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把一些之前想打的文章都PO出來= =文章草稿儲存日期是2月2日呢,內容我都快忘光哩)
[J-R&B推薦]流動的風系歌姬   空氣般清澄的KAZAMI  (下有歌曲自動播放,可以對著播放器按暫停,語法有bug不便請見諒)

 

這位R&B歌姬其實並不多產,不過在外國聽眾的耳中卻佔有一席之地,主要是因為知名動畫導演渡邊信一郎曾經力邀她和FORCE OF NATURE等地下藝人為SAMURAI CHAMPLOO(譯:雜燴武士、混沌武士、琉球武士瘋等等,我很推薦這部作品,喜歡日本動畫、武士道+嘻哈等黑人音樂元素都應該看的經典)獻聲,該原聲帶其實包含很多張專輯,在「MASTA」與「IMAGE SINGLE YOU~向日葵」中都有收率,動畫導演渡邊的獨特品味也因此開創了KAZAMI在海外動漫迷心目中的地位,為她的音樂生涯締造新高峰。

我本來也是因為聽到SAMURAI CHAMPLOO原聲帶才知道她的,後來因為誤把她的名字拼成KAZUMI,GOOGLE了好久都遍尋不著,前兩個月寒假時終於拼對了,才有以下的資訊報給各位。在西洋人眼中,KAZAMI不論是聲音或外表都有著神秘的東方美感,標準的英文腔調,貌似宇多田光可軟可硬的自然唱腔,一點都不矯揉造作,可說是塊璞玉。瞧在YOUTUBE老外們給她的評語,可見不只對我而言,這種直逼靈魂深處的感動也是超國際化的!(如果你對其他張SC原聲帶感興趣請按官網連結這裡。另外我也很推薦FORCE OF NATURE的「IMPRESSION」這張專輯,裡面收錄了你最意想不到的東方禪學與西方電音綜合元素。

Kazami - You/Himawari


還記得我第一次聽到SAMURAI CHAMPLOO原聲帶中的「YOU」這首歌時,眼淚都流下來了,因為那種豐沛的情感、背景和弦、和靈魂樂的美式和聲,一切都是太正了,這首歌充分地把KAZAMI透明清澈的音質都表現出來,當時沒看過PV的我,腦中卻因此充滿了各種豐沛的意象,這不就是音樂的最高境界嗎?難怪在日後歐系電音DJ Arovane特地到日本做專輯
「Lilies」時,還專程找了KAZAMI替他配唱「PINK LILIES」這首歌(不過我覺得這首歌跟渡邊為KAZAMI打造的那兩首歌比起來,其實也還好,不免也替KAZAMI擔心,要是她沒有遇到各種創意與啟蒙元素撞擊,是否就會這樣淡淡地在樂壇上消失,因為她也好久沒出專輯了)

YOU(收錄在SAMURAI CHAMPLOO系列原聲帶中。可比較它與「向日葵」版的差別唷)



YOU與「向日葵」(實際插入在SAMURAI CHAMPLOO第17集的曲子)其實幾乎是同一首歌,只不過雖然主旋律相近,但開頭和中間都有細微之處的不同,所以YOU算是「向日葵」的REMIX版,但卻更強調了空心吉他的簡單,
歌詞也不同(「you」較多英文歌詞)。相較之下,「向日葵」的開頭編曲則多了些靈動之氣,在堅持日系美感與美式元素融合之下,不只是SAMURAI CHAMPLOO動畫本身,連原聲帶的每首曲子都是這麼講究這種東西合璧的美學,在海外市場中,KAZAMI也因此被公認是很能唱靈魂樂的日本歌姬。

不過我追蹤了她接下來在2006年出的
單曲G線上のアリア」,雖然她也融合了古典樂元素,但效果卻沒有之前好(也許我也不應用過去的成功框架來看她),如果喜歡她的聲音,之前她出的幾首單曲也不妨聽聽,雖然沒有我想像中的多層次,但整體的感覺還是不錯喔。事實上,雖然表現如同樂壇老將,但實際上的KAZAMI還非常年輕(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耶,而且連身高都跟我差不多,發現這點的時候我真的很感動XD),濃厚的歌唱實力要歸功於她出道得早(15歲就出道!),也擁有不錯的國際合作經驗和素養,我很期待未來她在R&B與靈魂樂領域上的新表現!希望她在這段沉潛,趕快推出新作品。

以下是她的
官方網站,雖號稱官網但其實資訊不多,還是維持她一貫的神秘感,雖然我對她寫的BLOG也很感興趣,不過怎麼感覺唱片公司有點置之不理的感覺、根本沒幫她弄BLOG= =唉,KAZAMI~快點推出新作品吧!希望她未來能繼續在國際樂壇發光發熱啊!在官網的自傳介紹中,她自己也說未來的夢想是在美國正式出道,我相信她沒問題的!剛剛我也發現她有自己在last.fm上註冊!還放了一段談論自己從小到大身邊最重要的東西之類的demo帶,聽到她本人的聲音真的很感動呢。不少歌手都有自己的my space並且在上面放一些視聽歌曲,我覺得她也挺適合這麼做的,有任何新消息再來這篇文章補充囉。

PS.你也可以來
這個網站讀讀KAZAMI的其他歌詞。她的大部分歌曲都可在imeem上找到試聽(花個幾秒註冊一下就好)

事實上在2003年,KAZAMI和HOME GROWN推出一張氣勢十足的單曲
「MOMENTS IN THE SUN」,目前有找到可在imeem試聽這首歌(音樂和歌詞我都放在下面),這首歌很美~整體的主角還是在kazami的陽光美聲上,是意象濃厚的的渡假風格小品。


 
kazami home grown moments in the sun

"Kazami Moments In The Sun"

taisetsu ni shite ita mono wa itsumo koboreochite yuku
demo kimi to no omoide dake wa kono mune no oku ni tsuyoku aru

suzushiku natte kita umi hashaideta futari no kage
kimi no sukoshi yakesugita hada to shizunde'ku yuuhi ni toketa
kono te wo zutto hanasanai mama otona ni natte iketara ii noni

* hizashi no naka de oikaketa kimi no sugata sagashite
koi ga owaru yokan shite yorisotta yo ne

suki na kimochi wa itsu demo setsunasa tsurete shimau kedo
dakedo kimi ga ita bun dake mae yori yasashiku nareta n' da

kimi ga nokoshita kabe no rakugaki tokidoki yubi de nazotte miru yo

** hizashi no naka de mitsuketa futari no basho oboeteru?
ima ni mo kikoete kisou na ano waraigoe

saigo no yoru wa otagai ni tada damatte mama de senaka awaseta

*, ** repeat

futari dake no natsu no owari oboete iru 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