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之前的台日饒舌第一彈之後,茱力想說對不起XDDD這次不要也再春藥了,常常這樣對身體不好啦!還年輕啊!要靠natural high OK?現在就來給大家介紹充滿生命氣息的半自傳性質的饒舌好歌們~(請記得本節目是本週五本週五本週五晚間2300首播喔~

因為是台日交流,再來一張鄭成功的照片!白馬王子嘛根本!(從小接受台日各種文化薰陶的鄭成功,對美國黑人很友好聽說當初打荷蘭人有重用黑人兵!黑人兵後來還落腳台灣,成了台灣女婿XD 原來台灣的黑人文化可能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
Img242453954.jpg

第二彈先導宣傳的這一組配對,主題屬於「
傳記型好歌」!饒舌就是人生,唱自己的人生當然最好,人生可不是只有把妹開派對開跑車啊,除了這些難道就沒別的了嗎?

下面這組台日代表告訴我們,唱出最真實的自己,不需要任何杜撰就能感動樂迷!

日本代表方面,要再度請來最近在TWITTER上叫茱力「BABY」斑馬皇-日本嘻哈天皇ZEEBRA

(雖然被叫BABY但我並沒有被他收買!我的心當然還是向著張睿銓老師和JNCO,還有拷秋勤!

Zeebra-LAST SONG!(含片段翻譯)

是說原本ZEEBRA這首歌有武道館LIVE完整版,搭配著看更有FU!但是唱片公司太勢利已經砍光光,我都要哭了T口T。害我現在得PO這個鳥試聽,還要擔心被抓T口T~。

(若無法聽表示yam天空再度中風,請重新整理網頁,不好意思><)

(Download is not available,the original rights of the music belongs to the singers themselves.)

片段
大意翻譯:(抱歉只有片段我最近比較忙碌一點兒><)


開始:
「I need a hot track and a microphone
I need a little applause little lights to grow,
於是,當一切都終結,when the lights are gone.
殘存下來的會是這首last song。
Old school B boyz rock, rock on.
New school B boyz rock, rock on.
這首歌是最後的one more change。
So when the beat comes in
好了全體跟我跳起來!」


最初是提著小箱子的DJ BUZZ
並列著等待多時的teen age blues

除此之外別無所有
總是揮汗握拳等待著的我們幾個人
預習著今晚的ROUTINE

那個時候以六本木為中心活動著…」



最後:
接著是今晚的最後,第16首
u know? 再度團結一心就是big thing

Yeah we hold it tight
Rasta vibes賭上的that's my life
we from zero,但現在就快接近TOP,
從抱持著志氣的那一天起START

UBG(zeebra的唱片廠牌) 在STAGE的上方
這是最棒的CRAZY的GAME。 

今天也絕妙呼吸著的DJ節奏
正和音樂魔法師的PA對尬
我要用最好的光線照亮你們
今天也要支配著時代的大勢
逐漸暖活起來的你們,是real hustler
夢中的吉光片羽,若是被人剝奪也絕不放手

來到這裡的各位,真的THANK YOU
未來再見面吧,再度共享喧鬧的夜晚!



說了很多青少年時期的往事,最初開始饒舌生涯的那段日子仍歷歷在目,掏心掏肺令人動容。

(ZEEBRA今天在TWITTER上表示:最近的西洋音樂他都失去那種感同身受的感覺了,反而聽到許多日本新曲的春意盎然,讓他覺得很感動。但斑馬皇也有些苦惱地說,這種言論發表在BLOG一定會被戰,所以只敢在TWITTER上說說。)

這樣纖細的斑馬皇,之所以寫出LAST SONG,其實無非跟麥可喬丹一樣,都想PLAY EVERY GAME AS THE LAST ONE,(把每場比賽都當最後一場打)。ZEEBRA也是,這首歌其實正暗示著把每首歌都用「這是最後一首了」的心情唱出來。被光環簇擁著的ZEEBRA,其實一直都有在想著「下台」這件事,他並不擔心饒舌的未來,如同歌詞「Old school B boyz rock, rock on.New school B boyz rock, rock on」所說的,就算這是今天的最後一首歌,明天後天未來一定會有更多好歌,前仆後繼地繼續感動別人,繼續傳承嘻哈精神

那我們的
台灣代表,要來跟zeebra這首歌pk的是誰呢?


