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34049_752323818177162_7198904469363942495_n.jpg
(迷妹流水帳心得,不喜勿入^^ 圖片取自主辦單位戰犯、Starck &Co.與其成員臉書,很謝謝Starck &Co.的紀錄!)

活動日期:2015/2/13(fri.)

場地:the Wall Taipei

這是我繼12/31-1/1 How We Roll橋下跨年派對之後,2015的第一場派對!當時許下了個小心願,希望今年能跟新生代的創作者們多多親近並且觀賞他們的表演,沒想到這麼快就實現了!上帝真的對我太好了~>V<

(不過還是要先跟大家說抱歉,去年秋天,因為julie放了四五年台灣在地黑人音樂活動側拍的私人影音頻道,被youtube官方強制砍光了,多次寫信陳情未果,目前手邊也無更好的設備可以紀錄大家的英姿,因此暫時都會以轉貼其他人影音的方式來支援活動的紀錄,不過,很高興的是,這場活動已推出官方紀錄側拍影片!^^)



以下的文章因為是個人心得,如果有不專業甚至資訊打錯的地方,還請留言告知並見諒喔!^^

照例從新竹搭了客運,到捷運公館站下車,這一天的台北街頭是暖活的,場地反應了預售票提早售完的狀況(其實台灣本土嘻哈的鎮榮耀在the wall完售並不是容易達成的指標!但這場活動卻也作到了,讓人對未來的銷售前景很樂觀),人潮非常擁擠,上次看到the wall如此水洩不通,應該是有國際大咖如Shing02與Kero One來的時候吧!Q口Q~光是想到這點,就很替台灣越來越年輕多元的本土嘻哈場景開心!

會場人潮帶著青春躁動的氣息,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注意到這場活動的聽眾年齡層比以往還要年輕個四五歲,有許多現役寒假中的大學生,特別是肌膚水靈靈的女大生們呀~>/////<(可見這群嘻哈男孩對她們來說真的很有吸引力!)從裝扮也看得出來族群並沒侷限於嘻哈,大家都是穿得很輕鬆舒服,反映出黑色星期五的all black造型。

 du.jpg     
  

活動的開場者是Du Du King!雖然Dudu是我超過四五年的臉書之友,但一直無緣能好好打個招呼,自從聽過驚奇盒mixtape後更是很期待Dudu的表演!親聞幾首歌下來真的是口條銳利到不行,彷彿見到刀光劍影啊!經典的「燙口貨」更讓人熱血沸騰呀!

(而Dudu充滿爆發力如鬥犬般的形象,也非常適合開場打頭陣,真的是嘟嘟好這樣~)


[T Hip-Hop]金其禾驚奇盒mixtape-聰慧至極的華語嘻哈新標竿



在演唱招牌曲「光頭」時,Dudu在台上由媽媽親自剃頭的舉動,深深驚嚇全場,能讓家人參與表演,除了驚喜營造一百分之外,溫馨的後座力更是持續久久!之後的JT也在獻給阿嬤的歌曲中與阿嬤電話連線,不吝展現對家人的愛和對媽媽阿嬤等女性長輩的尊重,家人不但支持他們、參與他們的音樂活動,甚至直接在舞台中展現這樣的support,這是我覺得這群底迪們非常可愛的地方。從這樣的小地方能看到,以往老屁股們耳提面命的嘻哈陽剛框框架架,已經開始脫落了吧!
也是因為這樣,越來越多生面孔加入聽眾與傳播嘻哈文化的行列,讓人由衷振奮!>U<


10968399_1036110066402378_3329184254764493044_n.jpg
(圖片來源:Dudu fb)

(當然早年就有不少台灣嘻哈圈的前輩唱過給家人的歌曲,不過與家人一起同台呈現的作法是這次我感觸最多的地方!尤其JT真的是……弄濕台下女生多少面紙呀!QQ)

m.jpg

之後是萬能麥斯上場!(我真的很高興原來90’S的小孩也知道萬能麥斯QQ 這部卡通我以前也很喜歡,還差點買了迷宮模型玩具呀~)萬能麥斯帶來的幾曲有種真性情的草莽之氣,陽剛帥氣,此外合唱「媽我回來了」的女VOCLA Janet人美聲音穩,氣場超強,真的是驚豔四方啊QQ        (麥斯配的VOCAL都氣場好強,Way High (?打錯請見諒)的歌聲又穩又舒暢我也非常喜歡,與JT也有合唱一曲~)



