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時興起,決定好好向大家介紹我喜歡的兩位日本歌姬,為了配合這次的主題呢所以取了海空系這個名字!因為我寫的奇幻小說剛好就是夏天氣氛洋溢的產物,海空系的事物都能讓我非常興奮!這種靠近大自然般親切暢快,自由自在、無限寬廣的意象,也讓人很著迷吧!夏天就是要海空系!

首先,首發是【空】系,我要向大家推薦獨一無二最符合這主題的日本歌姬,矢井田瞳(Hitomi Yaida ),關於她的資料可以在網路上查到許多,不過近年來她的人氣似乎莫名其妙地下降,讓人覺得很惋惜哪!我特別要推薦的是她早期的幾首歌曲,可以讓還沒認識矢井田瞳的網友們,當作對小瞳的入門的印象喔。(希望等你們享受完這幾首歌曲,能再去聽聽她這一兩年發的最新精選輯!)





會聽J-POP主要也是受到HITOMI的影響,當時看著她飄著一頭長髮在大阪戶外的舞上高舉雙手、用爆發力驚人的肺活量大唱一些膾炙人口的歌曲,那率真野性的模樣就讓我好響往!嗯沒錯!小瞳的音樂也是因此這樣,充滿力度、就像天空般無限曠遠,直達遙遠雲端,就在亞洲建立了不敗地位!(要繼續創作出好音樂喔小瞳!)

首先要為大家推薦一首赤誠感人的可愛情歌─My Sweet Darlin',在這首歌中,小瞳用上了超多招牌唱法─其中也包含高亢嘹喨的轉音,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小瞳這樣的吶喊聽久了吵,但
倘若你們對照著歌詞用心聆聽,單戀的感動就能進入心中!因為這首歌,我開始相信即使是再努力不過卻依舊失敗的單戀、原本應該要傷痕累累的單戀,卻也可以是一段可愛而珍貴的美好戀情!只要能大聲將自己的心情宣示給世界,就是真正在戀愛!這也是矢井田瞳作為新世代女性,想要向大眾表達的濃濃愛意!我也節錄了YOUTUBE上面的戶外演唱版本,請繼續往下聽!


那麼開始囉,矢井田瞳─自由奔放的海空系歌姬,這是首充滿女生戀愛破壞力與狂暴任性的可愛歌曲!
Hitomi Yaida - My Sweet Darlin'



No good to have lots of beautiful things , because I'm scared to lose them
but ... I want U I want U I want U
even if you love someone else
I don't care if you don't know why the clear sky is so blue ,
but I want you to know why why my cheeks are pink

(不要有太多美好的事會比較好呢 ? 因為會害怕失去它們吧
但是 ... 好想好想好想要你 不管你喜歡上了誰 !
你可以不必去瞭解 為什麼天空是蔚藍的
希望你好好瞭解 為什麼我的臉頰是 Pink 的)

Darlin' , Darlin' 來我這裡 看得見我的吧
Darlin' , Darlin' 把那天的親吻 裝作不記得的話
Darlin' , Darlin' 我已經厭煩你的側臉 好好看著我

一個念頭把大廈和馬路和世界全部毀壞也沒有所謂
因為 這樣會很容易找到你的吧
神是不存在的
因為我祈禱過了 祈禱我的思念能夠傳達給你 ...
我祈禱過了 我祈禱過了 我祈禱過了

Darlin' , Darlin' 來我這裡 看得見我的吧
Darlin' , Darlin' 那天的事 忘記也沒關係

Darlin' , Darlin' 難道是我多慮了嗎 ?

看吧 你走了過來
別像平常般 視線一直朝下
沒有行動是不會有任何結果的
自己的心靈 不需要用濾網來過濾

Darlin' , Darlin' , can I come close to you ?
and can I talk to you ?
Darlin' , Darlin' , can I hope you love me ?
but if you say NO ! I will love you .

(Darlin' , Darlin' 可以到你的身邊嗎 然後可以和你說說話嗎 ?
Darlin' , Darlin' 是否可以期望你會來愛我嗎 ?
但是假如你說不行的話 我還是會去愛你的)





My Sweet Darlin' (acoustic live) 這首戶外演唱版特別使用小提琴開場,充滿了另一種溫柔滿滿的獨特風味!



天空有狂暴如野風的時候,當然也有飄著溫柔遠雲的時候,下面也為大家推薦矢井田瞳的另一種風情。由鋼琴開頭,一連串的憂鬱美感洋溢歌中。在OVER THE DISTANCE中, 可以聽到最柔情纖細的小瞳,大家不妨好好享受,(如果YOUTUBE太慢也請等一下喔!)

Hitomi Yaida - Over The Distance



若YOUTUBE太慢請直接點選下面的音樂檔(不過mv都很美喔還是建議另開個視窗慢慢載囉`)





Hitomi Yaida-- LIFE IS LIKE A LOVESONG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算是矢井田瞳的早期招牌歌曲之一。曲風一貫自然活潑,充滿涼爽迷人的朝氣!我還因這首歌而創作出比賽用的散文詩喔。





Hitomi Yaida-- Ring my bell

要推薦給大家的最後一首歌曲,就是當時打動我、將我帶到小瞳世界的這首,RING MY BELL,當時只聽得懂"YOUR SOUL RING MY DOORBELL"的我,就是因這句歌詞而深深感動,也許那個時候,矢井田瞳的靈魂也是這樣觸動了我的生命中的鈴聲吧!






若YOUTUBE太慢請直接點選下面的音樂檔。


相關連結
http://www.project-j.org/hitomi.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