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播放清單會自動播放,造成不便請手動按停)
第一次接觸到日本這邊的復古R&B,是因為看北村一輝的電影「戰國1594]-而認識FULL OF HARMONY,然後紅遍一時的「我的野蠻女友」主題曲中文版「I BELIEVE」也是翻唱自他們的作品。

其實,FOH、COLOR和EXILE真的滿常被拿來比較的。雖然和EXILE同一公司出品,但身為師弟,
COLOR其實做了很多EXILE沒有完全做出來的東西,我覺得這兩個團體其實不太像,COLOR的性質其實反而和FOH較類似,但又稍微華麗一點點~

(以下為FOH)


在我看來,90's的復古R&B真的是一個分歧點:)這東西其實在日本幾乎沒什麼人能唱好。大概也是因為商業性考量,很多原本標榜「R&B」出道的歌手,最後其實都越唱越偏POP,非得搶食POP大餅不可,看在我眼裡其實很可惜。能夠堅持復古R&B的歌手,還能堅持部份九零年代風格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想知道九零R&B與我心目中的模範團,請看這篇:[R&B]從九零年代跨越千禧年的英倫純正R&B天團ANOTHER LEVEL:)

我實在太愛ANOTHER LEVEL了,以至於聽到COLOR、'FULL OF HARMONY這類團體時,實在難掩心中的激動!這就是我要找的
本格R&B啊!簡單節拍的重低音,綿密紮實而音準完美的和聲,玩心十足卻也深情款款的唱腔,還加上了J-POP最愛的華麗溫馨派的混音風格。

COLOR的歌我全部推薦!
先奉上他們七月底的新專輯。(這張全部都好聽唷!尤其是第六首「CALL MY NAME」讓我噴淚了,大家快先聽那首吧XD)以下有「BLACK〜A night for you〜試聽請繼續往下拉囉:)

  

試聽!!


 





補上full of harmony過去幾支有復古味兒的pv吧:)(他們的歌都很棒,拜託大家支持!)
Full of Harmony - Sweet November




Full of Harmony - Take it S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