接下來是來自花蓮的BP(天啊打到這裡已經為我的記憶力感到悲桑,如果順序弄錯請見諒QQ)BP其實1個月前我才在橋下跨年聽到他的歌曲,幾首新曲都很精彩,仍舊是寫實男人味大爆發,與搭檔Stan間的默契也很猛。還記得第一次聽到BP演唱是在四五年前東海嘻研社的ALL EYEZ ON MIC,那天BP很真摯地握住我的手看著我的眼睛打招呼(還記得桃園帥哥笑著陪他過來幫我們介紹^^),那時候我想著:「這傢伙的眼神很清澈專注,饒舌對他來說絕對不是開玩笑的,他不可能一陣子就消失,一定會走得很遠。」而那之後的BP也一直成長茁壯,快得跟飛一樣,去年夏天發了「一路往南」MIXTAPE,此刻卻也已在籌備下一張作品了。

b.jpg


「怕什麼」這首時,BP請台下的大家一起唱,我也大聲地唱了XDD 而且我覺得BP後面襯著的「哈~哈~」氣音真的很囂張!夠狂! REAL的好歌總是讓人全心投入。

(本曲出自[T Hip-Hop] BP from HLC「一路往南」: 重返原鄉的純淨況味





i.jpg

之後是獨聲子啊獨聲子!是我最期待的獨聲子~INDIESOUND呀!(雖然其他來賓我都很喜歡,但獨聲子一直是我最期待的一組團體!根本是為了看獨聲子而去的!)記得去年有段時間聽音樂聽到很累(從沒想過最喜歡的音樂也可能讓我覺得身心俱疲,此時真的需要心靈上的復健),而那時候,獨聲子簡單卻精緻的創作態度深深激勵了我!^^ 讓人重拾「原來聽一首歌可以這麼開心」的心情!

但我對獨聲子的ZENBODAVIX已發表在YOUTUBE的作品,既定印象一直在「雲端上的王子」、「透明感的都會詩人」之類的概念(迷妹失心瘋,比喻太爛請見諒QVQ),沒想到這次獨聲子很聰慧地準備了兩首與以往風格「完全不同的作品!」又兇又鏘欸!這種反差和新鮮感更讓人大飽耳福!而第三首的「竹蜻蜓」則有日系黑樂大廠出產的濃濃質感味,也玩了一些取樣和變聲效果,很有FU,不愧是我心目中新生代中最強的神曲製造機。

(雖然本文是舊文了^^但很高興他們一直展現出不同的一面,期待他們未來的新作品 [T-Hip Hop]獨聲子 INDIESOUND-靈性清新飄然質感雙人組

I  

接下來是最近發行「11號公路」的台東之子JT,之前對JT的印象是俊美黝黑陽光的原住民少年(台灣古早奇幻小說中擔任英雄主角的都是這一款呀,果然JT一出場,台下少女們的眼睛就如車前燈般亮起了★v★)JT一身輕透丹寧藍色穿搭真的非常夏天,他人一來彷彿棕櫚樹都長出來了、晴空海風也出現了,簡單不造作的個性也表露無疑。

WAY HIGH聲音超棒,超有透明感飄飄然,現場表現也非常沉穩!



jt.jpg

而接下來JT也述說了一段故事,他是由阿嬤帶大的孩子,JT談起阿嬤時就像講到情人一樣語氣鬆鬆甜甜的,每當他與阿嬤互相想念時都會很有默契地想打電話給對方:D 而歷經了之前阿嬤生病住院之後,JT也更珍惜這份活在當下的祖孫情!

(因為julie的阿嬤是在去年這個即將迎接農曆年的時刻過世了,所以我一聽到JT歌曲前的阿嬤古調fade in,我的眼淚也跟著fade in了>< 然後哭到JT唱完都沒有停止過…但我很努力不要想阿嬤QQ 專心聽JT唱歌)

雖然JT自己也唱到有些哽咽(春豔還登台送上面紙QQ)但JT 仍非常堅強專業地唱好了所有的歌詞,而唱完歌曲時,電話那端的阿嬤也哭了Q___Q (阿嬤這麼晚還接電話真的是義氣相挺啊!!)


值得一提的是,JT阿嬤唱的古調非常優美深情(或許是原住民族的族語),雖然完全聽不懂但台下觀眾也都感染到那份鄉愁,這真的是我們都流著台灣血的證明啊Q口Q! 很高興透過嘻哈接觸到這麼棒的文化感染力!


