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SO'fly的MINI專輯,我在這篇文章已有初淺地提到,不過若你沒聽過這個團體,我要特別推薦這篇文章:『提供視覺效果的SO'FLY』,裡面很簡潔地描述了SO'fly的成軍與音樂風格,還沒喜歡上他們的朋友可以看看唷!

STARLIGHT VAGABONDLUVS COLLECTION


 



習慣
SO’fly以往曲風的朋友,可能會覺得這次的曲目都偏慢板、抒情,不過也倒沒有失去愉快有朝氣的嘻哈風格,以往SO’FLY自我標榜的
“PARTY RAP”還是在的,只是大概為了配合一連串的佳節氣氛,整體感覺偏浪漫清柔罷了。

還沒認識到So’fly的朋友們也請不要放棄這機會喔。這團體的音樂入手難度很高(沒發台壓,不知怎地在網路上的人氣也尚未大規模發展)不過,如果你喜歡M-flo或是MIHIMARU GT這種快樂流暢的輕嘻哈風格,So’fly絕對包君滿意!

這篇文的主要重點還是介紹這張專輯,所以我就直接說說自己的感覺,因為日文不好聽不太懂歌詞,只是憑自己的印象說說,歡迎喜歡So’fly的網友一起討論。

 

01.  星に唄えば sing in the stars feat. ITT

(圖解:ITT的FEROS與SO'fly的GIORGIO在工作呢,背景桌布是So'fly)

So’fly出輯有個傳統,就是一定會和兄弟團ITT(I the tenderness)合作,每次都會碰撞出新的火花。這次要表現的主題,是戀人在星空下的對唱兼懺悔大會 (ITT還對女Vocal TOKO唱道「每次先道歉的都是妳,我太任性了,對不起喔」哈哈~日文部分我好像只聽懂這句) 總之,由ITT來唱這種男孩子氣的歌詞特別適合,至於So’flyRapper和男VocalGIOR就在一旁唱比較輔助的角色。我個人特別喜歡這首,因為TOKO的優美高音(高音又更進步了)完全被襯托出來,尤其是開頭和結尾的SOLO,非常溫柔深情,也很琅琅上口。

 

02.  Computer Luv feat.K-WON

這首歌是在講網路戀人?一開始GIOR的唱腔很性感但也很有戲劇效果XD~然後TOKO節拍強烈的主旋律再出來,混音部分加了很扭曲拉長等等特效,是要表現網路世界的無常變幻嗎?@@這首歌的舞曲特性比上一首強烈,節拍非常清楚,也因此營造一種復古DISCO的感覺。然後是K-WONRAPK-WON似乎也是她們獨立公司下的藝人,粗曠卻又不失冷靜的饒舌法很有特色,和TOKO的背景音有對到,是個很有概念的饒舌手。

 

03.  Baby Don't Cry

這是一首超浪漫優美的對唱,不過也保有So’FLY飛翔般的輕快節奏。TOKO也是負責副歌部分,如糖果顆粒般的背景混音也做得非常精緻,也是讓人想一聽再聽的歌,個人覺得是偏POP了一點,不過反而讓我有種回到So’fly首張專輯的感覺,和那裡面最後的幾首情歌風格有像。誰能想到像GIOR這種充滿透明感、微微沙啞的性感聲線,竟然也可以這麼勝任饒舌的工作。雖然做的都是饒舌,他的每首歌都是一種氣氛,配上TOKO本身實際的唱法變化,每首曲子都非常充實!

 

04.  Aah Iaaa feat. 光永泰一朗

(圖解:TACHI泰一朗和GIORGIO合影)

GIORGIO13和光永泰一朗

這首歌頗有氣勢!開場這段對話和背景的小孩高音讓我想到KAYNE WEST!相信他豐富的混音和編曲也給So’fly不少靈感吧。我對光永泰一朗不熟,(不過他長得好像我同學lucian)對他比較有印象的就是和Micro(Def Tech主唱)合作過的那首After the Laughter裡面,泰一朗也扮演粗曠陪襯的角色,而他溫熱激情的歌聲和靈魂唱腔,最後也有在Aah Iaaa這首歌中成為亮點。開場和GIOR的那段對話雖然沒啥內容,不過有做出氣氛來,這種陽剛味還頗帥的喔!(而TOKO的聲音和任何男聲配在一起,都是那麼契合^O^/)

05.  Cycle of Soul

聽說TOKOGIOR發掘之前,唱的是靈魂樂和福音喔。所以聽到這首歌的開場音樂,也讓我想到一種佳節夜晚的安祥感,不過這首歌並不是普通靈魂樂啦,福音的感覺只是其中一種元素之一,主要還是以TOKO高亢的聲線、GIOR饒舌前後交錯的方式來呈現這首歌。在這種有合音天使的、偏傳統的背景音樂陪襯下,GIOR的饒舌一點都不突兀,依舊和TOKO做出各種精巧的合音和對比。這首歌充滿溫馨和張力,是So’FLY目前的創新唱法喔。不過我覺得氣勢可以再做大一點,因為So’FLY一向很懂利用各種樂器陪襯自己,這次沒刻意這麼做,大概是想保留一種靜謐神秘的佳節氣氛吧!

 

06.  Walking in the Park

簡單透明的吉他開場,雖然開頭又稍偏POP了一點,不過我個人也很喜歡這首歌!TOKO的那句”Let’s fly high—walking in the park …Sunday morning就像是有著魔法般,讓我看到了溫暖公園中的金色晨光!是首很想和戀人手牽手來個晨間散步的浪漫歌曲,不過有GIOR的饒舌加入一整個氣氛又變得很歡騰蓬勃,變成情侶在陽光下的歡樂共舞。

(~TOKO聲音好美好小女人唷~她本人也是很甜很小女人的唷^/////^)

 

07.  FAR AWAY

TOKO的高超節奏感又在這首歌表現出來了,不愧是能自己獨立唱RAP的女聲,緊接著在GIOR的陪襯之後來一段優美SOLO,雖然我不懂歌詞不過完全沉醉在這氣氛中。我想SO'FLY的招牌就是她們的多元剪裁式唱法吧,很難定位,VOCAL不只會唱歌,饒舌也不只會饒舌這麼簡單,一個清甜、一個性感的好音質,再加上時而簡單、時而華麗的背景混音,實在是很有想法的一個團體,聽到最後一首都絕無冷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