參劈的老莫

為大家帶來這首「如果」

 

(歌詞版權屬本人與發行商所有)
請從本欄開始閱讀。 

如果徒手將時間倒轉 

如果能回到過去改變未來
如果能夠跟以前的自己對談 

將決定修改 遺憾就不會來
一切就不會難 即便什麼局面
 

也都不會被局限 也不會煩
如果x已成回憶 明知道太晚 

曾經有遺憾氣到跪著搥地板
太多不滿和抱負不能伸展 

太多次從高空墜落摔破地板
如果木已成舟 想也沒有用 

只有痛能感受 那折磨沒有救
從熱血澎湃 慢慢慢變成木然 

淡淡的情感太敏感先不談
萬般惆悵將心的空間占滿 look back

如果能有機會重來

我想著如果 想著 為什麼遺憾不能躲
我想著如果 想著 我能改變眼前的什麼
我想著如果 想著 未來的難題不能惶恐
我想著如果 我想著如果

我想著如果 不同的結果 

廝守的過程像把自己拿來解剖
對還是錯 勇敢還是畏縮 

問題越來越多 我陷入了漩渦

如果Used to love her沒有寫過 

或如果我們捱揍的鬧劇沒上演過
如果押韻的開始沒發行過 

(承左欄)

如果創作 只是空想卻不行動
如果搞了很久但少了朋友 

沒人覺得你很有 多麼寂寞
如果老莫只是另一個MC 

另一個追夢的發現自己不再年輕
準備放棄把回憶留在曾經 

會不會另一個人去追蹤原因
我不停打轉 哪裡才是圓心 

走到哪裡才算找到心靈的平靜


如果去思索那可能性 

什麼事情能夠影響你的決定
你永遠不會滿意 

當你回憶 其實在那時看來最合理的反應
那缺憾總會有 卡在胸口不會走 

但又有誰能夠停止時間的沙漏 
我徬徨 也有時候失落 

有時候燃起希望要自己振作
有點像是陣痛 等待著分娩 

那情緒總會離去 不論是深淺
我想重點 在學習去面對 

那些過去的冤孽和怨念
沒有人能忘記 自己的過去 

成長與否就看自己的悟性
如果 別想著如果 那是註定 

改變的動力就在自己的附近

 



用象徵青澀日子的吉他旋律貫穿全曲,多了更多真摯的成長故事,這些不是別的MC的,而是參劈老莫自己的故事。

我弟很忙沒時間寫BLOG不過這首「如果」讓他很感動,特地開了一篇文章還打了評語:「歌詞太深刻誠懇,很動人。」

雖然是老莫自己的故事,可是彷彿寫到自己心坎裡。
看著歌詞覺得滄桑,卻又充滿了勵志氣息。勵志的東西絕不是空口白話,而是要有過刻骨銘心的經驗才能感同身受。

好的故事就是每個人都能懂、都能記住的故事。zeebra和老莫的故事都有「最後」的意思在裡面,最後並不是結束,可能是另個開始。

就像現在我們也期待著參劈的每個成員做出更動人的作品!

如果嘻哈是你的人生,不要怕展現出來給別人看!
就算不是煽情的情歌,沒有夜店BEATS也能讓人動容。寫出你自己的歌吧!

好哩,這就是我們的台日饒舌交流特輯第二彈的ROUND1對決本週五晚間23:00將會替大家介紹更多其他的回合!有更多精彩的對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茱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