接著是中場休息時間,DJ KLONE放歌!第一次聽DJ KLONE放歌是在2013年1/4 鍾翔宇、狸貓、Luviia、DJ ray ray、闌尾雙煞、小人老師等人的「文藝復興」,當時的Klone站在一群前輩中間卻已非常沉穩,雖有種微妙的面癱屬性(這樣的男生在ACG文化中是非常受歡迎的呀~)但是私底下非常可愛有禮貌也很用功,是DJ大前輩們眼中的交棒之人!這次DJ KLONE在中場的選歌兼具鏘與深度,真的是讓人靜不下來,完全嗨!而DJ KLONE是從活動一開始就站在後頭幫大家放歌,完全是站~整~晚!真的是辛苦了!



而我第一次看到中場DJ放歌還有夥伴上來陪的春豔和蛋頭都上場跑了一番,可見大家感情多好,一起coco!Q___Q 也看得出來THE WALL的燈光師很疼KLONE,以往總是容易陰暗一片的DJ台,昨晚是整~晚~都~打~光!也就是說KLONE無論是靜默點頭、低調幫歌手們cover或微微皺眉深思的帥樣,台下都看得非常清楚,給迷妹們滿滿的KLONE魅力!

Klone偶爾還會迷濛地望向台下微笑★v★,為當日詢問度+曝光度最高的一位
,他站整晚真的很辛苦,不但有功勞,更有苦勞啊~被注意到也是很應該的!>V<



TEZZY.jpg

在這邊也不得不提,主持人蛋頭真的超鏘!!不時努力壓抑體內的黑特暴衝血液,總算是平安無事(?)地完成了主持!而且中間玩大球時蛋頭還被觀眾彈上來的球打到XDD 但他EQ非常好,以搖手指的方式化解XDD 因為蛋頭真的太有梗,這樣一整晚下來,我覺得台下的女生都已經笑出腹肌了!

此外蛋頭其實也非常大氣身為自己也是饒舌MC的他看到大家輪番登台、想必一定非常技癢呀!雖然不時黑特化,但真的表現襯職,無論是自嘲還是娛人,都是本日最佳開心果兼吉祥物!




d.jpg

(photo by 13th Vision)


下半場首個登場的是來自地下國度的大衛蕭音色清亮慧黠的大衛蕭,不只能唱能饒,唱vocal時的功力也跟rap時一樣完美!而大衛蕭也跟地下國度傳統的風格非常匹配,擅長歐美流行的明亮風格,整體聽下來非常舒服。在大衛蕭表演時,台邊也來了同樣地下國度的幾位夥伴們不時shoutout,感覺得出他們非常熱血團結。(今年大年初三,地下國度將總動員,也會在luxy有表演!)


之後,春豔登場時一時尖叫四起,根本雲門舞集,唱作俱佳!真心覺得有專業舞台劇演員的實力!而春豔的verse台下也太多人會唱了呀QQ 果然已發片的人氣規格就是不一樣!春豔的舞台表達風格非常豪放,直達靈魂,跟兩三年前我先前看過的表演style真的很不同(那時記得就是比較中規中矩的街頭感,也依舊帥,不過跟現在真的不同路線),之後春豔也有與88男床頭吵床尾合(?)的現場合作,兩人的VERSE都非常精彩,彼此直率地講出對DISS:RBL的回憶花絮,對於迷妹來說是非常可愛的加碼演出。^^

[T Hip-Hop]怪誕鬼才的新時代預言:春豔「大男孩主義」




Photo by Neil.jpg
(Photo by Neil)

接著就是熊仔!第一次看到熊仔舞台,一樣是在東海嘻研的ALL EYES ON MIC,當時唱的「狐狸尾巴」讓我有了「這傢伙真的很會唱情歌欸!」的佩服感,而這次熊仔也情歌粉紅魅力滿載,也唱了一年前半小人老師發片台北演唱會唱過的「小雨」

(中國網友竟然有備份我當年拍的影片QVQ,連結在此: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8-xh3bNxLJQ/


之後,熊仔帶來與美妝保養品牌NO.1 SKIN合作的催情新作「NO.1 GIRL」酥麻香甜真的很應情人節的景!(非常好聽值得敲碗,迫不期待想聽到這首歌了!也希望多點廠商找台灣嘻哈的優質創作人合作呀!他們一定非常會襯職!)


