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末都在查找論文資料和做書摘的時光中度過,現在耳邊狂播送著EMI的舊歌「GOODIE MEMORIES」好歌啊百聽不厭,又心血來潮去找找EMI最近的動態,這才想起,對吼,她12月要發新專輯,一查就查到了超開心哪!

(之前已經寫過EMI的介紹,詳情請見:[J-pop]微甜微澀的點心系實力R&B小歌姬-日之內繪美 日之内エミ)

新專輯「ME...」已於三天前在日本發行!這次也有和我超愛的RYOHEI合唱耶,還是合唱「夏戀」(題材好棒阿QWQ),真是一飽耳福>////<


而且EMI也和我一樣剪了新髮型:)我覺得她還是比較適合稍微短一點的造型啦,甜甜的又帥氣就跟她的聲音一樣~

完整專輯介紹(嘿)在按這裡!(其實只要有認真看心得文的朋友,應該都會發現我大部分都會提供低調吧。大家都同好不要客氣囉)(上述連結若失效,這裡也可以用








11月發行的新單曲「片想い」完整PV請看下方!(其實這首歌我在暑假左右曾在EMI的官方MYSPACE聽過清唱版,不過因為R&B 嘛,加上後製的混音,感覺又更耐聽了:D PV是學院風耶好讚,我喜歡這種充滿生活感的風格~

EMI最後回眸看鏡頭的樣子真是太迷人了啊,完全被電昏QwQ


 

以下是新專輯「ME」的曲目:

[DISC1(CD)]
01.O'kay [試聴]  這首歌的出現幾乎是替EMI的FANS都下了個定心丸,本來以為她就要被冷凍了(上次發片是三四年前,誰會不擔心!),不過唱片公司很用心幫她製作了這支PV,之後的音樂活動正式展開!這首歌要告訴女孩兒勇敢地懷抱著「OK啦!」的心情去尋找自己,不管是充滿活力與清新色調的PV,還是歌詞還是旋律我都很喜歡:D有一段時間我早上的起床歌是這首說QWQ大推薦!(EMI的連帽小外套搭可愛連身裙也很正啊,甜死人啊>W<~)


 


02.Music Of Love/日之内エミ × SOFFet [試聴] 熱帶風情的搭配,自從和M-FLO與BBBB合作過之後,EMI大概領會到自己的聲音也很MATCH粗曠風味的RAP吧?這首歌不只是呈現出一種新鮮的和諧感,還隱藏著一種翩翩舞動的活力啊>///<~
(以下是fan自製PV)
 

03.片想い
[試聴] 剛剛才聽過,這就不多說了,不管是清唱版或是混音過的R&B,都很有特色~

04.恋はリルラリ [試聴] 也是一首讓人想跳舞的歌,簡單的旋律與鋼琴音,EMI的唱腔清甜又磁性,非常性感喔。

05.chocolate
[試聴] 混音非常清爽的歌,不過耐聽度比較低。

06.夏恋/日之内エミ & Ryohei [試聴] 整張專輯中我最期待也最滿意的歌!太棒了,這陣容太棒了,是繪美和領平啊Q////Q~而且是可愛的情歌然後場景又發生在我最喜歡的夏天耶!雖然曲名感覺很日式,歌詞又是七夕煙火的感覺,不過用吉他與熱帶鼓貫串全曲,營造出一種歡快的南洋風情喔,應該可以說是某種出國渡蜜月的主題曲吧(大心!)這兩個人要不要合作一張專輯或至少合拍個mv啊,嗚嗚嗚~真的很配!歌詞也是兩個人合寫的,雖說是情歌,卻充滿了對自然景物的思考,清淡的歌詞卻搭配了豐沛的情感,這樣的反差真的很棒啊QWQ

 


07.GOODIE MEMORIES
[試聴] 這首歌不是第一次聽,但那種慵懶又甜美的氣氛好讓人沈醉阿!這首歌有PV喔,現在奉上!




08.Get up!
[試聴] 醒醒,享受夏日吧:)不管何時都不要忘記夏天的活力與回憶,帶著這樣的動力前進~EMI也是個夏日歌姬啊
09.ファーストデート
[試聴] 「FIRST DATE」!海唷怎麼又是純情到不行的歌啊我突然心好痛啊這首歌的曲風是我最愛的90's美式R&B說~原本我期待EMI可以有更磁性的嗓音發揮,不過這個清甜的版本也很棒啦:D 歌詞純情死了,還說約好在車站見面,真是對可愛的小情侶的感覺,不過到最後出現「遲來的週日早晨,與你在同一個房間,享受太陽的照耀」之類的歌詞,這是什麼樣一個情景(羞)!總之,好喜歡這首歌喔~不管怎麼樣都不可以忘記初次約會的那種青澀和珍惜,這樣一定能夠好好地面對未來的每一天。這就是之前POSSIBILITY在「戀愛十鐵則」中說過的莫忘「初心」吧QWQ真是英雄所見略同的歌詞~

10.I Love You
[試聴] 有點POP但使用的是靈魂式的低沉吟唱,技巧滿分,旋律也很棒,沒有華麗的混音,一切全靠實力的嗓音鋪陳。

11.Heart feel vacances [試聴]吉他式的POP編曲,像是民謠一樣的旋律,有種復古老歌的美感,我尤其喜歡那句「SHALA LALALA」的副歌!

12.愛だけが [試聴] 這也是之前的口碑單曲,悲傷的情歌,意境很棒:)(EMI在裡頭好撫媚好深情啊)


13.interlude ~in my dream~ [試聴] 插曲,特地放個插曲應該是要分隔一下夢境與現實吧?

14.Grow
[試聴] 沈重的旋律啊QWQ這應該是一首「用後悔的心情去省視過去的自我」的歌曲吧?接在INTERLUDE後面還真的很戲劇性~旋律很棒,唱功也有小天后的氣勢,丹田很有力但又不過度矯情:)


15.E・S・C・A・P・E [試聴] 接在沈重歌之後,當然又來首輕鬆點的。又是一種標準的日式R&B舞曲,有種CRYSTAL KAY早期的味道耶,溫暖而高亢。

16.TWINKLE STAR feat. 日之内エミ (SHINE ON ME ver.)/MAKAI [試聴] 這首歌之前就在MAKAI新專輯聽過,沒想到這裡也收錄了,華麗愉快的風格EMI也能輕鬆勝任,熱情輕吟的唱腔非常甜美!


總評這張新專輯,雖然很多歌曲我之前都很勤奮地找來聽過了,不過整體聽下來還是非常過癮,只可惜最近沒空細看歌詞,不然一定會更加樂在其中的,大家也要好好品嚐這份EMI的年度大禮喔。
想當初聽完她的出道專輯時,一直覺得很惋惜她會不會就這樣被埋沒,不過隨著唱片公司的力捧,還有EMI自己加強肢體動作、表演風格的努力,一切都終於有了很好的結果!

這幾年聽她的歌,覺得她的唱功一直進步得不著痕跡,也許是因為出道專輯的水準已經非常高了吧,現在日本樂壇能專心唱好R&B的年輕女孩並不多,希望EMI能堅持R&B這條路,好好走下去!
希望EMI之後的路一切順利,我們一起繼續支持她!


最後,補上新官方美照兩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