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介紹:請按此
新宿天鵝官方網站

感想:上週和上上週都在看這部07年的夏季深夜日劇,深受感動!不過現在在網路上好像還沒找到太多感想文,所以我決定自己寫一篇,歡迎大家和我討論唷!



(︿主要演員)

大概是就讀科系還有是自身興趣的關係,我會想要關注與性工作者有關的影視作品(很可惜對於國內的作品鑽研較少),這幾年來不管是台日韓,都開始出現描述風俗業工作的打著帥哥美女牌的電影或電視集,不曉得大家都從中看到了什麼?對於自己的性觀念,金錢觀,甚至工作觀,都得到了什麼收穫呢?

這部「新宿天鵝」(新宿スワン)描述的,也是新宿歌舞伎町內善與惡、慾望與正義的故事,雖然只有短短六集,劇情沒辦法涵蓋太多,不過如果你曾因為「夜王」中 那個正直而善良的男主角與同伴們所到處行俠仗義的故事而感動,那麼新宿天鵝也會是一部熱血單純,卻不失深度的好劇唷

這部戲也是從同名暢銷漫畫改編的,看看這封面的男主角,其實和戲劇中可愛清秀的形象差有點多,不過我認為漫畫這種粗曠直率的模樣也很不錯!有機會的話真希望這套漫畫也能翻譯到台灣來呀。
新宿スワン 新宿天鵝同名漫畫
美其名叫「星探」,男主角從事的工作算是人力公司,也可以說是皮條客。又重新看了一次網頁上的角色介紹,發現與實際演出的內容有少少差距。總之,雖然人物設定簡單分明,不過一點都不八股或孩子氣,新宿天鵝所呈現的價值觀,並不是一般善惡兩元的單純對立,因為這世界原本就不是這麼簡單的。真正複雜的,並不是善或惡本身,也不是正義不正義的問題,而是在於人的慾望,需要用多少代價去取得?

我先不透露太多劇情,不過第一集就是在挑明這樣一個血淋淋的真實概念。我替標榜正義、憨直可愛的男主角達彥心疼,因為正義的概念原本就是複雜而因人而異的,在法律與警察保護不了我們的時候,的確只能用自己的判斷去做了不是嗎?達彥正是這樣,活力十足地在物慾橫流、背信忘義的歌舞伎町裡橫衝直撞。作為一個熱血笨蛋,他的確在追求著自己心中的英雄主義,不過本劇並沒有單純地滿足讀者,而是丟出一個個問題,最後再以男主角自己的價值觀去解答

這部劇的女角們都身材很好也很可愛,偶有裸露的情節,但不會搞得讓人像是看a片一樣慾火焚身,氣氛和尺度其實都拿捏得算好,通常日本的某些深夜戲劇會給人粗糙或是尺度太偏情色的感覺,不過這些問題都被新宿天鵝的導演處理掉哩。當然少不了性的描述,不過男主角雖然不是什麼純潔邱比特,倒也還能以理性駕馭自己的慾望,畢竟如果連他都不能駕馭自己,那麼這部戲也就失去精神表率了。我喜歡編劇不去強調他的純潔面,而是「以男人偶爾的獸性來襯托其他部份的純潔」這一點,這樣,作為歌舞伎町的王子表率,才算是合情合理的嘛。

但「新宿天鵝」並不是單純可愛的童話故事,這讓喜歡happy ending的我感受到非常強烈的衝擊。(之前描述牛郎男公關的日劇「夜王」就用一種類似現代童話的劇情鋪陳,讓許多女性觀眾不旦看帥哥,更可以看見每個女主角解決難題之後的幸福,雖然我也覺得這種皆大歡喜的劇情很好,不過畢竟是歌舞伎町的故事,大概十個才有一個是美好的吧,不如說「新宿天鵝」中的更貼近現實)

反襯,大概是「新宿天鵝」慣用的價值觀,雖然這不是一部包著糖衣的快樂劇碼,卻也讓我感受到很深的幸福。我可以體會到用小錢就能享受到的生活幸福,也可以想像到擁有自主的性的幸福,看著那些煙花女子放棄自己的身體權利,被素昧平生的人擺弄,就會瞭解下面這些看似簡單平凡的事情有多珍貴。能對自己喜歡的人抱持幻想、能自己選擇性的形式與價值,能與真心喜歡的對象自在而快樂地做愛,其實就已經非常非常幸福了。在這個追求刺激、彼此壓抑卻又變化無常的情慾世界中,我們所要的不就是這樣而已嗎?

