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Major Fresh@the river:不瘋魔,不成活】

(此為迷妹心得文,若有主觀或記錯之處也請見諒^ ^”)


3333  不瘋魔,不成活,指的是「為了畢生鍾愛的事物鞠躬盡瘁、在外人看來忘我癡狂,卻因此成就真正的絕活」之意。

而這也是我在7/2 MAJOR FRESH深深感受到的精神。

7/2當天,正值暑氣蒸騰的夏日開端,恰巧台北迎來一場及時雨,雨勢又剛好在派對前三小時終止,讓the river(舊名pipe)外頭的觀眾無不愜意等待入場。

DJ陣容為海報上描述的GTO、DJ Mish與 Illpa,皆是能充分與樂迷互動、選歌獨到且熱力四射的DJ,開場就充分提攜士氣、心情瞬間鼓譟無比,整場派對更集結台灣嘻哈新聲代與中堅份子,絕無冷場。

無論是從美西趕回台灣、被稱為OG 的Formo Sir,HOW WE ROLL昔日YELLA BOYZ出身的湯寶TB DAMN,雖都還十分年輕,但都已有五六年以上的表演與創作經歷。因為他倆成軍較早、在場樂迷多半為大學生,未必熟知每首歌,又接在眾多狂暴燥熱小將之後,控場能力勢必是一大挑戰,但無論是風格紮實清新如夏日晚風的Formo Sir、鐵血激昂的TB DAMN,面對樂迷皆毫無疲態,既不給人壓迫感,又能不失謙遜地讓觀眾記住自己的名字,這是風骨,更是真工夫。

整場活動其實由嘻哈小種馬 許時 ShiShr開場,「你太認真惹啦」攜來MV班底的大批健美性感的舞者老師,給力到不行,充分拉提獨立嘻哈派對的娛樂高度。

讓人驚豔的是許時透過嘻哈樂,巧妙且毫不造作地傳遞上帝的訊息,中間也不乏他對音樂創作路的心得。雖許時聰慧自嘲:「在派對上唱這種歌真是太解了!」,但其實當晚的許多創作者也都演繹不少真實表露心聲的歌曲,才足以讓MAJOR FRESH的MAJOR氣勢,能以更具深度的型態展現。

夜貓組 Yeemao仍以嬉鬧戲謔的方式登場,觀眾記得的或許一開始是LEO的鏘臉、與春豔那頂顯然毫無保養毛躁不已的假髮,但他們的各種搞笑梗TIMING都非常用心,歌詞猖狂中帶著對生活的喜感控訴,魅力盡現。相信「各位病人」/樂迷們,在台下也充分獲得不少共鳴與療癒!

經過一陣狂暴燥熱的饒舌洗禮後,神秘嘉賓JERRY LI/李權哲點了根煙,跨出長腿颯爽登場,坐在台上沙發撥弄吉他,迷妹們瞬間驚豔得都靜了。JERRY明明上一秒還在吞雲吐霧、下一刻卻飆出足以沉降全場氣氛的冰鎮美聲,為整場活動帶來絕佳調和,風情萬千。

獨聲子 Indiesound翩然登場,ZENBO甚至為表演獨家帶來兩首新作,雖獨缺BR,但睽違一年再度於PIPE聽到狂氣震天的「YOUNG WOLF」,仍讓人眼眶含著激動的淚水,話題新曲THIRST的濃濃trap風味也精湛呈現。

其實trap並不是我最喜歡的曲風,但它的確具備當代嘻哈的標誌性,當晚聽到的小將與DJ們也都能自在駕馭這種緊湊霸氣的曲式,讓姊姊樂迷如我其實是十分感動且欣賞的,有種「台灣嘻哈真的不斷乘在全球趨勢浪尖上」的快感。

比較特別的是,許時、夜貓組、獨聲子都在台上都呈現出他們的經典MV場景,整場活動的VJ(TecKnit / TNK)也非常優秀。活動上,觀眾同時欣賞到視聽覺的饗宴,歌手在前方表演、後方投影幕則放送存在感極高的動態影像,感動與強度加乘,使人大呼過癮。

新加坡新銳嘻哈製作人F∆UXE是下半場的主秀,結合EDM元素、trap、電子與他極度擅長的嘻哈樂風(想必他也放了一些自己的創作,因為整個SET雖不乏熱力猛歌、也呈現出黑洞般可怕的吸納張力,讓人無法自拔,好跳、有料又好聽。

意外的是, F∆UXE是個熱情的DJ。本來我還偷偷擔心害羞慢熱的年輕樂迷會無法跟上他的步調,但F∆UXE越放越嗨,不但和樂迷一起FUCK THE SYSTEM(這段超爽,簡直要升天),最後F∆UXE還用萌萌的中文與率真的英文、對大家溫暖SHOUTOUT~請不要這麼帥呀!

