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研一(台譯:松山健一)

(以下內容若有錯誤歡迎幫忙指正。內文也包含私人感想,不喜勿入喔XD。)

松山ケンイチ(台灣的譯名為松山健一,本名其實是松山研一,但在日本的藝名都用片假名書寫),他和我之前提過的松田龍平很像,都算是少年得志型的年輕演員(也都有演出NANA所以紅到台灣),不過松山年齡又更輕了點,才1985年次。因為前年的死筆電影版而剛剛接觸到他時,覺得很驚訝,他竟然能和號稱天才演員的藤原龍也匹敵,而實際看了正式版的電影之 後,也覺得這傢伙了不起呀~之後2007年看到他成功演出了日劇「SEXY VOICE AND ROBO」中的宅男英雄,一代帥哥竟然可以演繹這麼多繁瑣細微之處,真的很敬業。不過當初我對於他本人真的不太瞭解。因為,以往會吸引我去發掘其個性的年輕男演員,都是個性比較外放的那類(例如比較年長一點的押尾學、載寧龍二、玉山鐵二、金子昇等)。

除了這些比較年長型的,日劇日影市場上常常也是傑尼斯獨占,J家的孩子要說美當然美,個性更是甜到不行,在台灣媒體潮中很容易引起注意,相對地,在這些男星所形成的電流狂浪中,個性內斂的松山ケンイチ,感覺就安靜低調許多,不過相信有在接觸日劇日影的人,都會對他自然而細膩的演技讚譽有加。因為正是這樣變化多端的神情與氣質,才能造就一個演員嘛,特別是在那種不需要台詞的時候,演員本身的張力就顯得更為重要。

戲外的松山ケンイチ有著一張表情恬淡的柔和臉龐,鄰家男孩的幽逸氣質,但一上鏡又是另一種模樣,平常演出各種溫和帥氣的年輕男孩沒話說,但從死筆這一系列電影的表現來看,媒體也直稱他的功力壓過藤原龍也,若是說到L那霸王般的氣勢,松山也演得入木三分。

個性內斂低調,同輩男星中少有

這次「
L CHANGE THE WORLD」來台,在電視新聞中看到的松山依舊是一副酷酷的樣子(由於我個人比較膚淺XD之前看到松山研一覺得他太酷XD只在戲內受到他感動過,戲外並沒特別注意他,這幾天查了些他的影片,沒想到他也是很愛扮醜的喔,不過這僅只於綜藝節目式的輕鬆訪談)在正式訪問的時候,松山總是這個樣子的,表情少,是因為他專注而敬業在思考著如何回答記者的提問,並不是刻意耍酷,也不隨便就張嘴大笑或是趁機放電。

在日本演藝圈中,松山研一算是個很規矩而潔身自愛的年輕人(松山爸媽教得好,聽說原本進演藝圈是爸媽慫恿,本人反而是越演才越有興趣),在這個喜歡追逐八卦的商業圈子中,每每被問到和某某女星合作如何,他從不隨便回答對方「可愛」、「漂亮」、「不排斥當朋友」這些標準而曖昧的答案,而是冷靜地照實以答,只針對工作方面下結論。日方媒體大概也知道他的個性不容易激出什麼八卦,不過以後港台的媒體到沒這麼容易放過他。

今年3月到香港宣傳2%的時裝(
請看下面這段訪問),被問到喜歡什麼樣的女孩,他的答案依舊是一貫的客觀而獨到:「既不刻意裝作成熟、也不過份孩子氣的女生,把真正的自己表現出來,我喜歡這樣的女孩。」這答案讓我很感動呢,因為正值戀愛大好光景的同輩男女星若遇到這種問題,大概都會給個很具體或煽情的答案,甚至公開示愛吧,不過松山就是這麼一個深思熟慮的年輕人。在同段訪問中,媒體還問他,覺得香港人和日本人做事有什麼不同,從未想過這問題的他,寧願想久一點,也不輕易下結論,真的是很成熟很敬業呢。


ps.如果你對其他的日文訪談有興趣,也想看看更多松山研一的中文介紹,
請到這裡
明星專訪:松山健一 (松山ケンイチ)

雖然在戲中火花很多,戲外的花邊新聞很少
身為帥哥,和許多美女合作過也是家常便飯了,不管是親熱一點的CM廣告(下面有連結:代言UNIQLO 的牛仔褲Wide Leg Jeans「特別」篇
),或是和十三十四歲的鄰家小妹妹們演戲(成海璃子、大後壽壽花、福田麻由子等),松山對於她們的感情都僅只於工作關係,不過在各發表會上的互動都是很紳士而溫柔的。之前火辣可愛的當紅女星莉亞(Leah)也公開表示喜歡他並要求見面,不過都被他回絕了(聽說莉亞很傷心,好可愛XD)。另外我也看過新聞,說是日前松山宣傳L的電影,有個高中女生和他握手之後直接大喊:「我懷孕了!」讓松山整個人當場害羞到。(我說這位女同學,雖然我瞭解妳的心情,但是妳這樣是不行的啦!怎麼可以讓偶像困擾呢?握個手就懷孕,要是我不生氣起來才怪,這是性騷擾啊妳! (╬ ̄皿 ̄))

嗯,也許,從工作中得到成就,才是松山目前最想做的事情吧。不過即使有著這樣的野心,被媒體讚譽「演技強過藤原龍也、因此才獲得L系列的主演機會」,他也只是謙遜地表示並不完全是這樣:「藤原是我很尊敬的前輩,從他那裡學到很多。」這答案雖然很老梗,不過由低調內斂的松山口中說出,倒是非常真誠的。(其實我覺得藤原的演技很難直接拿來跟松山比啦,
畢竟兩個人也沒演過一模一樣的角色,很難定論,而且藤原的演技也曾逼我掉過淚呢,很推他在「夏天不需要愛情」裡的演技。)

其實,松山平淡的一貫表情讓我之前都誤會他了,以為他是酷酷的傻大個,不過巨星風範豈是我這一介小民所能揣測的呢?這幾天松山宣傳新片來台灣,經過好心網友的分享,才知道近距離接觸的他其實非常體貼,只是日本人的體貼跟我這個外文系的所認定的體貼比較不同,像松山這麼個標準日本男生,體貼起來並不像歐美男星一樣、甜言蜜語然後很愛肢體接觸,尤其看他和福田在首映會的互動,就覺得他真的是貼心中不失內斂,很敬業。看來深愛本國文化和食物的松山研一,也很好地表現出了日本人節制而有條不紊的民族精神呢。詳見這篇:
偉士牌直擊死筆首映會現場


還有,既然談到了和佐籐江梨子合作過的害羞牛仔褲廣告,那這篇就以爆紅的cm特別篇來作結尾囉。
其他請待續:新生代男星的風骨:松山ケンイチ(下)

UNIQLO Wide Leg Jeans 「特別」篇 (好像是因為太嫉妒佐籐的關係,在這部CM中佐籐還被罵得挺慘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e★茱力 的頭像
    Julie★茱力

    Julie &Black Music Lovers★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