓大家驚嘆不已!KEIKO的性感沙啞聲線更像是火藥般的催化劑,讓大家聽了全身發燙興奮不已!



一向非常提攜後進、特別關注台灣女性饒舌的MC耀宗,也帶來了黑澀會出身但現在已經擺脫框架、發展得更自由而成熟的蚊子WENZI一起登場,如果你們有聽過我的電台的話應該會注意到之前很紅的耀宗feat.WENZI的「夏日密碼」,但他們選擇表演另一首更HIGH更外放的曲風充分炒熱現場,看到蚊子開朗有精神又帥氣火辣的表現,我真的整個好開心啊啊啊啊~~(開頭不小心沒錄好所以也剪掉了,如果你有其他影片也歡迎提供喔!)


世界級DJ競技最高榮譽-DMC新科冠軍 DJ ? /DJ 問號(QUESTION MARK)+師父DJ宗偉(FROM逆流音樂)

天啊這太感動好嗎師徒共演!完整的默契與優異的技巧真的讓大家大飽耳福絕對是世界級水準,DJ技術在台灣也越來越不缺傳承者,並且擁有更多專業舞台,真的是要靠大家共同營造一個對DJ更友善的環境!現場熱烈的歡呼聲也不絕於耳,希望以後能夠在各大活動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啊(其實當天在會場還有DJ小鬼等人的表演,但是我也MISS掉了,希望有人能幫忙提供影片T__T)




MC凱凱「幸福城堡」

和河洛流秋甚一樣是本屆MADSTREET票選人氣王,真的不愧是人氣王朋友超多瞬間圍滿舞台!JULIE身後的女生雖然嘴邊一直虧著「凱凱好胖喔」「不行啦這角度更胖了」但是眼神中根本飄滿愛心啊你們這些可愛的女孩兒們~~~~除了幸福城堡之外凱凱也表演了另一首特地準備的歌曲!




河洛流秋甚與他的同伴們+仁璽+湯宇。

和MC凱凱一樣是票選人氣榜上有名的河洛流,是台灣河洛語文化的HIP HOP推手與傳人,平常曲風不限但都盡量以性感優雅的河洛語創作,這次則是為了表演特地準備一些HIGH歌來助陣!

之前JULIE也聽過他們上阿貝電台的表現,秋甚真的很SEXY又充滿大將之風真的是大前輩啊!!




乙倩版



渡邊說笑話時間 

當時再度被環保局檢舉活動被迫中斷……你看看音樂這麼小聲啦超討厭好嗎!可是渡邊完全HOLD住整個場面,為了平息(?)大家焦躁的慾火(?)而特地出來主持中場餘興節目根本就即興演出!這沒有迷人魅力和大將之風的人是無法HOLD住的~~

談笑風生之間就瓦解了大家對環保局的不爽!成功轉移焦點,這就是大前輩的用心良苦!!雖然渡邊事後鄭重在FACEBOOK道歉但我覺得哪有道歉的必要啊!Q口Q~渡邊那麼帥!!!




Hood Ridaz

再來是嘉賓表演時間,今年也是協力籌備MADSTREET的PLAYAZ GEAR服飾品牌與音樂廠牌HOOD RIDAZ陣容,帶來興奮刺激超高質感的FRIDAY NIGHT~~




Hood Ridaz的陣容YOUNG MAN與AK MAFIA阿智~ 以及渡邊WESTAIPEI RHYMER的「就是寵你」~女孩們熱情跟著唱的模樣實在又讓JULIE差點興奮到哭,你們好正喔你們知道嗎我全部都要拍下來!!這就是愛啊啊啊~~我感受到大家寵愛HIP HOP的那份心了!!






當天小EP「LUV OF WESTAIPEI RHYMER」也完售!你看看渡邊這麼開心超可愛啦!!

