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幾乎都是從倖田來未「HOT STUFF」知道KM-MARKIT(ケムマキ)的,我也不例外。2005年的我還很少聽日本饒舌,可是KM-MARKIT是少數只用一首歌就讓我記住他的歌手,一直沒有忘記那扁扁的淘氣的冷澈嗓音,有一點點像是SO’FLY 的GIORGIO13,但音色沒有那麼亮,相對地反而更耐聽更舒服


 

m_caba7306ade5ba6606b1d6e4bc83f646
KM-MARKIT在現今日本可能會被認為是有點過氣的饒舌歌手,但他也曾經是ZEEBRA廠牌UBC旗下的一個新希望。KM-MARKIT的東西讓人覺得滿年輕的,極簡的節奏反而讓他的淘氣腔調更凸顯出來,2005-2006是他大活躍的時候,當時的日本嘻哈狀況我超不懂,不過也流行過一陣子的party rap,KM-MARKIT的風格太過強烈-冷澈的聲線讓他的party rap表現通常都頗為突出,可是他堅持專輯的樂風要越簡單越好,RAP聽得少的人會覺得無聊,但聽膩喧鬧編曲RAP的人,一定會喜歡上他。


推薦連結:
http://joshiro.livejournal.com/3695.html

(觀點跟我很像的英文樂評!英文的日文歌樂評!看得我腦筋差點要打結XD但是看到英文真好T口T)
MYSPACE
www.myspace.com/kmmarkitnet


歡迎大家去MYSPACE聽「MERMAID」這首歌,雖然這首歌有FULL OF HARMONY可是怎麼有點半調子XD半調子的靈魂樂?可能是四五前年的FOH唱功還不夠純熟吧Orz KM-MARKIT反而表現超好,歌詞有點挑逗但是又滿真誠的「女孩妳怎麼啦,有心事的話跟我說說吧don't mind~you’re my ideal type.」
和ZEEBRA合作的「未來預想圖」則是一首溫柔又有活力的樂觀歌曲,是我最喜歡的KM-MARKIT的歌!我覺得KM-MARKIT的呢喃真的充滿了CALM&SEXY的矛盾魅力。


他也和倖田來未合作了另一首歌「RAINY DAY」,一樣是炙熱女聲配乾乾冷冷的饒舌男聲。車內攝影超棒!高質感的pv編排我非常喜歡,當年KM-MARKIT可是UBC廠牌的當家小將呢!砸錢幫他拍了這麼多妙pv。


 


和verbal合作的那首「bakayarow」是一首要diss hater、但又要表現出派對活力的矛盾怪歌XD,可是和verbal一冷一熱的聲線互動非常精彩。

 


vivid
我聽了他的第一張專輯「vivid」,有如清爽微風的簡單與自然,是現在喧鬧一片的hip hop scene少見的風格,在沈靜的週六早晨聽起來非常舒服,用韻也很自然,雖然KM-MARKIT的很愛說MOTHER FUCKING什麼的,但基本上歌詞並不會膚淺到哪去,他只是很直率地表達身為一個年輕人在日常生活中所遭遇的各種觀感,不說大道理,但有很多讓人會心一笑的韻腳。

在樂風上,他也並沒有特別去模仿誰。如果說一個饒舌新人要讓人記住他的特色,我寧願他第一張專輯先做自己,用全力把自己表達好,告訴大家這是你的風格,就像KM-MARKIT一樣,雖然我稱他為一個讓人難忘的如彗星般短暫但卻耀眼的存在,但當然我還是很希望看到他繼續做音樂,讓大家都可以看見他孤高而持久的饒舌風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