接著是三小湯David Tang,帶來「我要說一些事情」,只唱一首就默然離台,很有三小湯特有的陰鬱懸念風格呀QVQ

(聽說不少人都在問為什麼只唱一首,大家真的太愛三小湯了~~不過只唱一首也似乎是三小湯本人的要求~^^)





10980701_762305577178986_6322221780787037787_n.jpg

本場活動劃下尾聲時,戰犯主理人陳小律上台發言,其實滿高興他們臨時安排了這個交心的橋段,在認識戰犯的團隊之前我一直覺得這應該是個三十幾歲頗有社會經驗和各式行銷文案影像與經營專長的人所組成的團隊吧?但其實不是,小律本身都還不滿二十一歲,能夠出來承擔一個廠牌並在現實中闖蕩,也作出了很棒的成績,是很值得敬佩的。


最後安可是由溫馨的戰犯大合唱收尾(小律難得開金口,全場大尖叫這樣~),連好久不見的617也登台與大衛蕭、熊仔等人一起唱「空中接力」,而且此時台上也推出三個彩色大球讓大家一起玩耍!現場瘋了!XDDD(第一次在嘻哈表演看到這種如此充滿校園活力的大球!太歡樂了!T口T~)而且沒想到THE WALL如此小的場地也能玩得這麼盡興,活動就在歡樂又溫暖的氛圍中劃下句點。




之後隨著人群散場時,我注意到有數位亮麗正妹掀開簾子衝入後台!(此言屬實!),這也是我以往比較少看到的XDD(現在歌迷都很主動suppot獨立音樂,覺得已感動!)這一進去就是十分鐘都沒有出來XDD 事後我和Juzzy Orange的小陶老師與617在走廊邊聊邊等,雖一直無緣見到台上耀眼的孩子們,不過知道他們如此被人氣簇擁著,還有什麼理由不能替他們開心呢!!>U<


(是的,這次也遇到Starck&CO.的BenjaminSe7en與Juzzy Orange/Mellow Groove的Tower小陶老師,能用如此溫柔的眼神與實際的行動去守望著這群新生代們真的很棒!特別Starck &Co.這次也和戰犯團隊打造出這場讓人回味久久的活動,非常感謝他們!)

另外也比較可惜的是,散場時THE WALL走廊已經擺滿下場活動的器材,因此販售JT「11號公路」mixtape的小桌子就不見了(驚),比較遲到的人例如我就沒有買到新作了T__T~不過,我想正是因為有一些小遺憾,才會讓這一晚顯得特別美好而難忘吧!^^


以往,或許我們曾對於九零的孩子們有一些迷思,例如「九零年代他們才剛出生怎麼可能聽到多少經典」、「先把瀏海剪了再來跟我談嘻哈」等XD,雖然此話從老屁股口中說出來是有帥啦,但也反映出了一些陳舊的價值觀,把這些概念壓在晚輩們身上,其實是非常粗暴與不公平的。而今年已經是2015了,我們應該要繼續往前走。


這場活動讓我感受到期待已久的新鮮魅力,小將們精彩創新卻不過份脫序的質感演出,讓人覺得很驚豔又舒服。


10959674_910450195665704_2353253341569781782_n.jpg

雖然將焦點聚焦於九零後,但年紀終究只是一個數字,而孩子們雖然年輕,實力卻非常堅強,從技巧用韻、歌詞視野、製作水準來看都無一需特別挑剔之處,甚至從本場活動的前製作業開始,各色文案與宣傳就非常有趣且有質感。
或許,今日的嘻哈廠牌與陣營跟六七年前有所不同了,甚至有不少前輩曾覺得大家都開始各自為陣、權威不再、嘻哈社群的凝聚力被沖散了,但在經過今天這樣的活動,我以一小魯妹的觀察角度而言,嘻哈社群並沒有被沖散,而是擴大戰線。



期待未來更多元的創作、更多元的聽眾族群,因為多元,才是健全。


謝謝你們帶給大家這麼耳目一新的演出,相信這群出生於90's嘻哈黃金年代的孩子們,繼續為台灣的嘻哈場景創造另一波黃金年代。


 延伸閱讀:

[T Hip-Hop]活動Recap:「90Kidz最終回:卒業式」 炙熱的夏末嘻哈里程碑
 


本場活動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34895016787490/



Teezy aka tha Eiht 蛋頭 https://www.facebook.com/thaeiht1


BP (From HLC):https://www.facebook.com/BPfromHLC


大衛蕭 (地下國度 UndergroundN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therealdvd


熊仔 (人人有功練):https://www.facebook.com/poeproduction


戰犯音樂 (小律、JT、萬能麥斯、Dudu King、春艷):https://www.facebook.com/WarConvictStudio


三小湯 (顏社Kao inc) :https://www.facebook.com/tang3tw


獨聲子IndieSound:https://www.facebook.com/indiefuxk


DJ Kool Klone :https://www.facebook.com/djkoolklone


Starck &CO.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arckandCo
 
 
 

arrow
arrow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