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直接聽珍貴訪問的請按這裡:[中配推薦]魏伯勤 大寶哥@朋弟昇輝廣播訪問 我暴走了!

大寶哥應該是我第2個喜歡上的男性配音員(第一個是陳進益先生>////<),我就簡單介紹一下我喜歡過的角色好了!(聽說大寶哥很會配國片,不過我不常看國片所以跳過......)

韓劇「朱麗葉的男朋友」-
張俊風

這陪我度過高中的苦悶時刻啊!男主角車太賢就是大寶哥配的,劇中的他是放高利貸的,很痞很賤,但其實是個善良溫柔的人!

動畫「獵人」-雷歐力

我就是因為大寶哥配的,所以才這麼喜歡雷歐力!正直的有點男人味的但有時又傻傻的,熱血搞笑真的是大寶哥最擅長的戲路了!

動畫「神劍闖江湖」-相樂左之助

我最喜歡的神劍角色(除了爽哥配的月岡津南之外XD),就是左之助了呀!當初民視的版本是吳文民大哥 來配左之助的,一直沒緣聽到,所以重配之後,我期待小左的聲音可以像文民哥一樣有點纖細感。所以一聽到大寶哥版本,左之助剛出場的時候,我直覺地不是那麼認可這樣粗曠的聲音(大寶哥的聲音細聽有點 傷痕、有點沙沙的,可是利用得好的話,會很性感)不過酒是越沉越香,因為大寶哥把左之助那種霸氣、熱情、正義、衝動、超搞笑、但偶爾也會顯露出溫柔的一面,全部~全部都詮釋得非常好,從此,我就急速愛上了大寶哥!(後來聽到傳言說他聲帶去開刀?好險開得很成功!)

動畫「閃靈二人組」-美堂蠻:


大寶哥配過最聰慧、性感、深沈的角色!我覺得是他在動畫戲路這邊的大突破!我真的超喜歡這個角色的~和小昇哥的笑 點、默契、感人催淚的地方全部都搭得很好!在裡面宋克軍大哥的表現也不錯唷,我喜歡他配的士渡,好像只要有大寶哥出現的動畫,陣容都是超級超級棒!(巧合?)你看看,這幾部動畫中,哪一部不是讓中配迷讚不絕口的呢?:)

動畫「海綿寶寶」-海綿寶寶:

這算是近幾年的經典吧!聽過的人都讚不絕口,我很喜歡聽香伯、爽哥和大寶哥三個人在那邊大吼大叫,海綿寶寶真的是舒壓系動畫啊!超愛海綿寶寶的,可是感覺配完這麼多瘋癲的戲,人都要瘦一大圈了呀!


大寶哥也是配音起來就很拼、很喜歡配音的人,這些我沒有聽他親口說過(沒有管道XD),不過我從他配音的成果就能看得出來!像之前我看神劍闖江湖,左之助是個很愛大喊的角色,不管是在什麼情境下大吼大叫,大寶哥都能把情緒的張力充分放出來,這是悲傷的大叫、這是生理痛楚的大叫、這是憤怒的大叫、這是不甘心的大叫、這是很勉強自己但卻不能不去做的大叫,各種的情緒,真正好的配音員就是會懂得揣摩、用力發揮出來,我記得和齊藤對戰的時候,左之助的肩膀被插到刀刃、插得超深,那次大寶哥的叫聲真的是痛徹心肺,害我難過了好久,這就是配音員的力量!有一兩次左之助有唱歌的戲份,大寶哥也是全配,歌聲還不錯啦哈哈。

(我知道我一直離題,但既然又提到神劍闖江湖,我可以順便誇獎一下夏治世老師和爽哥嗎?他們兩個也是很拼,兩個都是跑單幫的人、有什麼角色就撿去配(神劍角色多到爆炸),可是從來不敷衍,全部都是用盡力氣去配的。例如,夏老師配過很多反派(辛苦了),反派背後所必備的哀傷、矛盾與邪惡之處,他都能適當去拿捏,呈現出每個角色的故事和個性,我記得之前我還被他配的陰險笑聲嚇得渾身起雞皮疙搭。爽哥配的角色當然也很好呀,我最喜歡的月岡津南就是他配的唷!在左之助和劍心對戰的時候,津南好幾次悲傷大吼,那時候我也被爽哥的情緒弄得噴出眼淚。爽哥很適合津南這種聰明慧黠的角色,聲音又很圓潤好聽:))

最後我大概講一下大寶哥的公司意妍堂,這家公司好像也成立快十年了?很容易在DISCOVERY之類的頻道看到它的名字,主要做的好像有字幕翻譯(?)、修稿配音、還要作跨國的傳播仲介、聽外國客戶的要求去製作節目等等,很酷吧,這是大事業耶!我相信它的存在也多少提振了台灣的配音圈吧?至少我們有更多管道可以認識中配!大寶哥真的很強吼?也是因為有這麼強的台灣配音圈,大寶哥才能發揮得這麼好對吧?所以說我最喜歡中配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