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我洋洋灑灑打了一堆怎麼不見了。關於思緒、空間感、視線一片澄明與那種生命即將突破的預感。
很快地又是一年了。不管是生活上還是夢想上,剛剛翻了好多一年前的文章來看。原來那個時候都在忙那些啊。每篇網誌都是一些單純的夢想與期待,搞得現在的自己很汗顏。

明天又要到了,今天才知道要比賽的我,真的可以嗎?

我只是不想傷害任何人的期待。

--------------------------------------
作者: julie48tw (目標是糖霜麻薯!) 看板: NCUKendo
標題: [四中五校]檢討-----竹磊
時間: Fri Dec  8 16:44:41 2006 to Fri Dec  8 17:15:30 2006

哈哈哈,真的很開心回想起來那天,不過也是運氣太好,打自己學妹打贏
第一場不戰而勝,第三場則都是詠蓉讓我呀!

原來看到裁判舉我旗子的感覺是這樣。感覺超夢幻的。後來我跟詠蓉說
裁判為什麼舉我旗子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因為我有喊聲音、打到的落點
也有聲音,還有我明明沒打準還硬跑過去吧。

(因為我記得我以前都沒辦法這樣跑,對手哪會讓我跑過去)
(只有詠蓉最好最溫柔了,很少和我硬撞都讓我跑過去迴旋)

迴旋、對劍那種流暢與攻擊完的自信(就是喊很大聲),跟所謂很高深的殘心
相比,我比較懂前者而已(老是被說你打都沒殘心)

(當然沒有啊,對手又不讓我過去|||我打退擊裁判也不怎麼判)

(只能說,謝謝第二場地的裁判喜歡我^____^!

以往我都是打不贏就打暴力!
對手打我鎖骨我也打回去,結果之前青年盃因為這樣被裁判當場罵。)

(為什麼人家打我我不能打她!大哭~)

(扯遠了,因為我太多打輸人家的辛酸回憶/___\~)

總之還是沒辦法硬撞開對手呢,應該說是對手在我打完之後還硬把我圍住、
不給我繞過去。尤其是對采蘋,就是一般難纏對手的模式On了!
我整個人是腰差點折斷都推不贏對手。記得之前人家跟我說撞不贏要趕快速速退開。

尤其腳程短又很矮的我,如果處在對手攻擊距離就很危險,所以就很容易驚慌,變成
連續亂出劍(哈哈這是脾氣不好的我的浪費力氣大絕招,很弱)

然後就是對手氣勢比你旺的時候一定要叫,尤其裁判好像聽到女生叫都會比較想判你
(女生一般很安靜嘛~~我們社團都很有氣質呀就很安靜|||)
可是比賽千萬不能太安靜啊,尤其遇到那種又高又壯手長腳長的,
你打過去的時候她就知道你要攻擊哩!早就在那裡等你了!所以就要知道拔擊
或是靈活閃開她,或是側擊她的面。啊萬一都使不出來向我一樣功力很弱,
就要突然猛叫一聲讓她嚇到!

劍道真的是比爆發力、心機和膽量、還有你會不會抓TIMING,
前面三個我都沒有,可是看到對手漏洞就直接打,沒漏洞就不要浪費力氣,
好好專心對峙要緊哪!

平常練習就是要好好練一些小技巧,我都練不好領悟力很差,
我們社團其他女生都學得比我快,但是教導的人不管是老師還是學長學弟都不厭其煩
帶我帶到終於作出點樣子才放手,真的是很感動>//////////<~

(孩子們謝謝!)

最後就是一些別人跟我講過我覺得很重要的,應該當成「習慣」來練的東西
第一就是不要抖劍,抖劍就透露出你很慌,而且還打斷自己節奏
第二就是很好用的拔擊和早攻(初端?)後者很難啦而且要憑著膽量慢慢練,
第三就是小動作,因為我揮劍都拉到很後面,連要打DO都要重新拉超後面才對準
打下去,對方早跑掉|||所以晉升面呀~晉升KODE就很好用,
出劍速度快距離短,對手也來不及防(配上你的吼聲就很無敵)

女生比賽要記得帶喉糖,但是喊的時候要盡量出自丹田,感覺也會很有力氣滴~

還有就是,記得我之前在自己網誌上作的筆記就是~
絕對不要怕對手打你,(我是膽小鬼)因為一怕你眼睛就閉啦,
看不到了整個是沒辦法打,然後千萬沒事的時候和對手距離拉開,
因為人家腿長可能一步就打過來~

這些我幾乎都是很少作到,而相信女生們也會透過不斷對練,靈活運用在場上~

(在場上學到的東西才是真的學到,我打這麼多其實自己也沒做到很多呀,
果然是要用身體去記憶呀!)


還有就是~每次攻擊完都要聽裁判的聲音,因為對手會趁你看裁判旗子時打你!
一定要聽完裁判聲音才結束掉那局

(記得我之前對政大的正咩,就是自以為結束,還乖乖回中線挨打)

同理,結束迴旋要防面,或是守好中段以免對方很心機衝來偷打你,
我老是這樣被偷打|||

(不過也可以這樣去偷打對手!)

結束了!喔耶我終於看到裁判舉我旗子,而且是紅色,
真的很開心沒有因為一直打不贏就放棄了,
果然有各位陪伴在身邊就不會想放棄了!大家要一起繼續加油啊!

人生終於有了突破耶,我的獎牌,我想接下來人生的突破就是男朋友吧哇哈哈哈。
我出運了>/////////<~

(很爛的結尾對不起大家)

--
[m[1;33;46m〒作者:julie48tw    來自:100-230.dorm.ncu.edu.tw[m
[1;36m◎二進位的世界[37m【140.115.50.50•binary.csie.ncu.edu.tw】
[1;32m→我推 [33mcommjimmy: [m祝竹蕾桃花朵朵開朵朵開朵朵開~~                        [1m12/08[m
[1;32m→我推 [33mhelllex: [m這篇好可愛XD                                          [1m12/08[m
[1;32m→我推 [33mBluewalk: [m有八卦嗎XD                                            [1m12/08[m
[1;32m→我推 [33mjulie48tw: [m謝謝^____^                                            [1m12/09[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