接下來HOOD RIDAZ的大家長--去美國跟人家比也不會輸的頂級西岸製作人+當天比賽評審之一的LIL' YUDY與深入嘻哈場景的WESTAIPEI RHYMER也會帶領大家一起走的!我們要跟牢他們一起追隨好音樂的腳步!!


(對不起我蘿蔔蹲了我怕擋到人啦~~QVQ 請大家忽略我吧~~)

--
再來已經接近尾聲,其實當天看下來我最感動的,其實是這位呀!ROOKIE!我那天真的默默在期待他,也很高興他選了之前讓我最感動的這首作品~

其實ROOKIE一直都是默默作默默唱但分享到FB時也都會獲得大家的肯定,雖然人脈沒有一些新進饒舌歌手多,但他大膽直言又纖細深刻的歌詞總是讓我非常感動!因為相機沒電只能拍到這樣,下面補上完整版囉~





鍾翔宇

當天除了MC就之外,從美國特地飛回來參賽的還有這位鍾翔宇。也獲得評審肯定頒了特別獎!!(MC就很好聽可惜我真的相機沒電無法拍到,也請提供影片謝謝~)



最後一位的參賽者YZ (G MONEY)影片補上(updated 12/20 20:16)

雖然台下有許多觀眾對他們的言論非常不滿但仍舊唱到最後一刻毫無懼色,julie認為這都是風度中有自信的展現,應該要替雙方的表現鼓掌!



TEZZY「TEZZY IS BACK」。
蛋頭平常人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XDD 根本戲子啊!!西岸和大屌歌都非常擅長的去年第三名探花郎兒。也請大家關注他最近動態~



幾個業界的評審大咖如布朗、TEN也紛紛對大家創作與作曲表示支持並且願意付出行動來SUPPORT大家,雖然現場還是有聽眾亂丟東西丟煙蒂,身為一個HIP HOP樂迷更應該展現對MADSTREET這個比賽這個舞台的尊重才是,當大家隨手亂丟的時候工作人員可是冒著寒風替大家檢垃圾啊……

不過,大部份的樂迷還是都很配合也會即時歡呼鼓掌替需要台上表演者打氣,大家真的共同維護出一個更友善更熱情的HIP HOP環境,這次從各國參賽者的投入中也看得到MADSTREET真的已經漸漸成了亞洲HIP HOP圈罕見的盛事,相信明後年只會有更多國際音樂人與媒體關注!!



喜歡裡面的歌手與表演者的朋友們歡迎把喜歡的趕快轉出去呀!我們自己再線上MADSTREET一次!這次喇叭開大聲點也ok~~go!

(本文未完成,歡迎你提供參賽作品或者影片,讓JULIE補齊這個活動紀錄!)

幕後花絮

關於這次的好威龍和楊素貞被DISS事件-
JULIE和E.SO與小春在現場有短短交流了一下子。其實他們雖然作了一些反擊但頑童普遍對這件事情是很冷靜處理的,DISS者YZ在表演時,julie甚至可以看到大淵在我後面帶著微笑很high地聽著,那是一個真心接受多元聲音的態度,我非常感動。

反擊歸反擊,但在音樂場所以外的地方仍舊保持著心平氣和。我問著小春,為什麼對方要這樣。

小春說:「啊就這樣啊,就讓他們來吧!!」他的語氣沒有無奈也沒有憤怒,而是一種優雅的平靜。這是私底下他們的態度,我轉達出來讓大家知道。

E.so也認真地看著我的眼睛對我說:「julie我希望你能夠用一個中立的角度去看這些事情,其實我們很不希望粉絲在網路上替我們吵架,我不希望這樣子。」

音樂人就用音樂來決勝負,而不是流於謾罵,本來看到fb上煙硝味這麼重、有點怕madstreet打架(對不起我多慮了,我應該對大家更有信心的~)的我,也真的在現場感受到這些音樂人的風骨。

其實hip hop圈真的難免會有摩擦和理念不同的地方,但身為樂迷能夠有機會聽到不同的聲音,也未必不是件幸運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