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th Julia 2017.jpg(Photo with Julia Wu,2017)
我很常謝謝藝術家,但今天我要在這邊謝謝一位不具名的粉絲。謝謝你在顏社10週年於LEGACY外為我做的事。
.
可能沒見過這麼大陣仗入場隊伍的你和朋友站在比我前面很多的地方,起初有些慌亂,幾經左顧右盼,你跟朋友說:「太扯了吧?茱力居然自己一個人在排隊?」然後你為了跟我合照穿越大批人群,放棄排了很久的隊伍位置,「茱力要找好的位置錄影給沒能來的人吧?我知道,因為妳當年在粉紅馬的時候也為我這個東部小孩做一樣的事。我看到妳拍的大淵、E.so、小春,跟著妳在影片裡面一起尖叫喔!想不到,有人想到當時沒辦法去現場的我們!」那天入場時人山人海,浮躁的能量讓人感覺很差,但你的笑容平緩了很多事。
.
你沒有大聲嚷嚷,而是直接把自己得到的東西給我。
.
最讓我感動的是,如果你不知道我渴望的是什麼,你又如何能給我呢?
.
是的,你或許早已發現,只要不造成主辦單位困擾,我是很願意慢慢排隊入場的,我是一個公民記者身份的凡人,我想聽聽隊伍裡的你們為了什麼事情激動、興奮、感動、喜歡誰的內容、討厭什麼、不想看什麼,能和你們學習新事物的過程我是慶幸的。而我也認同自由民主的台灣是可以少一些特權的,但同時,你又知道我比較日系,很吃這種彬彬有禮的禮讓。
.
「好了啦,茱力,妳不接受,我今天會睡不著!」然後你轉頭就走,你的伙伴也跟你一起,炙熱的眼神朝我一遞就立刻離去。
.
謝謝你。
.
你善良、熱情、且瞭解我的作風,能跟你聽同樣的音樂、為同樣的歌曲尖叫感動,我覺得活著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
下次見到你,是在KKBOX與Red Bull的高畫質與音質的多鏡位手機轉播上,你很熱情地在聊天室丟下「茱力我愛妳!」就去看表演了。跟當年一樣,不求我認出你或記得你,只要傳達完畢心意就十分滿足。
.
一期一會的快感,你很懂。
.
少年,這些歲月你應該又長大了不少吧?願你今年也享用了很多好聽的日本與台灣Hip Hop,不讓爛貨浪費你的時間,也願你身旁那個和你一起排隊北上、卻毫不猶豫跟著你直接去排隊伍最後面、不質疑不叫囂不抱怨的友伴,依舊和你一起快樂認真地生活。
.
是的,我們不是出售版權的人,自然不可能知道那些虛擬的東西對商人來說多值錢,但也因為我們不夠聰明,那瞬間才能產生連結。
.
謝謝所有讓觀看表演變得比當年容易的人們,讓我們一起用愛與同理心消除資訊落差。
.
願你順遂,台灣,東亞的平權燈塔。
.
歷史沒有你和你們,是走不了多遠的。2020也請多多指教。

.
我寫過的場次記錄:

 [活動Recap]DATS DA SHIT‎:扛起重責大任的樂活獨立世代 


 

 [活動Recap]自由耀眼的多元時代序幕:亞洲嘻哈高峰會活動



最後附上我的影音自介,也請大家發掘有資格被誇飾為「神」的藝術家時,留言告訴我一聲,我想和你們一起進步。
.


 

arrow
arrow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