以下有微量劇情透露,簡短發表一下觀後感~(如果正常,圖片應該會顯示每集客串的女主角簡介)

1-為了名牌而墮落的女孩 (みひろ 飾)

1-為了名牌而墮落的女孩 (みひろ 飾)第一集:觀眾都還在摸索這部戲的演員和氣氛,短短二十分鐘太多資訊,也真辛苦劇組了,其實一開始就挑明了金 錢觀就是旁人很難動搖的一種概念,有人願意為它西生到怎樣的程度,倒也不是旁人能左右的。不過我想,達彥的一次次勸說的確都觸動了女主角的心,只是時機未 到,相信她會找到幸福的。
這集在胸部酒吧中,達彥與女主角的對視讓我覺得非常心疼,能夠表現出這種衝擊性題材的鏡頭張力,也只有「新宿天鵝」了!真的!

2.為了牛郎而墮落的女孩 (山本彩乃 飾)
為了牛郎而墮落的女孩 (山本彩乃 飾)


第二集:這集演出牛郎的男配角(天野浩成)讓我感到又愛又恨,也因為他的犧牲與充滿張力的演出,讓我充分感受到了新宿天鵝真的是部高品質好劇。而且這位天野先生的臉孔和聲音都很像日本名聲優小野大輔耶,不過這位是黝黑版的小野大輔,聲音軟綿綿的好勾魂!女主角也非常可愛,穿著休閒T恤,好身材依舊很明顯,淡妝清純的模樣,讓人覺得很可惜沒來多客串幾集。這集基本上是很歡樂的很LUCKY的,雖然很滿足,不過這種劇情走向較少可發揮的地方。



3.性感的酒店惡魔 (菅原祿彌 飾)
性感的酒店惡魔 (菅原祿彌 飾)


4.為了愛人而犧牲自己的A片女優 (西野翔 飾)
為了愛人而犧牲自己的A片女優 (西野翔 飾)
第三第四集主要都是在講這對姊妹花兒~妹妹本人比照片還好看,有時候呆呆的樣子讓人會心疼。特別提到一下她愛上的男人,也就是達彥的前輩--秀吉,其實秀吉一直是我很關注的魔王級角色,他的內心戲在第四集特別明顯,讓我體會到弓削智久的戲劇魅力,他那面有愧色又故作鎮定的魔王樣子真的很催淚。其實魔女姊姊的種種惡行(也沒這麼嚴重)也算是情有可原啊,是因為白鳥達彥真的太光明磊落了。面對追求她的有錢男人,達彥說得很好:「既然喜歡上酒家女,就要讓她喜歡上你的人而不是你的錢。」其實喜歡一個人不就是這樣嗎?所以說在這部戲裡,達彥就像是指南針一樣的存在呢!

染上毒癮卻不放棄追求幸福的女孩  (麻美ゆま 飾)5.染上毒癮卻不放棄追求幸福的女孩  (麻美ゆま 飾)

第五集是最讓我心痛的一集!面對口口聲聲稱呼他「王子殿下」的小鳳,最後不但沒要求達彥保護自己,甚至犧牲自己的身體去死撐著去工作,也勇敢承擔自己最後的罪行。實在是個了不起的女孩子呢真的,其實歌舞伎町裡的女孩子,也不過就是像我們這樣平平凡凡的,卻也因自己的平凡,而更能表現出勇氣。

第五集中,除了讓人心碎的小鳳回憶場景,印象最深的就是小鳳脫了達彥褲子、但純潔的兩人什麼也沒做的那個鏡頭,實在是很感動卻也好爆笑,這也算是編劇刻劃兩人角色的經典橋段吧!總之真的好愛第五集,當晚看了難過到失眠,卻是我最推薦的一集!



6.涉世未深的高中女孩 (我妻三輪子 飾)
涉世未深的高中女孩 (我妻三輪子 飾)第六集基本上用這個女主角來收尾,收得挺感人的,加上秀吉的回憶與他最後的結局,讓我們知道了其實根本沒有什麼魔王,真正的魔王都是在自己一念之間所製造出的慾望和貪婪。這次的女主角也很可愛,不過短短六集就完結真的太快了,基本上這樣的陣容和好編劇好導演,可以演出正式的45分鐘日劇嘛,一整季都沒問題,真的很可惜。(也許是因為題材不討好、經費又少,所以才變成20分鐘六集的深夜劇吧!)


這部戲只有短短六集,卻表現了男主角與讀者共同成長的過程,我們因而知道了,天底下也是有沒辦法救到的公主、也是有想改邪歸正卻已太遲的魔王。然而,這世界上還是有許多自己能去做的事情,也許不知道能不能做到,但應該去做的,就要去做,達彥就是這樣靠著自己的信條在歌舞伎町生存,以那看似過度簡單的腦袋去 追求幸福,這股想改變現狀態度也許很稚氣、脆弱,但達彥不因失敗而畏懼往前。

ps.最後補一張男主角川村陽介的清純照片,希望他將來當一線,ok的啦!也希望這麼明朗燦爛的長相不要讓他被定型才好喔,透過這部富有深意的戲劇,我知道他是一塊很能演內心戲的璞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