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給大家來一下饒舌補藥!我們自己的!台灣饒舌的補藥喔!就是之前在PRIVATE SOUND的台灣饒舌月給大家猛推的張睿銓老師。我很喜歡的台灣饒舌團體神經豬,他們的偶像也是張老師喔~當時在電台給大家放的是影響我很深的歌「MY LANGUAGE」,這次貼的是另外兩首。

這場收音沒有很好有點可惜,不過張老師的好表現是不受影響的!還是可以感覺得到很大的現場魅力喔!

張睿銓 囡仔 live@鄭南榕追思紀念  同場加映:「希望的所在」



性感、睿智又優美的台語饒舌。這首歌是我的台語教材XD

張老師好帥,很有態勢但又不輕浮!
彈琴的短髮女生也好帥!(可是為什麼攝影大哥你最後要卡掉~)

(張老師最近有要去東吳大學演講,
分享嘻哈跨界創作的靈感與發想歷程,詳情請見他的BLOG)

第一次聽到這歌的時候覺得好震撼,言之有物得太讓人震撼了。現在再聽一次還是有溫故知新的感覺,有新的啟發。我覺得
歌詞說的真的很對!歷史真的能給人很多靈感就像之前熬夜看鄭成功傳結果就想到說要來做台日饒舌交流特輯XDD(好啦這例子很爛對不起T口T~)(而且鄭成功傳太厚!看好慢><!我現在還在打荷蘭人那邊…

「轉頭回來了解你對叼位來,才有法度知道要對叼位去。」 我也想知道我未來可以走去哪裡><。

我知道歌詞頗長但請大家務必看到
最後一段唷!!希望大家都是勇健的台灣囡仔!

歌詞從此欄開始

 
歌詞:張睿銓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

囡仔 你就要會記
歷史教咱錯誤可以原諒但是不能忘記

轉頭回來了解你對叼位來
才有法度知道要對叼位去
囡仔 你就要會記
歷史有講別人的意見有時候會給你生氣
互相了解互相尊重鬥陣才會出頭
鴨霸剝削有一工就換你無底躲

一九四五年一群人來到這個番薯島
他們說台灣是偉大中國的一省
回來祖國 我們國民黨會疼惜照顧
無兩年 人民的期待變作土土土
乞丐兵路邊放尿放屎無衛生
囂張搶婚搶劫殺人放火白吃白喝
陳儀政府佔田佔地貪污專賣
你若無水準才會來講台灣話
一九四七年二月二七他們的警察
用槍敲一個賣煙歐巴桑的頭
開槍碰死一個站在邊仔的少年仔
人民擋不住 來去抗議 來去大稻埕 
中國兵狠毒 拿槍掃射
用鉛線殘忍穿過一排人的手和腳

綁給緊 一個一個槍決
二萬人的生命 二禮拜了絕


囡仔 你就要會記
歷史教咱錯誤可以原諒但是不能忘記

轉頭回來了解你對叼位來
才有法度知道要對叼位去

囡仔 你就要會記
歷史有講別人的意見有時候會給你生氣
互相了解互相尊重鬥陣才會出頭

鴨霸剝削有一工就換你無底躲

續來戒嚴三十八年白色恐怖
管你外省本省客家河洛還是原住民

黨看你不爽 你就馬上無去
林義雄老母二個查某子 全部殺死
雷震批評蔣介石 被關十年
殷海光寫冊 被監視逼死
宋楚瑜全面禁止台語節目
連布袋戲歌仔戲也要講北京話
勇敢的台灣人 打拼追求民主自由
政治改革的美麗島 農民抗爭的五二零
關的關 死的死 鄭南榕為言論自由
點起的那把火還未燒完

囡仔 你就要會記
他們的流血流汗艱苦犧牲給你自由的空氣
不可忘記 民主革命才開始
無經過寒冬的風雪 看不到春天的花蕊


(本欄承接左欄)
囡仔 你就要會記
歷史教咱錯誤可以原諒但是不能忘記
轉頭回來了解你對叼位來
才有法度知道要對叼位去

囡仔 你就要會記
歷史有講別人的意見有時候會給你生氣
互相了解互相尊重鬥陣才會出頭
鴨霸剝削有一工就換你無底躲


我祝福你可以好勢
我祈求你會曉分別
我希望你可以改變以後的社會
我祝福你可以好勢
我祈求你會曉分別
我希望你可以改變不義的一切


多一個勇健的台灣囡仔
台灣就多一塊敲不破的活氣磚角

所以每工要運動 喝八大杯煮過的水
不要吃煙毒 喝茶不喝咖啡
一禮拜要看一本冊 知識就是力量
認識越多 自己做主的信心越強

學校上課要專心 聽無就要問先生
認真寫功課也不需要補習

賺錢有夠吃 有夠穿 有夠買冊
聽音樂 放假去山頂海邊走走就好

不要貪心 還要買股票和名牌手錶
提摩太六章十節 金錢是萬惡之根
不要像那些俗仔去中國唱歌演戲
講自己台客 卻歸工歸嘴內地內地
國民黨的千億黨產 誰殺死尹清楓
囡仔囡仔 你就要會記


 


我覺得很多年輕人愛說內地可能是無心的XD因為我之前也是,但現在知道說內地是一種反過來吃自己國家豆腐的方式,就要盡量改掉,可以改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