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發表於04/19下午一點,05/30再度修文補充其他心得。)

(之前就有寫過這張冒險王MIXTAPE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嗎?
來自頑童MJ116的冒險王(E.SO),是我滿喜歡的一個台灣饒舌歌手,雖然他本人似乎是有點白痴(不~是親民!)不過到了音樂這塊絕對是全力以赴。

聽一些早期頑童的歌比如說「how we roll」等,會發現那時候的E.SO為了要唱GANG都有把自己的口氣收掉一點,但E.SO的聲音其實是非常適合唱西岸軟式饒舌的,軟軟的痞痞的油油的鬆鬆的,音色跟美國的FABULOUS是同掛的,同樣是很讓人放鬆的聲音。這樣的聲音跑去使用東岸唱腔反而更有挑戰性,驚豔度和特殊度都會立即爆增。現在這張MIXTAPE聽起來就是這樣。因為冒險王沒有煙嗓子,他也不會故意為了要唱GANG的東西而改變太多自己的聲音,而是充分而自然地發展了他的聲線,讓他的東岸以及南岸饒舌聽起來舒服流暢,但又不缺態勢。

(不過,下面給大家貼的這首不是凶狠東岸!因為冒險王風情萬種很多都能唱! 你們要聽冒險王的東岸或CRUNK可以去買MIXTAPE(本文下方有教學XD)或者聽我的電台,然後也不要告訴別人因為地下電台的主持人會被抓走)

 



而在南岸饒舌例如快嘴或者曠課曲風等部份,也和壞男孩與BARRY、MONSTER等人配合得當,唱出自己音樂態度「又錯過」,則是一首充分發揮緊繃聲線魅力的REAL SHIT。E.SO也有小試了一下南岸饒舌,換氣非常地順,比我聽過日本南岸歌手CAMEL的作法還要順(當然CAMEL的唱法讓人覺得很性感,換氣很明顯),不過南岸能唱出自己的特色真的滿難的,冒險王很厲害喔。

除了bad boys系的BARRY(壞男孩)、WESTAIPEI RHYMER、MONSTER等,
E-SO也找來性感帥哥系的JNCO、甚至R&B美聲林子良一起合作,呈現出軟硬兼施的個人MIXTAPE氣勢。

真正有力量的饒舌歌手是不需要刻意去用什麼力的,冒險王這種看似輕鬆玩樂但其實百分百投入的唱功,正是渾然天成的大將之風。歡迎按這裡看E.SO的深度訪問!E.SO很有深度的!)

聽完了他的MIXTAPE我覺得非常滿足,雖然他曲名幾乎都打著「DEMO版」,不過其實並不會粗糙或者簡陋。

是說冒險王的歌詞讓人有點為難,常常說什麼「你馬子是我VIP」之類的,我電台聽眾有70%都是男生這叫我怎麼有良心在電台播下去!

(好啦開玩笑的。該播的時候還是會給你們播
(記得電影「街頭嘻哈客」(hustle & flow)的主角DJ唱一首歌叫做「揍那嫖客」,結果也是被說「這樣怎麼在電台幫你播」XDD)(請大家要看HUSTLE & FLOW!!看完之後你會發現嘻哈對你的人生其實蘊藏了很多啟發喔:D)


這張MIXTAPE非常便宜才NT.150!(太便宜!E.SO賺什麼!難怪瘦成這樣!

去哪兒買呢?西門町六號出口徒步走8分鐘,台北市昆明街96巷18號「KOS」服飾店。直接走進去跟他們說「我要冒險王MIXTAPE」,店員看起來有點GANG其實都是好人!走進去買就對了!(跟西門町不熟的請務必抄了地址再去!


其實雖然國內很多饒舌歌手的MIXTAPE都不一定很好買,必須走去某個地方才能買到,但這就是地下作事情的方式呀!比起一些遠在天邊的外國歌手,走去某個地方買本土地下歌手的MIXTAPE也是一種浪漫你看林肯總統小時候也是為了借書而走很遠的路,他白天還要頂著烈日這樣走,整天都在幫忙農事已經很累了,還是堅持要這樣走去借書,我們只是買個MIXTAPE而已也沒什麼!音樂好聽最重要!

MIXTAPE的週邊也不一定要做得很精緻,你看這張冒險王的MIXTAPE的設計也很簡單呀。音樂本身精緻就好,然後有作品就要給別人聽,不要害羞!

也希望任何對饒舌音樂有興趣的孩子,不要悶著頭作單打獨鬥,很多大專院校的嘻哈社、趴踢社或者黑樂社都有人脈資源可以幫你,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請教他們,慢慢累積作品發MIXTAPE,讓大家都有機會聽到你的聲音喔!一起加油!如果你有MIXTAPE希望給茱力聽或者讓我在電台播,也歡迎你聯絡我!

nEO_IMG_SDC127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