(WE LOVE YOU,TOO, F∆UXE!❤)

最後則是本人默默在心底期待許久的台大才女DJ——DJ MISH。放起歌來毋庸置疑是個實力派,高潮迭起,就像個優秀的衝浪手。MISH兼具熱力、鏘度與深度的選曲,讓我無法自重、數度脫口大喊「喔喔喔喔~MISH!!󾬔」

(對我如此癡漢的行徑,非常感激身旁人們的包容!QAQ)

結果回家刷FB一看,原來MISH最近竟然還是外文系畢業公演的主力之一!她究竟花多少工夫準備MAJOR FRESH的精彩SET?明明這麼忙竟然還能準備得這麼好!實在讓人五體投地。

雖很喜歡同樣來自台大的DJ RAY RAY,但我並不會用「在MISH身上看到RAY RAY」這樣武斷的形容去描述MISH,畢竟這還只是我觀賞她的第一場演出(往後姊姊我會自重)(會乖乖保持距離),但我絕對可以掛保證DJ MISH是個認真有質感的好DJ。

等大家聽完 DJ Mish稍晚釋出的set之後,肯定也會認同,她的壓軸演出,實在後勁十足。

當晚的set如下,太大心了~請容我喊聲女神!T口T/



表演結束後,明明走出會場後我已努力冷靜,但一進到捷運車廂中,感動仍排山倒海而來,依舊好想大喊「Hustlin’ Hustlin’ Hustlin’~Everyday I’m hustlin’!!」

(最後好險,還是為了捷運眾人之安危而忍下QVQ)(到底)

唉,即使過了一周,那些節奏仍餘韻繞樑。到底該如何代謝這些感動呢?也只能任性地透過此刻的書寫,來紀錄當下的花癡(?)吧,也謝謝大家不嫌棄地看到這裡Q口Q~

MAJOR FRESH的每個表演者都風格鮮明,結合在一起竟是如此契合,讓人讚嘆主辦單位的策劃與執行能力,那肯定需要對每位表演者都具備極大的理解與胸襟,才能讓大家的風格毫不紊亂地彼此搭配,最終綻放出耀眼光芒。

最後,想特別提一下讓我感動連連的本場活動HYPEMAN/PARTY MC/HOST—— 馬來魔,雖這才只是我第一次看他主持,但馬來魔瘋狂熱情的style、又隨時掌握DJ SET每次律動的專業模樣,已經是登峰造極的水準。

(嚴重懷疑馬來魔根本把DJ事先當晚的所有set都聽得超熟(但這幾乎是不可能的),否則就是憑著對各式樂風的瞭解、以直覺在拼。無論哪種,馬來魔的渲染力,都是極度專業、教人敬佩。)

不管是發贈品的時機、各種互動梗的拿捏、適時的激昂SHOUTOUT,馬來魔都能充分把持派對節奏,幽默也自然率直,場控力極好。在我心中他已是媲美MEANMACHINE阿福、李掌櫃等國際等級的優秀派對主持。也因為有他開啟大家心中的小宇宙,整場party才能如此盡興,相信樂迷們幾乎都是拿出所有精力與腿力在燃燒。

最後特別謝謝 Starck & Co.的BenjaminSe7en邀請,謝謝你總用前瞻而溫暖的視野守望著大家,也超謝謝Illpa與DJ MISH百忙中親力親為的執行。

很高興能以一介樂迷身份參與這個派對場景,更真心謝謝所有表演者釋放我們樂迷的小宇宙,更感激身旁友伴不以同情目光注視我(而是能充分一起同樂^ ^),真心覺得活著真好,有音樂真好。

不瘋魔,不成活,偉哉MAJOR FRESH。派對魔力,十足神奇。God bless you all.✨

活動官方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87127801633506/?active_tab=highlights

arrow
arrow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