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有人問我說,你怎麼不寫台灣的嘻哈?也許聽慣j-pop的大家都未必習慣這個問題,不過很感激老天賜給我一個老弟,透過他在ptt嘻哈版看來的資訊,與在street voice到處探險的過程,在去年中秋節、今年寒假和清明節的時候,每次老弟回台灣,都陸陸續續介紹了一些很屌的台灣嘻哈樂手給我,聽歌的過程每次都像是充滿驚奇的探索,帶領我們走過很多回憶:)

台灣的嘻哈不一定是你想到的那樣:有點奇怪腔調的rap、沒有押韻只是把每個字很用力地念出來,一直加很多的大量的「嗯哼」或是「yeah」,唱起情歌很肉慾色咪咪、主拍都很重很簡單、男生的肩膀都很寬然後穿金帶銀,露出大腿根部的辣妹只負責在一旁猛扭。

不是這樣的。我沒有資格來說台灣的嘻哈一定就是什麼,只能告訴你,它不該只被定義成什麼,剩下的東西,就留待汝等慢慢體會。因為,如果你真的那麼喜歡嘻哈,台灣的嘻哈一定不會讓你失望,just give us a chance,大家不要忘記了主流市場唱片行之外的世界,請隨時打開耳朵,不用花費一毛錢或是太多時間,就可以享受到很屌的音樂。

先從大家對嘻哈的既定印象--很gang的感覺開始。我首先要推薦LIEUTENANT和JNCO合作的台灣嘻哈圈(TW Rap Game)!這首歌目前在streetvoice沒有,不過我有!
為什麼我有呢?因為是LIEUTENANT親自傳給我的!:)(當初他也有傳給我家老弟,大家多支持這樣的熱血年輕人拜託)

(我要強調,這些音樂全部都是老百姓們自己摸索音樂軟體做出來的,beat很棒,沒有作beat的人只光rap是很乾的,所以大家在欣賞之餘,也可以伸長耳朵去聽聽那些畫龍點睛的beat唷!)

(在放音樂之前,我一定要鄭重感謝Jnco和LIEUTENANT本人!由於這首「台灣嘻哈圈」已經沒有放在Street Voice上了,所以我還很厚臉皮跑去叨擾,沒想他們都非常親切地提供音樂,雖然這篇介紹文也不是要給什麼大媒體的,但JNCO還對我說可以盡量拿去用嗚嗚,LIEUTENANT則是很慷慨地把歌詞也給我了,所以我現在就在下面放了原版歌詞,大家 一定要ENJOY!)歌詞完後還有我的私人感想啊,大家不可以自動忽略唷!

(相關連結:LIUETENANT的網站JNCO的網站

(有了下面這兩首歌,感覺部落格瞬間充滿能量,嗚嗚好感動)

Lieutenant feat. JNCO-台灣嘻哈圈 Taiwan Rap Game

這是一個怎樣的圈子
就~是互相都要給點面子
又~代表了~社會的現實
yo~一張嘴巴可以讓對方提早的先死
喔~讓我慢慢拉開這個SHOW場的廉子
UH LADIES AND GENTLEMEN LET'S WELCOME..
要堅持~ 自己的風格 詞曲的融合
怎樣才能在錯誤中學習,縫合
如果你不先DISS我也不會說你寫的作品都是俗歌
我不敢說誰是這圈~子的大佬
誰又是賣牛肉的 在那大吵
大家都把自己分成 little group 誰?
大家爭兇鬥狠還是 一頭霧水
你屌你衝 你的地盤我不會碰
你小我董 風水倫理這樣[一定會]對衝
don't tell me u rep the east or the west side
don't tell me u from the ghetto or the hood guy
crips and bloods, u ain't nothing but a pissed on slut
但to那些努力在饒舌音樂上面的歌手
hiphop ain't dead in taiwan.. DIS BE lieutenant colonel

THE WINNER IS LIEUTENANT!!
AND! NEXT UP WE HAVE MR.JNCO!!!!

x2
TAIWAN RAP GAME
STATE YOUR RAP NAME
LIEUTENANT AND JNCO
A~BBANDONED 先走
互相叫罵看誰先被口水淹沒
it is wut it is .. true story

