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啦Q﹍﹍Q前兩週因為一些小事情所以壓力很大,沒有心情也沒時間寫BLOG,本週應該要來新增個幾篇增加活力~

這兩週都在聽這幾張日系R&B專輯,有復古、有新潮也有綜合口味,伴我度過許多低潮XD那麼現在就來簡單地介紹一下:)

首先一定要介紹的是日本節奏藍調DJ,DJ KOMORI。



自從聽了之前介紹過的另一位DJ
「NAO'YMT」之後,我就食髓知味地到處翻找他的同類,這次找到的DJ KOMORI是我看過最帥氣年輕的DJ喔~比之前的杰特或者nao'ymt都上相得多,在PV中不但鏡頭也多,還會跟著歌詞對嘴,第一次看到DJ會對嘴,超帥的啦!我滿喜歡KOMORI那種嫻靜內斂的氣度!真的是DJ王子呢!

不過聽完了他去年小有名氣的REMIX大碟「WHAT'S R&B?」(低調的專輯介紹請按這裡抓囉)之後,其實我覺得,他的編曲功力有待加強,也需要更多創意和產出啦,如果能像nao'ymt那麼多產該有多好XD(nao'ymt今年年底預計還會再出一張COLLECTION而且還在官網徵求和他一起共同創作的歌手、團體,若你有興趣趕快去聯絡他!替台灣R&B爭爭光!)

回到主題來。專輯「what's R&B?」的取名很有野心,不過實際挑戰性不高耶,DJ KOMORI選了非常多好歌,但是這些好歌原本就已經是由嘻哈或者節奏藍調的團體樂手所唱,
根本就已經很R&B了啦,所以KOMORI的重新REMIX並沒有讓每首歌變得更R&B,其中有些歌曲我之前就聽過原版了,但聽了混音版也覺得沒有什麼大差異,啊既然這樣為什麼要那麼辛苦重新Remix過一次Q﹍﹍﹍Q KOMORI你要更有創意啦!

另外,又要來抱怨一下,這張專輯的曲目編排都有一種野心,就是想要「一氣呵成、聽不出哪首歌結尾、哪首歌開始」,這種技巧相信聽過M-FLO專輯的樂迷們都很熟悉,不過DJ KOMORI似乎在曲目的混音連貫性上有點失敗,滿多地方都很突兀的,我覺得接得最好的,只有第三首三浦大知與第四首YA-KYIM的地方,做得最一氣呵成,也讓整首歌的特色有跳出來。不過其他的就要多加油啦!

(DJ KOMORI最近也做了滿多歌AND又要出新合輯了,一起替他加油吧!)


還是要說句好話,這張專輯中的歌手與團體,其實對於兩岸三地的樂迷來說都沒有很熟悉呢,
所以藉著這張專輯認識一下日本樂壇中的R&B各方老將新秀,也是很不錯的選擇。這些藝人都超優秀,我因此又認識很多強者~

而且主打歌「FLASH」好聽得要死啊,DJ KOMORI在裡面超有魅力、對嘴很帥!而且場景好棒,閃亮亮的看了讓我好想去夜店啊! 我家老弟聽到我這樣講,就說:「那是攝影棚!真正的夜店哪是那樣,妳是想去攝影棚吧?」也對啦,而且這PV最後還出現浩瀚宇宙,真正的夜店哪會來個3D宇宙啊好好笑。

二話不說馬上來看高畫質到爆炸的「FLASH」PV囉!

(PS.這兩位女伶我比較推EMI,她的早期造型雖然偏老氣,但是歌都超好聽喔,是內外兼具的實力派!FOOXI MIS Q的樂風則比較不是我喜歡的調調XD)

Flash feat. CHiE (Foxxi misQ) & Emi Maria by DJ Komori


Flash feat. CHiE (Foxxi misQ) & Emi Maria - DJ Komori

那麼接下來,來介紹一下因為這張「WHAT'S R&B」,我所認識的幾位滿欣賞的藝人!

首先是超動感的
三浦大知,他的舞步看似很帥但其實並不會太難喔,有在跳舞的朋友一定要學一下很實用的!我覺得真正好的舞步就是要平易近人啦!編曲也滿韓系的,不會只靠重低音就要表達那種力道,很用心的一首舞曲。






再來是超級美聲但又不會賣弄憂鬱、而是以快板情歌聞名的男歌手
「jay'ed」,推薦這首輕快的sayonara!



另一首jay'ed的歌我也超愛!「SUPERWOMEN」


(真的很勵志又感人,每次和媽媽吵完架都會來聽這首歌,然後就會認真地反省自己,超愛這首歌。等到釋懷了就會跟著JAY'ED一起大唱~)




(之前以為他在唱「MAMA」,不過後來才發現是唱「nana」,為什麼不是mama啊,獻給媽媽的情歌不是很好嗎?哼)

至於女歌手方面,我還滿推這張專輯中,
hiromi(宏實)的「hate u」為岡sonomi的「u and me」,hiromi大家聽完之前nao'ymt合輯的介紹一定就會愛上的啦,之後我會再介紹她~另外為岡SONOMI我還沒時間去認識她,不過這首「U AND ME」很甜,歌詞中的那句「you're always on my mind」旋律實在是太可愛了啦~有像千禧年初期、美國吹牛老爹力捧的白人R&B女生團「DREAM」的清純味道,這兩首都是很朗朗上口的少女系好歌。

至於辣妹系呢,就要介紹本專輯中的第四首,野性狂野的
YA-kyim~
其實YA-KYIM是我這幾年來最欣賞的R&B日本女生團體,而且她們也跨足HIP HOP,不管是造型或者唱功都很棒,跟一般賣弄風騷的辣妹團一點都不同,是實力派的,她們的專輯一定要蒐集喔!喜歡跳舞的女生也一定要觀摩一下YA-KYIM的舞,結合NEW JAZZ、雷鬼和OLD SCHOOL,超帥~快去YOU TUBE搜光她們的歷年PV吧!


說完惹:)
大家快去聽這張「WHAT'S R&B」吧,記得聽的時候曲目順序要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