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2  
差點當做沒這朋友事件:去年秋天,我畢生的偶像嘻哈天皇Zeebra來台,看完表演而手舞足蹈的我,在場外遇到多年的朋友土豆(呂士軒)。
 
他竟然不好好看Zeebra的表演,躲著偷拍我跳舞的影片、偷存在他的手機裡。而且那天我穿著裙子,呂士軒拍我的角度,是從底下拍。
 
發現我傻眼,呂士軒找藉口道:「我會偷拍妳,是因為覺得妳很可愛呀。」
 
「一點也不可愛吧。你怎麼能這樣?」我當時心想,如果他不立刻道歉並刪掉的話,我從此就當做沒這個朋友。
 
我並不希望各位覺得,原來女孩子去看Hip Hop表演,竟可以被偷拍、被取笑,看個表演還不得安心。
 
我們人數已經夠少了,請盡量別讓我們不舒服,也許你們在其他地方這樣沒關係,但展演場所對我們來說是聖殿一樣的地方,會願意主動前來的女孩子,都是女神。請讓她們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取笑她們一次,她們會忍,羞辱她們第二次,下次她們就不會再來。這對我們整體來說,是很嚴重的損失。
 
但當時我並沒有對呂士軒直接翻臉,我只是把他手機拿過來、用力地按下刪除鍵。
 
「好嘛好嘛。」終於發現我生氣了,呂士軒趕快跟我撒嬌。
 
20151202-SmashRegz  
 
他一刪掉影片,我們就沒事了。
 
男孩們,請不要這樣對待女生。在此引用J.Sheon公開說過的一句話:「會來聽嘻哈的都是好女孩
 
我今天說的事甚至跟性別無關,而是你們平日都怎麼對待他人
 
這攸關你們未來將成為什麼樣的人,是否能有大格局作大事。
 
如果在派對上有欣賞的女生,這非常好U//////U🌹請先禮貌地好好介紹自己,若場合允許,再紳士地問可不可以合照。請別躲在後面偷看又偷拍,就算彼此已認識多年,也請 發於情止乎禮
 
就像我深愛著J.Sheon的作品、總覺得這人怎能如此性感,但我絕不會一看到他本人就把他撲倒在地。因為我們女生都知道他是很有個性又real的王子、骨子裡纖細善良,值得眾人敬愛。
 
  photo  
 
舉例來說,昨日J.Sheon和謝乾乾的聯手合體就完全不是炒梗或瞎鬧他們跳脫偶像MV糖衣的侷限黑色幽默下有著很多重的隱喻。

女孩們,現實世界並不是只有王子和騎士,也會有大野狼和毒蛇猛獸。愛很美,卻也擁有毀滅性的力量。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是哥哥們在創作上想偷渡給妳的溫柔叮嚀,絕對不是胡鬧。
 
〈You'll Never Know〉暗指著當今嘻哈陽剛霸權下女性的弱勢,〈別問很可怕〉提醒我們防人之心不可無。如果妳都看出來了,那妳非常識貨,哥哥姊姊都只希望妳們能在現實叢林中聰明地存活下去。

玩得開心、愛得痴狂,但也請小心照顧自己,妳們就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希望妳們能懂。


 
  
女孩們,姊姊也心疼妳們來聽個Hip Hop還要擔心這麼多,跟其他男生說,他們或許還說會我們小題大作,讓我們覺得頗呵。但請別怕,若妳們在外頭如果有覺得不舒服,好好當場說出來,這才叫「溝通」。若嚇到了或不方便說,甚至對方還硬凹不承認、網路上羞辱妳,妳就回家上網把來龍去脈都對姊姊妹妹們說,權限設公開。
 
男人的面子,就是他們的命。必要時,請像Miss Ko建議的一樣,讓他們知道我們的個性可不是那種弱的美女

 
 
 
但土豆呀,你也別介意,在音樂的世界裡,我仍舊欣賞你的才華,7年前在第一屆Madstreet饒舌比賽時,我一聽到你上台就衝過街、水也不買了,一心只想幫你錄影,終於等到你發片,去年才在Streetvoice上為你和你的團寫過樂評,不是嗎?
 
我也不會忘記當年我被黑特罵的時候,你硬要請我吃鴨肉麵、跟我說一切都會沒事的~三年前,你認真望著我的眼睛、勸我市長要投給讓街舞男孩女孩有去處的人,這些話我也都聽進去了。
 
音樂國度裡的兄弟姊妹,就是這樣子相處。家和萬事興。我還是會很喜歡你的音樂。
 
但下次別再偷拍了。
 
原諒不代表遺忘。我可以容忍你這樣,但其他樂迷,可未必饒得了你^ ^
 
在此也謝謝你願意被我這樣拿來機會教育。
 
孩子們的教育,實在不能等。
 
 
 
【樂評】精釀出品,風味絕佳-Smash Regz《戲劇話 / Filmhttps://goo.gl/Qjkrjd
 
 

論資歷、論實力,Smash Regz 皆是嘻哈一軍等級。創團八年,相較於其他饒舌歌手總是替自己排滿表演行程, 2MC、1 beat maker編制的Smash Regz,若非發片,平日特難見到他們齊聚台上。這種神秘作風也讓他們的創作達成「不媚俗、卻動聽」的絕妙平衡感。

 

《戲劇話/Film》一碟,以團長 Trout Fresh(土豆)擅長的影像創作為發想,曲名全為攝錄行話,不僅使用戲劇化的編排方式,創作主題涉獵政治、墮胎、反喜劇等議題,大膽探進樂迷腦部的私密領域。與臉書熱播的「16 bars」系列無厘頭的直白風格不同,本作展現出Smash Regz最不譁眾取寵的一面,也因此深淺並陳、更顯立體。團內的俊俏擔綱黃肯(Sjin)製起beat來有模有樣,Youtube 上膾炙人口的單曲都出自他之手;口條狂氣又不失草莽帥勁的圳溝(張伍),則與 Trout Fresh 低啞的油調花腔,做出極佳的酸鹼中和。

不一味強調復古或創新,只求調配出最適切元素的精神,是任性,也是韌性。但與其說是戲劇,Film 一詞形容為「短片」更為合宜,本張專輯的作品短小而精悍,像是多年磨練下的高規格電影,比戲劇更為精煉,幾位氣場強大的合唱者Alicia、J.Sheon、Felipe,更是功不可沒。《戲劇話Film》以饒舌為基調,次配方從電子到搖滾、放克、爵士皆有,雖是張製作期長達數年的專輯,卻讓聽眾宛如置身於時代的浪尖。

 
 
 
arrow
arrow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