[Jnco]
It is what it is 我想你懂我的意思
台灣的饒舌圈何時才能夠出現 Peace
Peace 每個人都不停說 每首歌都不停撥
每個故事的背後都有牛肉 你不行摸
從熱狗到大支 從 AP 到 Machi
有人探討社會現實 但也有人唱 Party
誰不希望能行雲流水像 Soft Lipa
做個文藝青年 押韻起來像參劈 but
獨特的念法 flow Like That
每當你思念我的聲音 I'll be Right Back
The time is up i gotta go
超人變身 Don't bother Bro
去問問誰最屌? 我敢打賭 even your 媽媽 know
Mr. J-N-C-O
千萬別忘記還有 JL's beat
Manchucker, Nasty, Lieutenant and RPG
快點簽心 cuz ya don't wanna beef with me

Yeah, you get it?
They keep asking who is the best MC?
Well, Ladies and Gents
I CONFESSED...

x2
TAIWAN RAP GAME
STATE YOUR RAP NAME
LIEUTENANT AND JNCO
A~BBANDONED 先走
互相叫罵看誰先被口水淹沒
it is wut it is .. true story

台灣饒舌圈
目前公認團體以及歌手名單..
入圍的有

LIEUTENANT
JNCO
顏社音樂
參劈 街頭詩人
人人有公練
饒舌團體亞利維斯 ASIAN Power AP
黃立成 帶領的 MACHI
SECRETB8SE 秘密基地娛樂傳播有限公司
大囍門
拷秋勤
頑童MJ116
TTM
NS69 NORTHSIDE PLAYA
茶米
YoungSouljazz
行韻人ryhme animal
850:LIGHT
搖擺族群 HIP HOP BUNCH
重頭戲
BMC 407
JL22
PSYCHO PIGGZ
NASTY
YANCE
MCHOTDOG
BIG MIC
RPG
MC顏
布雷克
還有我們最尊敬的宋岳庭先生


名單持續增加中...

(歌詞完)

來說說我個人心得~這首歌一開始,我腦中就有種運鏡的感覺,背景做了很多精緻的小陪襯,
比如說開頭就是有嘻哈大佬帥氣進場的感覺,配上狗仔在旁邊拍照的喀嚓聲,很妙!有了這幾
層襯托,就更能表現出歌手們的大將之風範,接下來才氣勢萬鈞地入場,一切都是不急不徐的。


JNCO的獨家REMIX版本-
-
TW Rap Game (JL Remix) (JL的beat,這首混音的感覺偏輕盈自在,像是凱旋歸來後的輕鬆歡樂



在原版的歌曲中,LIEUTENANT作這首歌的時候相信是以黑幫氣氛開場的,不過他加入了更豐富創意的東西,而不是只有幫派追砍打殺,其實這首歌所要表現的是一種積極的期許,期許台灣嘻哈圈的各組歌手團體,都能拿出自己最好的東西來battle!這也是嘻哈的精神,不會畏懼挑戰, 而是展現最真誠的自己,才能塑造出一個欣欣向榮的圈子。最後曲中的唱名,提到了在歌曲製作截止前的許多組嘻哈藝人,當那名字一個個被念出來的時候,心中真的有種感動。原來這麼多人在為台 灣的嘻哈打拼,為什麼我們到現在才知道呢?

  LIEUTENANT感覺還非常年輕,RAP起來充滿犬孺血氣,
像是胸口裝滿了夢想的火花,由他來唱這種風格再適合不過。而這首歌的背後還有值得一提的重要人物--Jnco (這中文名字也太帥,荊軻~剛好是我最愛歷史人物)~其實,Jnco的名氣已經很響亮了,他在這首歌主要是放手讓LIEUTENANT發揮,JNCO的聲音和LIEU調性也有互補作用,就音色方面,LIEU比較灼熱激昂而JNCO本身的音質則是清澈而乾淨的,RAP起來很聰慧性感~這兩位先生嘴功都很厲害,本身就充滿了flow,幾乎不需要韻腳的幫忙,就能展現饒舌的美感!真的很強!

    既然提到了荊軻大將,就要講到嘻哈的「黃金年代」啦!

     (本來還想寫篇「黃金年代」的專輯介紹,無奈本週期末考,只能等到六月底再介紹Orz,大家先快去唱片行買啦!

   
台灣的嘻哈,開始發光發熱吧,大家都張開耳朵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