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和大多數人一樣,因為看華視的超級任務阿亮尋人,而認識小夏老師的旁白的,因為字幕都會打出他的名字,自然就留意到了,之後也開始特地去記住這樣一個纖細知性的好聲音,但真正到了喜歡上小夏老師的聲音,是到前幾年的神劍闖江湖鬼眼狂刀中配版~(等等再提)

小夏老師的音色應該算好認,不過他的詮釋技巧和聲線彈性很大,幾乎沒辦法被定型喔!所以我現在選擇形容詞都要特別謹慎XD大家就用自己的感覺去聽吧!不會讓你們失望的唷!

這次聽到雙面騎士的迪恩,真的超驚艷的!因為可以聽到小夏版的迪恩了。

原本,迪恩的日配是泰 勇氣這位CV擔任的,怎麼講,雖聲音很好聽,是帥哥聲,不過有時候有點刻意,高音呼喊時,女性化的特質有點太重了,果然我還是有一點點不習慣呢~~(大概是我好聲音聽太多,反而想要要求演技,所以雞蛋裡挑骨頭?)

不過,當在板上看到說迪恩是小夏老師配的,除了驚喜的情緒,也會不禁會想,這樣我們真的就會習慣了嗎?不知道會呈現怎樣的效果呢?

事實證明超OK的好不好~其實,
日本的聲優產業受到動漫工業的加持,語言、文化和工作環境都不同,當然底下的作品來到台灣,原本的角色框架與聲線就會出現重新洗牌的情形。

我們這些中配迷當然也聽過日本聲優的傑出表現,卻也曾與部分大力撻閥中配的日配迷,吵過幾次翻天覆地的架。大概是台灣的工作環境與中配業界自己的努力,現在的中配勢力已經漸漸抬頭了!希望將來我們也有更多管道可以接觸到配音員們的身影!(之前的KERORO見面會、死神見面會真的是太夢幻啊~何時多辦幾場這樣的見面會,我一定會趕去捧場的~) 

看到雙面騎士中配名單時整個驚喜啊!因為小夏哥竟然再次配到男主角了!(跳開話題~)
繼鬼眼狂刀之後,就沒聽過夏治世大哥配過男主角啦,但他的聲線明明就可以啊!廣播訪問中,小夏哥說過不一定非配男主角不可,我想他也不喜歡被定型吧!不過,我們倒是很想聽他配男主角喔,越特別的越好,希望未來有這種充滿挑戰性的角色出現!

至少我看完鬼眼狂刀的日配之後,還是欣喜若狂地照樣收看中配版本!本來就很喜歡這個男主角,
若硬要和原配聲優比的話,風靡千萬少女的小西克幸雖然很厲害、聲音很魅惑,但小夏哥的表現也一點沒被比下去喔!狂的不羈、冷酷、陰沉、高傲,全部都表現得淋漓盡致啊!一開始我完全認不出來,因為這又跟我在神劍聽到的冷版齋藤不一樣。果然小夏老師配什麼就是什麼!

在鬼眼狂刀裡,我喜歡小夏哥把尾音收起來的那種含蓄而謹慎的感覺,冷冷的,乾淨清澈,很適合說中文的鬼眼狂刀,完全就是性感聲線,哈哈哈哈。當時心兒真的砰砰跳啊!完全沒有原配重配的差別!要說小西有多厲害多性感,夏治世老師就有多厲害多性感!


(題外話,本來很期待小夏哥能和小西克幸一樣用兩種聲線一人尬兩角,拜託,中配最擅長的就是多聲線多角色了,不過當時的京四郎是給鵬哥配的,也很適合就是了^口^中配人才濟濟啊~)

鬼眼狂刀_狂

(回到原本雙面騎士的中配),相信看到名單或是親耳聽見中文版的,大家的確吃了一驚。
不過~要小夏哥配優柔寡斷的迪恩,這也難不倒他的!難免嘛,大家先前會因為日配女人味比較重(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而有點不習慣。不過光是想像,我就很愛這樣的反差!

我喜歡中配選角時不照日配框架來走,不一定別人用怎麼的方式配男角,我們就得完全跟對方一樣呢?先前的神劍中配版,小昇哥版本的劍心也是一片大好評,還讓他再開拓動漫誌上的最愛聲優榜上拿到冠軍呢^口^

其實,我絕得由小夏哥來配反而更能突顯迪恩的男人味,好歹他也是個見過大風大浪的間諜呀,太過強調柔弱的女性特質,未免有點可惜。

拜託,雖說小夏配過超級強勢的狂(鬼眼狂刀男主角),但我個人覺得他真的是能屈能伸的,弱氣少年、憂鬱被動型、搞笑可愛嘻嘻哈哈、強勢的變態的火爆的,或是優雅冷靜睿智的,全部~都難不倒他的啦!

(套句BL文化的話來說,就是要攻要受都沒問題的!)(歪了歪了Zzz~)

(可惜我週一週五都沒辦法看到ANIMAX,真是要命/____\~不然我也好想聽有康殿宏老師出來助陣的華麗陣容)
(中配真是越來越精采了!)

神劍裡的齋藤喔

另外還有我最愛的迪士尼卡通酷狗上學記,小夏哥在裡面配一隻很賤的鳥XD這隻鳥是綠色的,叫做帥哥("Pretty Boy""-而小夏哥的聲音也的確是帥哥),但這隻鳥兒其實很壞心、尖酸刻薄、常常捉弄憨厚的橘子貓(Mr. Jolly,柳丁貓),這部片的CAST很精彩。男主角的狗兒(Spots,小李子,扮成小男孩去上學時改名叫蕭立智XD)是超美聲郭如舜大哥配的,我第一次聽到整個爆走。W。!而傻傻懶懶的柳丁貓則是劉傑配的,好可愛的聲音~這部讓每個配音員都發揮得很好,尤其是如舜哥,真的呈現出完全不同的戲路唷!整體劇情也溫馨搞笑又惡搞這樣,很可惜台灣買不到DVD,迪士尼也不重播了>"<!只要喜歡中配卡通的人,都一定會喜歡「酷狗上學記」的唷!而郭如舜大哥也用這次的配音經驗寫了一篇碩士論文,我拜讀過後覺得超感動的!
(論文全名是「 電視卡通影集國語配音產製流程研析─以迪士尼頻道「酷狗上學記」節目為例」,想讀的我可以寄給你:)




所有角色中,我最推薦:鬼眼狂刀(狂)、雙面騎士(迪恩)、神劍闖江湖(齋藤一、刀迷張)、小查與寇弟的頂級套房(莫斯比)、酷狗上學記(帥哥)

還有旁白~小夏老師本人很活潑,所以聽他的旁白也是一大享受喔!好像配過麻辣天后宮的旁白?這個我不確定,如果你有發現小夏哥配了哪些旁白可以告訴我唷!另外,如果你喜歡迪士尼,有很多原創電影的中文版都可以聽到夏老師的聲音!(他也有配過東森幼幼的芭比公主系列,和王子聲-小昌哥、公主聲-直平姐一起配,超閃亮的陣容)





-----------------------------別走開~下一篇有精采的訪問(含線上收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