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上個月(7/25)沒寫教案回饋XD 因為正在如火如荼地趕工科幻比賽的作品…(等等會有簡略板補上!)

不過,也因為最近都在忙科幻比賽,這次講的故事的主題都是很科幻的,開頭都要說:「在很遠很遠之後的未來XD」。七月講機器人與小朋友在近未來的某一天,和這次一樣,都是用地圖的方式介紹事件和片語的使用。

不過今天我講得算是虎頭蛇尾,而且英文也講得不夠多,只有30%吧Orz 因為昨天晚上喝了一種詭異的飲料,結果身體好像不適應就有點發抖+失眠。
(其實五點就喝完啦,但到兩三點還睡不著)(我喝的是八卦傳很開的茶裡王青心烏龍XD,雖說是老弟推薦,但裡面真的有很多香精,喝不習慣的人不要喝!)不過也因為喝茶的關係昨晚其實有段時間滿興奮的,編舞也是在那時候編好的:)整個在房間超HIGH的。

0829-2 (6).JPG

0829說故事教案:ALL THE WAY

主題:space travel、太空常識、字彙、片語(all the way 直接加在句尾就能用的超實用不須文法片語)
靈感來自於這個網頁:
[英文童書]導讀:太空謎語 一本像是腦筋急轉彎的英文故事書

片頭曲開場舞:N’sync-space cowboy。我教了很多自由落體啦、旋轉啦、急轉彎時閃躲隕石的方向盤跳法,結果實際跳的時候,忘記音樂哪裡要高潮,有點丟臉XD(講解時說到方向盤的時候,在場的爸爸們眼睛都亮了,真可愛:D

先補個N'sync的space cowboy 現場板吧!第一次聽這首歌是我國二的時候耶,也太久以前Orz~以前覺得很帥的歌現在都覺得傻氣了不少XD不過還是好歌啦!小朋友今天也都有跳開唷!(當然舞蹈的部份我有重編啦,歌也有剪過~)


(其實今天還複習了上次教的MICHCHAL JACKSON的ROBOT DANCE囉,有個小朋友堅持要學太空漫步,無奈我赤腳在木地板上跳不出來XD)

故事主題:本來是要講這個的= =外星人尼爾的打工之旅:一直花錢要存錢回家+迷宮+方向感+片語使用,小朋友需幫忙完成任務。

不過最後變成RESCUE TEAM 出任務到處救人XD

教具:有嚴重色差請見諒(地圖海報一張、道具卡數張,很不負責任地在一小時之內製作完成)
海報是今天早上八點才飆車去在家附近的萬能早起文具行買全開,一路捲著騎車XD本來想要很漂亮的深藍色,結果沒有賣Q口Q

0829-1.JPG

下圖:搜救隊員
POTA(來自冥王星)、JINGLE(來自地球)
0829-2 (2).JPG

下圖:隕石區 之前之所以教小朋友方向盤的舞,就是為了閃躲隕石啊Q口Q體會到我的用心良苦了嗎哈哈

研究站則是裡頭住著瘋狂科學家(不曉得在畫人造衛星還是什麼,而且騎車的時候海報有撕破,請見諒)

0829-2 (3).JPG

下圖:待救援的太空人與太空站(有醫院XD)
0829-2 (5).JPG

下圖:酸雲區 要幫瘋狂科學家去蒐集物質。
0829-2 (7).JPG

下圖:道具卡們

隨便畫個科學家就畫得這麼瘋狂,我真的是太糟了,STEREOTYPE嘛!真對不起以前母校的理工科朋友們!

我覺得打呵欠的修車工很帥~(修船工才對XD)還有左下角的書是因為身為文組的我,隨口亂說萬一講錯科普知識就慘了,所以準備一本很淺的照片集給小朋友看行星的模樣,那本書是我的寶貝:啟思文化的月刊42期,剛好那一期是講太空的。

0829-2 (8).JPG

教學:

無線電的rogerover用法:

說者多使用over,表示「我講完了,你可以繼續講」聽者則用roger表示收到。

另外我也教了mayday的用法,結果只有我一個人很慌張,小朋友都不陪我一起慌張。

中途不知道為什麼講到星座(可能是因為介紹星球的關係),有個小男生跟我說他是金牛座的,結果我差點太興奮離題,爸媽都在笑XD 然後有個小妹妹自爆自己爸媽星座:「老師~我爸爸是射手座!我媽媽是天平座!」

「哦哦!那很合耶很合!媽媽天平座的,很漂亮吼?」

結果小妹妹竟然沒有點頭。Q﹍﹍﹍Q

 

建議的字彙表:(因為又要教片語又要教單字,所以滿多與外星相關的英文我都直接變中文,我是糟糕的英文義工Orz

以下是有用英文帶的簡單字彙:SPACE系列的~XD:太空人、太空、太空船、地球、隕石、九大行星(冥王星退出了)等

片語表:今天就只教了ALL THE WAY系列的用法(大老遠、一路上)
用法一)ALL THE WAY TO (PLACE):因為太空星球星站彼此間距離很遙遠,所以我一直讓小朋友跟目前講到的地名造句,因為有新夥伴寶阿姨的幫忙所以一切都很順利!

用法二)ALL THE WAY DOWN HERE:大老遠來這裡。

用法三)V.+ something+ALL THE WAY放句尾: I was drinking water all the way.我一路上都在喝水。

 

PS.今天不是很舒服,早餐吃不完還被媽媽罵XD雖然已經盡量打起精神,不過收尾的時候很明顯覺得腦中一片空白,想當然爾,今天就沒被現場的大小朋友誇獎了XD

但小朋友好像真的是有開心到唷!下次再教你們跳舞囉(我今天還在爸媽面前說出了:「要認真學喔~以後才可以去夜店~不過要長大才能去喔!」)這種話,爸媽可能都要嚇死
XD其實我也沒去過夜店啦,我是詞窮了,爸媽別在意唷!)

 

(總之,以後不要再喝茶裡亡了Orz睡眠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