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一直摸自己大腿,因為上面浮滿了雞皮疙瘩!請直接來SAYAKA的MY SPACE試聽吧(大推「I still love you」與「miss you, boy」!)感謝主謝謝祢讓這世界上的好R&B音樂都能被大家所聽到T口T!

沒有滑嫩嬌媚的討喜聲線,偶爾帶著一點缺陷美的高度轉音,卻有著像魔法子彈般一唱就讓樂迷渾身中招的魔力,像巧克力一樣溫暖濃厚的嗓音-這就是SAYAKA的歌唱魅力。被譽為R&B之星,名副其實。

首張專輯「MY SOUL」在2008年發行,雖然聽過線上版但我已經訂「mysoul」的CD囉。

和嘻哈歌手K.I.合作的這首「JUST CHILLIN」展現出雷鬼饒舌的熱力,「It Really Gets Me Down...」呈現出嘻哈diva的氣度,卻不搔首弄姿,而是呈現出質樸的哀愁饒舌魅力,和嘻哈大將sphere合作的「Da Queen Of Da Club 」則非常性感惹火。SAYAKA的音樂表現就像專輯封面上的倒影,兼具嘻哈的質樸與R&B的華麗到位卻又不裝腔作勢的女性饒舌魅力與嘻哈詮釋技巧,加上獨特的R&B感染力,SYK(SAYAKA)的聲音表現十分精彩,也是樂壇罕見的黑人音樂通才型歌手。

就拿讓我深受感動的這首「I still love you」來說,雖說在高音部份表現力較為薄弱(中氣沒有完全放出來),但SAYAKA的聲音實在非常特別,帶著一點中性的樸實與轉音飄忽的缺陷美,一聽就能讓人認出她的這種精準辨識度,而這正是一片甜美聲線的日本黑音圈中所缺乏的特質。

現今同輩的黑音女歌手中,尚沒有任何一個對手能完全像她一樣,同時掌握嘻哈與節奏藍調唱腔,這兩者完全是不同的歌路,卻在新曲「miss you,boy」中一次滿足樂迷的渴望,而獻給已故父親的歌曲「歡迎回家,R.I.P.my dear father」雖然出自肺腑,卻也充滿商業水準,真摯而精彩。除了這些嘻藍況味的歌曲以外,「I Wanna Be Back In Ur Arms」、「 Dear My Soulmates」則呈現出令人驚豔的靈魂樂swing風格,完全展現SYK的另一面大將之風

這些年輕的樂壇新星未曾迷失於名利,只是默默地做著音樂唱著歌,卻展現出不輸任何國際巨星的才華。希望這些默默努力的年輕人都能在音樂路上有好歸宿好發展!

 官方blog:http://ameblo.jp/singer38 

以下補上SYK給我的留言唷很謝謝她捏!!是我遇過日本歌手最親民的一個(可能因為是英文也很好的關係:D很厲害可以完全知道她要說什麼:D I see you!)也一樣,她有問我怎麼是聽到她音樂,我跟她說我們會網購CD和去myspace還有i tunes store。

(original rights from SYK's BLOG.) 她之前在台灣待過一陣子,所以會一點中文,真的超可愛的啦:D
syk reply-0.jpg
syk reply-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